盧埃林聽女子訴說她的故事。

她叫仙杜瑞拉,母親七年前重病去世,原本和父親兩人相依為命。

直到五年前,她的人生過得相當不錯,去當歌舞團的代唱還能賺點零用金,但是父親再娶卻讓她的好日子沒了,每天被迫打掃家裡和當傭人,父親太疼她兩個姐姐和寵繼母,完全不把親生女兒放在眼裡。

她五年來忍受著不合理的對待,直到最近認識一名叫做「艾斯」的貴族,日子才沒這麼難過。

仙杜瑞拉在和充滿好奇心又熱心的艾斯的相處之中,漸漸愛上對方,可是現實似乎很喜歡霸凌她。

王子邀請了她的兩個姐姐參加舞會,而她收到的邀請是艾斯拿給她的表演邀請函。

她喜歡唱歌,夢想在王城唱歌,因為她的母親生前就是在王城演唱而和皇后結緣的——她嚮往能讓所有人都聽見自己的歌聲的環境,為了進王城唱歌每一天都努力練習,好不容易有機會,卻要爬到王子身邊巴結對方,防止自己的姐姐被王子看上。

「所以……」盧埃林聽到這裡,反而有所疑惑,「妳現在的問題是,妳喜歡的是艾斯先生,但想接近王子,阻止妳的姐姐們,對吧?」

仙杜瑞拉點了點頭,「我不知道該怎麼樣王子才會看到我這邊……既然你認識王子,能幫幫我嗎?我已經受夠現在的生活了!」

她知道自己的請託很厚臉皮,但是她不知道王子長怎樣,只知道名字,只好找認識王子的人求救。

盧埃林擰起眉頭,提議:「妳上台唱歌把王子的注意力吸走不就好了嗎?」

「要是……殿下根本不看我一眼……他只是透過艾斯先生推薦才找上我,根本沒有見過我……」

「他會寄邀請函,說不定很看好妳……我也不確定,我最近才認識這個國家的王子,沒有相處很久。」盧埃林說得沒什麽把握,但也是事實,他跟艾諾說話的次數非常少,連和凱爾賽都不能說是很熟,反倒桑普森跟凱爾賽還比較熟,或許……可以考慮拜託桑普森?

「我不知道自己上台會不會反而丟了王子的臉,他要是不理我不就糟了嗎?」

盧埃林無語了,他把視線放遠,嘆了一口氣,想了一會兒,才說:「仙杜瑞拉小姐,既然王子都邀請了,代表他相信那個人推薦的人選,發出邀請函,代表他有興趣,如果唱得好,不是能吸引到王子的注意嗎?要是什麽都不做,說不定王子反而不想理。」他說得依然沒把握,但表面上仍嘗試用肯定的態度建議。

聽起來很有道理。仙杜瑞拉有點被他說服,腦中響起艾諾的提問——「妳為什麽想在宮廷演唱?」她腦中浮現母親生前在宮廷宴會廳唱歌的身影,低下頭,沉默了幾秒,「我……想要唱歌,我想要像媽媽一樣站在那樣的舞台……」她的語氣中帶著一絲哭腔。

「仙杜瑞拉小姐,去吧,我會在下面聽的,我想妳能得到王子的邀請,王子殿下說不定也很期待表演,不然怎麽會邀請妳呢?」盧埃林淡淡一笑,眼中帶著幾分羨慕。那份羨慕來自於仙杜瑞拉有著清楚的目標,而他到現在除了去見茱麗葉以外,還找不到其他的目標。

「嗯,謝謝你。」仙杜瑞拉靦腆一笑,隨即想起一件事情,「對了,你叫什麽名字?」

「盧埃林。」

仙杜瑞拉向盧埃林道別後,桑普森和克拉倫斯才從屋內走到陽台上。

桑普森的笑容格外燦爛,一掌拍上盧埃林的肩膀,故意加重抓著他肩膀的力道,「你不會背叛茱麗葉小姐吧?嗯?」

「怎麽可能啦?我只是……覺得那個女生跟我很像。我的父母阻撓了我的自由,她的繼母和姐姐阻撓了她的自由,我們都和父母溝通不良,家庭問題很多,不自覺就……」盧埃林望著仙杜瑞拉離開的方向,露出一絲羨慕的笑容,他至今都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哪裡。

「家庭問題嗎?是怎樣的問題?我可以聽聽看。」克拉倫斯釋出善意問道。

盧埃林猶豫的一下後,搖了搖頭,不太想再說這件事情。

他平常不掛在嘴邊,不代表不在意,那是一種永久性傷痛,心裡的傷比起肉體的傷更難治癒。

他不會原諒父母,也不會原諒苟活至今的自己,所以他不敢積極去感受生活和旅行。

他離開艾格勒斯,只不過是一種逃避而已。他無法繼續面對家人,更無法自己房間外的隔壁陽台再也不會有人陪他聊天的事實。

「不要再想了……」盧埃林用力搖了搖頭,越想越頭痛。

桑普森只是靜靜看著盧埃林痛苦的表情,他知道現在說什麽都無法改變他的狀態,說「加油」更是火上加油,只會讓他更無力。

克拉倫斯本來是來安慰他的,卻反而不知道該怎麽安慰,要岔開話題,又怕岔開話題讓整個氣氛更僵,最後什麽都沒說出口,連他最想問的問題都沒問出來。

他們的身後傳來喧嘩的聲音,裡面似乎開始了某種活動,盧埃林想起剛才和仙杜瑞拉剛才講的話,決定不待在外面吹風,拉著桑普森進去宴會廳。

三人回到艾諾所在的皇族專用區域,仙杜瑞拉站上舞台,正在低頭調整她的演唱專用道具。

仙杜瑞拉深深吸了一口氣後,看了一下台下的樂師們,對著指揮點了點頭後,指揮引導演奏著們彈奏起溫和的旋律。

她一開口,全場都安靜了,她銀鈴般的歌聲先是以較為低沉的方式帶出沉重的感情,到中段時開始漸漸轉高,副歌的部分感情陡然上揚,將對某個人的愛戀全都傾注於音樂中。歌聲中飽含她對愛人最真實的感情,也是她對他最後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