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提特給貴賓居住的別墅相當大,每個房間都寬廣而豪華,家具不只一應俱全,每一樣家具都保養得很仔細。由於雲提特是藝術大國,各房間至少會放置兩幅以上的名家畫作,女性用的房間必定配備梳妝台和種類多樣的化妝品、保養品。

待在女性用房間內的中年女子,靜靜望著外頭漸漸轉暗的天空,她知道她的兒子出去找朋友了,目前不在別墅內。她這次沒有攔阻兒子,不久前將軍鼓起莫大的勇氣,向她提議能不能稍微放他一點自由。她本來有點猶豫,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之後,她非常珍惜和身邊所有人的相處時光,卻忽略了兒子本身的心情,才導致觀禮儀式之前,為了買送給弟弟妹妹的禮物,偷偷溜出別墅。

今天她兒子打算偷溜出去時,被她逮得正著,就在他打算放棄時,她決定讓他出去喘口氣,一直悶在別墅裡也不好,唯一的要求就是晚餐時間要回來。

這時,有人敲了敲門,外頭傳來爽朗的男性嗓音:「是我!」

「進來吧。」穿著一身白色華服的女子對著門的方向說。

男子打開門,他早上出門時還是穿著鎧甲,現在已經換成一身輕便又不失整齊與華麗的藍色上衣和黑色長褲。
「你終於回來了嗎?」

「您不是要求我晚餐時間回來嗎?」

「是的,但其實你比預計的晚了十分鐘……」女子苦笑著指著牆上的圓形時鐘。

「才十分鐘,又沒關係。」齊格不覺得晚上六點和晚上六點十分差很久。

「呵呵,就知道你會這麽說,所以才叫廚師晚點再送晚餐。」

等到晚餐送過來時,母子二人坐在窗邊的木桌前,一邊欣賞雲提特的夜景,一邊用餐。

「您說要跟我說的事情什麼?」齊格出門之前,女子告知說有事情一定要跟他說,才要求晚餐時間一定要回來吃飯。

「是關於薇薇的事情……」

「薇薇?難道她的身體狀況出了什麼問題?」

「不,在達爾文先生和德勒斯的合作下,詛咒壓制上沒什麼問題,可是……」女子突然間低頭不語,「孩子,我知道你肯定不希望薇薇死去,但是你知道久病對一個人的折磨嗎?那孩子決定提早結婚,婚禮之後,所有魔法師不會再繼續壓制詛咒。」

「你們打算讓詛咒折磨薇薇到她死掉嗎?」

「是那孩子主動要求的,請你……至少回來參加她的婚禮。」

「這是要我放棄進入龍骸之谷拔龍鱗的意思嗎?」

女子閉上眼睛,掙扎似地點了下頭,「我知道想向龍族報仇的人很多,但是眼下我們沒辦法突破龍族設下的結界,我們不能讓你繼續浪費時間,已經開始有人對王位虎視眈眈,這樣下去會動搖我們的地位。」

齊格咬牙切齒,大力拍桌,神情凝重,咬著牙,「開什麼玩笑……要我放棄薇薇嗎?」

「很遺憾,再不想辦法,我們國家可能會先引發內政問題,為了不讓那種情況發生,只能犧牲掉薇薇。」

「這種事情……這種事情是……是不行的,我……」齊格站起來,轉身逃出房間,他沒辦法繼續跟女子溝通下去,那些話彷彿在否定他五年下來的努力。

明明找到好辦法,就剩月神弓還沒到手,在這種時候死心,一切就全部白費了。齊格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把臉埋進枕頭,喃喃自語:「這種事情,怎麽能允許?要死也應該是我去死才對啊……」

他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擋在他面前那嬌小的身軀浴血倒下的模樣和眾人驚慌的神情。


