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遊戲很重視組隊問題,而且組隊一向是沒有一隊打到底的,這遊戲並無所謂通用隊,即使是超強超可怕的蘭維洛也存在著沒有組合技且很看臉的致命傷,有的致命傷可能來自前排站不住,有的可能是運氣太爛骰不出好技能,有的是整隊裝備符文悲劇,不過後兩者不在本文的討論中。這裡討論裝備問題,裝備我自己也不敢說很了解,我還沒辦法有穩定取得80等橘裝的管道,因此還在用天行者系列。我都88等了,80橘的取得依然很不穩定,偶爾能開到一次困一啦,但是我的紋章早就用光,而且皇家和冒險20等給的量又超級小氣,害得我80橘湊很慢……

1.爛尾樓(蘭維洛,也有齊維洛、維洛奶、傑維洛,只是最常見的是蘭斯洛特而已)→這組如果要養,請把所有神秘之證都給維多利亞讓她先六星

PVP神仙打架的常見隊伍,大部分的關卡都打的過去,反傷、反擊的剋星,PVP上只要運氣好,維多狂放二、三技,幾乎是穩贏,除非兩隊的隊伍長得一樣,戰力還很接近,只能看誰比較快骰出好技能。但再完美的隊伍,都會有剋星,這組打不了需要靠組合技通關的關卡,蘭斯怕單點攻擊,他一倒,維洛就會掛掉。本身沒有組合技,但好處是由於狀態技的緣故,不怕技能治療,如果沒黑骰……實際上這組才真叫國家隊吧?真正的萬用隊伍。

2.貓弓隊

蘭維洛剋星,專剋治療類關卡,但是即使是蘭維洛剋星,蘭維洛的運氣如果比較好,還是有輸掉的可能性。有些人會選擇捨棄高級組合技,把愛麗絲換成其他比較硬的坦,保住貓弓的輸出。這組最大的問題就是打多體特別弱,雖有一定的強度,但是幹掉對手的坦克之前很可能輸出死光光……

3.戰技隊(分成姬布羅、蘭布范、艾布范、艾布羅、蘭布羅,總之橫著排豎著排一定有布倫希爾德)

這組大多用於PVE上,艾布范可以說是治療剋星,姬布羅是因為可怕的普攻速度和疊攻擊,配布倫希爾德輸出和羅賓漢吸血在PVE中容易過關,有組合技的關卡也依然能過關。

我目前知道姬、羅是有組合技,艾布范也有組合技,蘭斯和布范我沒機會測試,我的蘭斯和范海辛還沒練。不看組隊,純看布倫希爾德這個角色,她還滿可怕的,疊滿五層戰技後清空能量條會瘋狂debuff對手,使出三種狀態技重創對手,所以只要坦站得到布姐發威,真的很猛……高級組合技似乎也是降治療,搭配范海辛降治療,有辦法打技能回復的關卡。

這組有個大問題,就是坦往往站不住,坦站不住,布倫希爾德就掰掰了,據說後面有個限定坦可以挽救布倫希爾德撐不到發力的時候,到時候沒有維多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單看她的戰力真的猛,就是維洛常常不小心先打死她或是坦撐不住……

4.國家隊

簡單來說就是坦+二輸出或坦+輸出+補師(卡不能亂選,有的人只適合放在某些隊伍裡,有的人獨立出來用也沒問題),但是沒有組合技的隊伍,有很多變種版本,最初是因為好組、好練又萬用才叫這個名字,但實際上玩到後面就會發現,打不了需要組合技的關卡和堅守,受擊回復要看運氣(不能帶光彈衣、光彈戒,還有不能讓潘潘上,請愛用狀態技),不黑骰、成功上狀態技能贏。最初的國家隊,指的是齊千潘、齊千菲,但我不推這個組合,齊格飛和潘朵拉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是莉可麗絲(千刃),其實重傷效果不如灼燒,打反傷我寧願開齊格飛+火媽+一補師(洛天依或珊朵拉會比較穩),潘朵拉是萬萬不能碰反傷,光二技就會坑掉自身一半的血條,三技可能把自己打死……火媽的灼燒,三技打一次是兩層,有機會短時間內多上兩層,但莉可麗絲的重傷卻是一層,這傷害就差很多了,兩層的灼燒燒得搞不好還比重傷的效果更持續。

如果是我,也可能不會拿潘潘上了,出了大賢者寇洛爾之後,用寇洛爾打反傷穩定很多,不過火媽時常搞笑誤放二技,但是火寇大多時都很好用,PVP和PVE真的可以用「國家隊」形容,連組合技的關卡都能打得下去,蒼八也沒問題,不過打不了堅守就是了。要觸發火寇的組合技,需要把火媽的輔助給寇洛爾用,寇和火媽的盾也很好用,對手碰到必中狀態技,尤其是寇,比需要看臉的維洛還要穩定很多。

