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情況漸驅穩定,不過我的迷惘倒是沒有消失,雖然我很想砸時間跟諮商心理師聊聊,但無奈我實在沒錢處理這種問題,但這不是本次的重點。

最近寫新作遇到很大的困難,於是就隨手在FB上發文,就有幾個同為寫作者的人給我建議和一點範本,這讓我想到一些練習方法,正好也是長久被我忽略掉的一點——觀察和模仿。我看過很多有趣的作品,漫畫也好、小說也好、動漫也罷,雖然有過認真分析作品的內容、優劣,卻鮮少模仿他人,也很少把故事中每個角色的細節挖出來分析,只有從表面的性格分析過,有一部分是因為作品還沒完結或是還沒對角色的過去等訊息有太深入的刻劃才沒分析,接下來這個就是課題了,我會從我喜歡的、看過的作品中挑出幾個主角進行分析,主角是最重要的,不是說要無視配角,只是目前還沒這麽想弄配角的部分。接下來我有一連串的訓練方法,可能會用模仿改變自己的創作手法,對人物進行分析後,下一步就是模仿,因為我非常不會寫人物,模仿是最好的學習。之後的訓練還會加入劇情分析、編劇、設定分析等等的內容,但這些東西不會放到網路上,完全就是私下練習。

之前在FB的粉專上,我有提到過我要出新刊,預計8月動工,所以《惡神的遊戲》又要延後了,只能等《沉睡的茱麗葉》寫完或是新刊完成再來寫這作品,一次寫三部我會掛掉。新刊的內容比較奇特,涉及腦科學與心理學,主題是隱性障礙,沒錯,隱性障礙。其實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甚至比我更慘,就是ADHD造成我們雖然智商正常,也有思考能力,生活方面卻亂七八糟,連保住工作都有問題,只能做與實力不相符的工作,很多方面的發展因為腦缺陷受到嚴重的限制,新刊講述的就是ADHD難以被人理解的困境,裡面會有一些內容是實際存在的,虛構成分自然佔大部分。

接下來我可能會去找一些腦科學、心理學的書籍來看(要不要直接請教專家,以後再說吧……我想他們可能沒時間理我),ADHD和感覺統合失調的問題很隱性,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我們的困難,因為題材特別,不見得適合所有人,但我就是想把這種腦缺陷生理疾病的存在告訴大眾,順便在給大眾科普一下人類的大腦與心理學,我會努力採用簡單的故事方便小孩到大人都能夠輕鬆理解。新刊會首發於CWT原創嘉年華,今年的Comic nova沒意外我會報名,一樣會把這部作品帶去參加。這作品我目前不見得會出系列,受限於金錢和空間,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