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韶影和父母坐在醫院的美食街的一間咖啡廳內,三人都點了一杯玫瑰花茶,桌上擺著一疊資料。

莫韶影用很快的速度掃完那一疊資料,上面的內容很複雜,大致上和醫學有關。

「小影,我看你的手臂繼續這個樣子也不是辦法,沒有截肢已經很幸運了,但是你的手幾乎快舉不起來,就算拼命復健也沒辦法讓手指靈活運動。雖然台灣的醫療水準很高,但是沒辦法治好你的手,只有美國研究出來的新技術才有可能讓你的手恢復。」

「所以你想叫我去美國治療嗎?」莫韶影掃完資料後就猜到他們在打什麽主意了。

「當然不是現在,但最近還是要出國一趟,要先去美國檢查,如果能夠治療,也需要時間安排,不會讓你馬上住院,你還有時間回來台灣跟朋友道別。」李純希搖了搖頭澄清,她和丈夫商量的結果是:看醫院和兒子的決定。


對莫韶影來說,最大的問題不是和朋友分開,而是和林妤舒分開。

交換學生的申請時間是十月,通常要準備一年到半年,提出申請過關的機率才會高些,而且名額有限,比林妤舒還要有所準備的人多得是,交換學生這條路恐怕行不通。

如果要讓林妤舒去美國打工渡假,年紀也不夠,無法提出申請。

想治好手臂就要犧牲兩人大約一年的相處時間。

「先去美國檢查再決定。」莫韶影嘆氣說道,他也很想知道自己的手臂到底有沒有舉起來的可能性。

注意到兒子的表情,李純希頗為無奈,雖然不是永別,但分開一年對交往沒多久的情侶而言實在太久了。

回到房間後,林妤舒正好把晚餐帶過來,莫韶影坐在床上,正要按下床邊的按鈕把桌子立起來時,林妤舒走過去,幫他按下。

「謝、謝謝……」莫韶影坐好後,看著林妤舒幫他把晚餐和餐具放在桌上。

「小舒,妳最近有空嗎?要不要陪我去美國五天?」莫韶影用左手打開便當盒的蓋子問道。

「去美國?怎麽突然間要去美國?」

「檢查手臂,如果醫生認為治得好,爸媽就會幫我安排去美國治療一年。」莫韶影開始用叉子戳義大利麵,「妳……希望我去治療嗎?當然不希望我去美國的話我也可以推辭掉治療,只是手臂沒辦法恢復、要改用左手畫畫而已。」

「那麼……你想去嗎?」林妤舒反問。

「坦白說,想去,好不容易找到治療的方法,我想賭一把,但是不想和妳還有阿凡分開……」

林妤舒一手覆上他的手,搖了搖頭,「去吧,能治好手臂不是嗎?你現在這個樣子我看了也很難過,為了救我,手臂變成這樣,我沒有資格阻止你。」

「不,我是自願的,不是妳的錯,再說害我的手臂變成這樣的也不是妳,而是廖研,不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我……可是……」

「我的手本來在車禍後就留下嚴重的後遺症,今天就算不是為了救妳,我也會因為跟廖研打架而受傷,還有,別忘了派車子撞我的是廖研不是妳喔,所以妳完全不用自責。」莫韶影伸出左手,摸了摸林妤舒的頭。

「是我讓你的手臂過度使用了,我還是……」

「哎哎……那麼,妳為什麽不反過來責怪我不小心害妳的家庭毀掉呢?是因為我和廖研爭吵才導致一切發生吧?」
「可是撞死媽媽的明明就是廖研不是你吧?」

「同樣的,讓我的手臂變成這樣的是廖研不是妳喔,所以我沒有責怪妳,懂嗎?」

林妤舒無言了幾秒後,看著莫韶影的笑容,一臉困擾,但他的話中幾乎沒有破綻。最後她點了點頭,決定放棄糾結,改個話題:「那麼什麽時候出發呢?」

「下周吧,妳的暑假還有兩周,我會盡量在妳的暑假結束前送妳回來。」

「嗯,那我去,我沒出國過呢……」

「妳可以把這些問題交給本家處理,妳要辦那些東西還是要監護人同意,我也可以幫妳一把喔。」

「真的嗎?太好了,那我就跟爺爺他們說一聲喔。」

「就當是去玩一周吧,住處問題不用擔心,亞當哥會跟我們一起去,姑姑他們都住在紐約,直接去找他們就好。」莫韶影拋了個媚眼,一副「放心交給我吧」的樣子。

莫韶影的姑姑從臺灣嫁到美國去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美國。

讓上官明送林妤舒回去,莫韶影和蒼龍來到王映凡、顏墨淵和宮亦辰住的病房,宮亦辰依然坐在床上看書,王映凡躺在床上玩手機,顏墨淵戴著遊戲眼罩正在打「星月之鑰」。

「阿影,怎麽這時間跑來?」王映凡放下手機。

「我下周要先出院準備去美國了。」

「我靠,幹嘛突然間要跑那麼遠?」顏墨淵拿下眼罩,咋舌問道。

「先去五天而已,要去美國檢查手臂,評估能不能動手術治療手臂,如果治得好,我今年以內就會出發去美國長期治療了。」

「手臂的傷這麽嚴重嗎?」宮亦辰本以為只是單純拉傷而已。

「嗯,我的手現在幾乎舉不起來,手指也動不了,繼續復健頂多能恢復到勉強能動,要像車禍以前一樣靈活根本不可能,臺灣沒有這種治療技術,但美國最新的醫學技術有可能辦到。」

「應該很昂貴吧?」宮亦辰不敢想像那可怕的醫療費,不,光飛一趟美國就很貴了,一個大學生有能力負擔嗎?

「嗯,不意外醫療費會破百萬台幣或者更高,只要蘭絲提雅和星精數位別倒,我家的資產夠我治療一年。」

「啊啊,你這傢伙還不知道吧?阿影的父母都是大公司董事長,他家超有錢,治療費根本不是問題,不過真要去治療,妤舒怎麼辦?」

宮亦辰倒抽一口氣,聽到非常不得了的消息,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盯著莫韶影。

顏墨淵這時才明白,為什麽莫韶影可以砸那麼多錢在遊戲的轉蛋上,這傢伙本來就是大少爺啊!

「留在臺灣等我,現在才開始弄交換學生或遊學申請來不及了,打工渡假也不行,年紀太小,只好請她留下來了。」

「分開一年對剛交往的情侶來說也太久了吧!」王映凡錯愕道,雖然莫韶影會回來,但一年不碰面,感情冷卻的速度會比想像中還快。

「犧牲一年換幾十年的未來比較值得。」

「喂喂,你走了公會怎麼辦?」顏墨淵咋舌,沒會長就打不了公會戰了。

「交給你和阿凡啦,我相信你們能保住我們公會現在的領地。」

「我就知道。」王映凡無力地垮下肩膀,在美國玩台服的星月之鑰不太方便,即使是這種全息型網遊,用VPN也會玩到卡住,連線品質很不穩。會長如果因為連線問題在公會戰中出局,會把公會領地白送給他人,還不如暫時換個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