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請像寫故事一樣,設定一段情節描述,用同一段情節嘗試寫出「演式」與「說式」兩種不同寫法的內容,兩邊傳遞的資訊量必須一樣喔。

如果不想自己設定情節,那就翻書或上網找一段小說內容,判斷這段是「說式」還是「演式」,自己嘗試改成一種版本吧。

 

艾格勒斯是個監控無所不在的國家。雖然政府沒心力偷聽人民的對話,還不至於管到人民的內心想法,但是要逃出這個國家依然困難。

弟弟的死亡對盧埃林來說打擊很大,大到他不想留在家裡,離家出走只要他的父母通報,艾格勒斯的警察就能輕易找到他,把他逮回家。不想冒著被抓回家的風險,恐怕只有離開艾格勒斯這一辦法。

他一邊啜飲著咖啡杯中的鮮奶茶,一邊盯著好友看,「那個……桑普森,你真的有辦法……」他話講到這裡,看了一下四周,壓低聲音:「逃出艾格勒斯?」

「當然有辦法啦,我都有辦法混進這個國家了,只要你有那個心,我一定幫助你離開這個鬼地方。」桑普森放下杯子,收起笑容,「但是跟我離開,也代表你不能回來,同時也是在賭命,沒做好心裡準備別來。」

艾格勒斯的政府如此嚴謹地監控人民,不讓人民知道除了他們這個國家外,外面還有別的國家,是為了不讓人民出了外面後帶回一些奇怪的思想。一旦逃出去,若是回國,政府勢必會為了封鎖消息,將逃出去就返國的人殺死。

桑普森看穿盧埃林的猶豫,嘆氣說:「我不會強迫你跟著我一起離開這裡,等你有決心時再來找我也行。」

盧埃林想起弟弟死前的模樣,心裡一陣酸澀和刺痛。他不想白費弟弟的死,正因為弟弟死了,他才能像現在坐在這間咖啡廳和桑普森聊天,這樣的時光不知道能維持到何時,不下定決心就很難再有機會自由……但是想到回不來,又讓他頗為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