隔天早上,陽光普照。

兩輛馬車停在別墅門前,兩名僕人幫中年女子將行李提上馬車,中年女子站在前面的馬車門前,齊格站在她的面前。

「那麽,我就先回亞諾斯卡去了。」女子轉身打算離去時,似乎想到什麼,說:「對了,尼路和德勒斯他們應該已經在艾爾芙森林了吧?」

「他們去艾爾芙森林幹嘛?」

「他們是要去奧斯特,雖然亞諾斯卡有一條路可以直接通到奧斯特,不過斯諾莉亞的輪椅沒辦法走那麽險峻的路,而且達爾文好像本來就打算去薩茲收集材料呢……你也知道斯諾莉亞不適合搭船吧?所以他們只好走陸地了。」

「他們去奧斯特幹嘛?」

「談貿易協定。」

「為什麽是尼路?這好像不是那傢伙的工作吧?」

「因為你不在,薇薇也不能出遠門,就當是去照顧弟弟,幫我跑一趟吧。」

女子上車之後,兩輛馬車一起離開別墅。

齊格困擾地搔了搔臉,這下子別墅只剩下他,其他人都在隔壁那一棟,雖然很想搬過去,但他明天也要走了,特地搬過去也挺麻煩的。

這時,布德哥爾倫走出別墅,對著齊格揮了揮手說:「早安,我有事情找你。」

「早啊,有什麼事情?」

「我剛才問了珀爾哪裡適合比武,他提供了一個不錯的地點,要不要今天來實現決勝負的約定?」

「喔?妳已經這麽迫不及待了?」

「因為這幾天你不在,才沒機會實現約定,明天我們就要走了,路上打架會拖累整個團隊。」

「妳不是受傷了?打架沒問題?」

「達芙娜和艾絲特莉亞已經仔細處理過傷勢,沒問題。」

齊格挑了挑眉,打量了一下布德哥爾倫,至少外表上看起來狀態不錯,剛才走路的步伐也很穩健……不過……
「那對雙子沒有阻止啊?」

「我跟她們說我想自己出去散步,要她們好好照顧達芙娜,希莉雅和珀爾現在都去冒險者公會找委託了,目前都不在,達芙娜不能沒人顧,而且……」布德哥爾倫想起早上達芙娜因為做惡夢,一邊嚷著「我好髒」,一邊抱著身體發抖,一邊亂丟旁邊的書本和枕頭,整個人縮在被子裡,拒絕跟任何人來往的樣子,讓她愧疚感強烈到暫時無法面對她。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知道了,帶我去吧,我也早就想把之前的勝負了結掉。」齊格看得出布德哥爾倫現在不想待在那幢別墅裡,主動走向她,抓住她的手腕,「在中午之前解決我們的勝負問題如何?」

「正合我意。」

布德哥爾倫一邊看著地圖,一邊帶著齊格來到珀爾告訴她的山丘上,山丘上有一處空地,就在湖邊,空蕩蕩的,樹林和湖還隔了很長一段距離,就算大範圍攻擊也不會掉進湖裡。

「我說……為了防止我們打到沒完沒了,要不要設個限制?」布德哥爾倫說著,齊格皺起眉頭說:「不是說要毫無保留地打一場嗎?」

「我是很想毫無保留打一場沒錯,問題是我出來太久,會讓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起疑,我也不想老是讓她們針對你。」

「設限感覺不痛快啊。」

「沒辦法,想好好打一場我也想,不過也不能兩個都打到掛彩,不然回不去。」

布德哥爾倫的心思比齊格細膩許多,早就考慮到兩個人都打到陣亡回不去的問題,「我們兩個,只要有一邊武器離手,武器離手的就算輸,而且不能脫離這一區,怎麽樣?」

「喔?這限制倒是沒關係,有意思,那麽我們就開打吧。」齊格抱著拳,然後和布德哥爾倫拔劍,兩人的武器指著對方的臉,看了彼此幾秒後,同時點頭,兩人的劍對撞,發出碰撞的巨響,同時也擦出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