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的音樂響起,宴會廳北邊的大門開啟,皇族人員在皇家騎士們的護衛之下進場,護衛團中有兩個熟面孔,有一個雖然是生面孔,但和凱爾賽長得非常像,年紀看起來比凱爾賽大二十歲以上,桑普森推測是凱爾賽的父親。

在場不少人露出疑惑的表情,不解為什麽艾諾要戴上銀色面具,有不少人猜測是王子本身想玩或是想做些新奇的事情。

皇族都坐定之後,國王和艾諾先站起來,國王用擴聲道具致詞:「很感謝各位今日遠道而來,替第一皇子慶生,今天希望各位能夠好好享受宴會。」

「各位賓客大家好,我是第一皇子.艾諾,非常感謝各位今天給我生日祝福,祝各位有美好的一天,謝謝。」

等國王和艾諾都坐下後,克拉倫斯才帶著盧埃林和桑普森去見艾諾,這個是艾諾要求的,因為艾諾邀請他們來,就是希望這兩人能講異國的故事,讓他在生日時開心一下。

「艾諾,祝您生日快樂。」克拉倫斯率先行禮,盧埃林和桑普森也做出一樣的動作,異口同聲說:「生日快樂。」

「呵呵,謝謝、謝謝,各位請坐吧,我很想快點聽有趣的故事,沒想到居然有人能從被高牆包圍的國家中走出來。」

「那個……那個國家的事情……其實……不是什麽笑得出來的事情……我……不喜歡那裡……」盧埃林苦笑,他不太想說艾格勒斯的事情,從出生之際,他對自己的國家就一點好感都沒有了。

「咦?發生什麽事情嗎?」艾諾有點訝異,開始懷疑那裡的人生活是不是都過得不好。

「其實盧埃林和他家人的問題佔大部分,所以他才不想說,但我能把我在那個國家住了五十年的見聞說給您聽。」

「那家人的部分我就略過好了。」艾諾想起前一陣子盧埃林抗拒讓別人看他的記憶的反應,看來跟他的家人有關。

桑普森坐下來之後,先喝了一點茶,開始講起自己到底怎麽有辦法進入艾格勒斯。

桑普森和盧埃林不同,桑普森是艾格勒斯剛建國時,牆壁還沒蓋好就進去的人,盧埃林則是艾格勒斯的原生居民,桑普森其實比盧埃林更了解那個國家。

艾格勒斯的政府花了三十年建造高牆,對外封鎖消息,把所有知道外面世界的高官全殺了,並長年對人民洗腦,造就盧埃林他們這一代不知道外面世界的事情,想用封鎖資訊和教育洗腦人民——艾格勒斯就是全世界。倒也不是沒人嘗試走出來,但幾乎沒人能活著走出那四面高牆,只有會魔法的桑普森帶著盧埃林逃脫成功。

艾格勒斯雖然封閉,經濟體系卻十分完善,使用的能源不同於外面世界,是一種名為「電力」的能源,因為該國人民幾乎沒有魔法,需要大量倚靠這種能源才有辦法維持經濟。該國對人民的生活狀況也有所管制,管得很嚴,只能在特定的時間內活動,一旦超過時間,名為機器人的東西就會把人趕回家。

這也導致艾格勒斯很少發生夜晚犯罪的事件,真的這麽做,會被機器人攻擊,但人很難比機器人還強。

艾諾一雙翠綠的眼眸中閃爍著好奇,「好驚人的國家,第一次聽說有個國家能限制人民到這種程度……那個國家的軍隊如何?」

桑普森回答:「軍事武器很強,火力不輸給魔法,輸出還比魔法穩定,人不見得有很強的戰鬥力,但操控武器的能力肯定一流。」

「原來如此……那教育制度方面呢?」

「這個就要問盧埃林了,但他不想講吧?他和家人的關係不好,就是艾格勒斯的教育制度造成的壓力引起的。」

盧埃林抿著嘴,低頭不語,神情陰沉,一想到弟弟上吊自殺的樣子,他忍不住發抖。

「以後如果當了國王,千萬不要把艾格勒斯的教育制度搬到這個國家上,你會害死無數小孩的快樂童年。抱歉,我想去冷靜一下頭腦……我沒辦法原諒自己國家的教育制度和我的父母,更無法原諒自己到現在還苟活著,明明最該死的應該是我……」盧埃林站起來,直接轉身離開。

「那傢伙不是單純跟父母關係不好嗎?」凱爾賽一臉擔憂,雖然很想追上去,但他現在走不開。

「不只,他的父母的行為,基本上就是教育制度引起的。大部分的父母多少都存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我相信國王陛下和皇后陛下都對艾諾殿下繼承王位一事有所期待吧?」

