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嘗試新的方式修稿,主要修改的作品是《沉睡的茱麗葉》,這部作品我寫得蠻開心,雖然中間卡過一陣子,仍然寫完了正文,後面還有番外篇。番外篇是正篇故事時間結束之後的一、兩年後。

這作品的修稿版我會採用電子書的方式販賣,會把這作品的修改版放上,內容一定跟舊版有出入,劇情差異不大,但有些舊版沒提到的內容,新版才看得到,而且新版的節奏比較快,字數也比舊版少。第二集比較會有內容上的出入,因為有些細節沒弄好,修稿時會補好,第一集劇情差異不大,差別最大的在於世界觀介紹。

我上了小說創作課之後,對創作方法上有了不同的想法,修稿也盡量將所學運用,調整最多的是敘述和對話,以及將整部作品完整的世界觀放進去,這一改也會改變故事的節奏。如果就單敘述和劇情節奏來說,至少有兩、三成會跟原本的不一樣。要出電子書的話,當然不可能跟原來的版本一樣,否則就不叫修稿了。

另外,新刊預計於10/26日出刊,這應該不會改行程了,最快下週能寫完。這作品算是很短了,參考了不少書籍和別人的經驗寫的。本想提及女主小時候的人際不順遂,但沒有時間也沒有篇幅讓我寫這麽多了,所以聚焦在ADD和ADHD會有的像是拖延症、無時間觀念、拒學、經常被炒魷魚、無法注意細節、可能合併學習障礙、逃避需要動腦的工作或活動等等的問題。有不少ADD或ADHD因為這些困難,以及長期累積的挫折,容易引發憂鬱或焦慮,這作品中的女主是ADD、焦慮症、輕鬱症和數理學習障礙,綜合症狀十分難搞,有的人被診斷為ADD或ADHD會陷入沮喪和放棄狀態,女主就是這樣,不過這作品是勵志類,再怎麽低潮一定會出現反彈。不過我始終敲不定這作品的名字……哎……

(補充,我的妹妹就是ADD,雖然我們是雙胞胎,但我們兩個的結果不太一樣,其實我是假性的,只是有部分ADD的特質。之前那位醫生沒做心理衡鑑,只聽我單方面的說詞根本不准,電腦化注意力測驗才能夠測出個人注意力的情況,就是這關過了才被認為注意力沒有顯著缺損,不過任何測驗都存在誤差)

關於《惡神的遊戲》,我只能說,在寫完新刊前,不會有太快的進展,因為每週只有一天能寫這部作品,大部分的時間都挪給新刊用了。這作品我目前只寫到第二章,時間太吃緊了,少說要等到十月中旬才有辦法擠出時間給這部作品。這作品會運用到我上課所學的,寫作和修稿上也會注意劇情節奏和細節刻劃,這作品難度滿高的,不過後面還有一部比這部更難寫的。目前卡了三部小說無法開坑,但所有設定都已經完成了,連封面都有。

我會在十月中或十月底公佈《惡神的遊戲》的視覺圖,這部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生存遊戲本身,追求存活的七個人各自的故事和糾葛是本作最大的看點。

除了寫作以外,我最近也開始恢復手作.金屬線編織,只會分享做得比較好的作品,做得不好的就不會分享了。如果有機會去上課,也會稍微分享一下心得。

我停下來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改變,決定相信自己能學會手工藝,雖然我不擅長精細動作,但是總得試試看。我不想浪費下班後和假日的時間,希望能用這些時間精進自己的寫作技術和手藝,會制定目標,看要如何把寫作課程中上的東西,用到自己正在創作的小說上,比起額外練一篇新的還要更有效果也說不定。手作我也會花時間練習,會花多久我不清楚,只能看個人造詣了。這些東西對未來有沒有幫助不知道,但是我想嘗試進軍國外的市場,去參加國外的創意市集(感謝經理給我靈感),因此手藝得再加強,還要再更有理念一點。手工藝和上小說課我會用假日的時間去做,前者需要心思,後者需要做筆記,都是假日會比較容易進行的事情,寫作我倒是天天都在寫……

不只這些東西,最關鍵的是行銷,比起手工藝和寫作,這個我最不擅長,也是我一直想學的,剛好有買一門免費課程,等我上完小說創作課程後再來用,不然會亂掉,我記得是在yotta上買的。行銷之類的還是得親自跳下去操作,問題卡在錢(有下廣告的打算,但是貼文始終擠不出時間弄,光寫新刊就沒時間了,常常要把假日的時間犧牲來寫新刊)。雖然有免費的方法,但是必須在出書的時候進行才有意義。總之要花心思處理這些問題的話,我現在也只能硬擠時間來做,上班時間佔掉三分之一,也只能這樣了。最快的手段,還是付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