「是,這是自然的,艾諾很聰明,熱愛學習,喜歡挑戰,也很會替別人著想,我對自己有這樣的兒子引以為傲,對於他的栽培從來不遺餘力。」國王點了點頭回答桑普森的提問。

「我和國王陛下一樣,我也對自己的其他兒女有所期望,希望他們未來不管去哪裡,都能夠有好的人生。」

「沒錯,這種心態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這樣,盧埃林的父母自然也不例外,先說這種心態很正常,沒有什麽不對,有問題的是行為。

「在艾格勒斯,考試成績的好壞會決定一個人會進入怎樣的環境,那個國家從幼稚園……大概六歲開始,就活在競爭之下。我不是很清楚是不是所有人都跟盧埃林一樣壓力這麽大,但是我記得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盧埃林的時候,是他七歲的時候,那一年他得到鋼琴比賽第二名,九歲心算大賽和全國數學競賽都是第二名,甚至有很多人都覺得他是神童或天才。」

「我沒聽錯吧?七歲和九歲?」凱爾賽目瞪口呆,他七歲還在練基本的揮劍。

桑普森大力點頭,繼續說:「他那個時候就能解開無數成年人都解不開的數學題目,被封為神童不為過。」

「那傢伙頭腦好得要死,是在自卑個什麽毛線?超強的好嗎!」凱爾賽忍不住吐槽,但想起盧埃林猜謎的功力,突然覺得還挺正常的。

「是啊,他很聰明,但他始終認為自己不夠聰明。他的成長過程大概不是兩位王子可以想像的,我也是後來才聽說他父母的管教方式的問題,也有不少人指出他的父母會從他們那麽小就要求他們,是因為艾格勒斯的教育太注重結果,許多家長急於見到成果,只要小孩做得稍有不對就採取責罵的方式。」

艾諾禮貌提問:「我可以稍微過問到底是怎樣的成長過程嗎?」

「關於這點我是看新聞的,實際情形應該由盧埃林自己說明比較好,我身為外人只能從外面的訊息知道他家的管教問題與艾格勒斯的教育是有關的。」

「看來想了解那個國家的教育制度恐怕有點難度呢。」

「盧埃林體驗到的可能有所偏頗,但可以代表艾格勒斯的教育制度的缺陷,他和他的弟弟就是教育制度下的悲劇,所以他才有那樣的發言。」桑普森點了點頭附和。

克拉倫斯想了一下後,站起來,對著國王、皇后和艾諾行禮說:「不好意思,我有點擔心那個人,我可以去找他嗎?」

「我也去吧,我比較了解他。」桑普森用紙巾擦了一下嘴,站起來,先向皇族行禮之後,跟著克拉倫斯一起離開。
艾諾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推測盧埃林家的問題當時鬧得很大,桑普森提到「外面的訊息」,代表他家的事情曾經在那個國家被搬上檯面。


此時,盧埃林離開了人山人海的宴會廳,走到宴會廳外的陽台透氣。

他望著夜空,嘆了一口氣,繼續待在那邊,他會想起弟弟死亡的畫面。雖然過了兩個月,他已經漸漸不太會想起那件事情,可艾諾一提起,他的愧疚感又湧上心頭。

「丹尼爾……我果然還是應該跟你一起走吧?」

『你在胡說什麽啊,哥!』盧埃林身後響起弟弟的聲音,當他轉頭時,卻誰也不見,只看見被他打開的玻璃門內的熱鬧景象。

是錯覺吧?盧埃林勉強扯開一抹笑容,搖了搖頭,繼續看著晚上的景色發呆。艾諾的家很大,比他家大多了,陽台底下是庭院,庭院相當寬廣,廣到看不見城牆,只能看見底下的花園,但由於一片漆黑,無法看清楚花園實際樣子。

盧埃林身後傳來腳步聲,轉過頭,一名褐色長髮、身穿服的女性站在他的身後,那名女子大約二十歲上下,禮服是粉紅色上衣配黑色長裙,服裝走簡約風格,但領子低到都快露出事業線,腰間有玫瑰裝飾,是整件禮服上唯一的裝飾。

女子長相秀麗,一雙金眸看起來有些疑惑,「請問……我能留在這裡吹風嗎?」

「喔、嗯……可以……」盧埃林謹慎地點了下頭。

女子站在他身旁,望著夜空,嘆了一口氣,「沒臉皮接近啊……」

「啥?」

「不,我自言自語……還是……呃……你和艾諾王子熟嗎?」

「嗯……稱不上很熟,但我朋友是他的護衛,請問有什麽問題嗎?」

女子突然眼中閃過一絲精明,垂下眼眸,說:「我有一定要接近王子的原因,當然也知道你沒有義務幫我,但是我真的找不到人拜託,又不敢自己接近。你,能聽聽我的故事,再決定要不要幫我嗎?」

盧埃林想了想,自己一個人待著有點無聊,決定來聽聽這名女子的故事,打發時間,不見得會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