目前我本尊是齊潘菲,主要是因為寇的星數沒有上來,等寇的星數上來之後,我才會轉隊伍,至於三十二服那邊,我的寇已經四星,維多還沒升星(12/30用覺醒之魂衝到4星,已經放棄潘朵拉了),這兩隻我有在練,打算一追上潘朵拉和千刃後直接換隊伍,聖劍繼續練,聖劍的組合技比寇洛爾和菲婭的穩定很多。

不喜歡用限定角的話,齊潘菲吧,雖然材料打架,但各方面來說絕對比千刃好很多。(都吃秘法之證和惡靈瓶)

5.聖劍隊(純聖劍、坦聖劍、米聖劍,總之橫著排豎著排,一定是VVA+菲兒)

純聖劍最大的致命傷是坦度不足,雖然穿80橘+黑維九,是能增加VVA的坦度沒錯,但還是比不上真正的坦,但論攻擊來說,單點連續攻擊越打越痛其實很兇猛,給她對的裝備能發揮不錯的效果,搭配菲兒的組合技,有時微妙的落差能造成局勢翻轉。也有人會怕VVA坦度不足,直接多塞一隻坦,保VVA和菲兒能穩定輸出。PVP上坦聖劍會比較穩定,PVE的組合技考驗純聖劍有高組較為穩定。

後期能剋需要組合技的關卡,而組合技的出現率也不低,算是挺穩定的組合,但要忍受前期很難練的事實。

6.聖光隊(有VVA+菲兒+聖王或是VVA+珊朵拉+聖王)

把珊朵拉換成聖王,聖王第三招打人很痛,本身也能補血,和VVA有組合技,因此有人會選擇練她,不過補血能力還是珊朵拉比較穩定。

7.暗黑隊(傑黛潘)

這組是靠高級組合技過活的,前期坦度不足很難練,後期給傑克裝維九坦度會上來,組合+潘朵20球+黛絲buff能更好發揮潘朵和傑克的能力特性,屬於中期才能有點表現的隊伍。由於傑克是個抖M,越是被打就打越痛,所以這組很重視傑克的攻速和快速打死對手,但是仍然怕反傷,因為潘的20球會害自己殘血或是直接死掉。

8.齊美德

中規中矩、輸出普通的輸出隊,也是靠組合技過活,美杜莎能讓飛哥的坦度稍微上去一點,但這組不多人練,穿刺公的輸出好像不怎樣,美杜莎的輸出也普普而已,就只有飛哥被動20層龍血勉強能看,但飛哥本身輸出真的不高-.-

9.傑雙奶/戰雙奶

用兩奶保傑克或戰姬的生存能力,可以對付技能回復和技能反傷,雙奶是打堅守的必備條件,欠缺組合技,但是傑克或戰姬打夠痛夠快還是很可怕的,傑克或戰姬一躺就會沒輸出是致命傷。

10.覺醒隊

這組最大的致命傷是組合技沒有任何一項buff或是debuff(比VVA那組還慘,VVA還有一招單點越打越痛的噁心技能,搭組合技十分生猛,菲兒會增加攻擊力),而就算瓦格珊看起來續航力還可以,實際上瓦恩往往撐不久,真的太軟了,他一躺,小明和珊朵拉肯定撐不住。這組鮮少被拿出來討論,因為不是很好用。

11.火隊/冰火隊,前者地龍+桑尼+火媽,後者地龍+桑尼+大小姐

這兩組也是坦克站不住的隊伍,地龍坦度很難撐到終結,往往到激戰就快倒了,即使火媽和桑尼打得痛也很容易死。大小姐單用不好用,搭配桑尼輸出才會明顯提昇,但本身狀態技不錯用,就是前排站不住……

12.工程隊(薛哥特/提哥特/齊哥特,總之橫著排豎著排都是一定以哥特為主)

以哥倫布為主力輸出,特斯拉可補可輸出,通常不選薛,是因為薛超級軟,比提爾還軟,大多會選擇提爾湊高級組合技,也會有人選擇飛哥,因為好升星,這組因為組合技,在蒼八表現會不錯,但其他地方真的不怎麽樣,甚至哥倫布也稱不上是很好的輸出,特斯拉比較萬用些。這組還有一個很不妙的致命傷,以打單體為主,群體打不痛,競技場很多人往往是帶二輸出的,不先打死後排的輸出,通常會直接掰掰……(遇到聖劍隊特斯拉不補血真的會死,遇到火寇、維洛只能祈禱前者狂放盾,後者不詛咒)

13.天使隊(米沙菲)

沙利葉的buff可以給米迦勒和菲兒使用,這三個人剛好都是天使,米米是個很萬用的坦,二技簡直飛哥剋星,沙利葉不黑骰的話,補量其實也很噁,本身也能充當輸出。菲兒本身也不是弱到哪裡的輸出。不過沙利葉不算很好養的非限定,菲兒很容易養,米米吃覺醒。

14.傑特沙/戰特沙

這組其實跟傑雙奶/戰雙奶同原理,但是輸出更高,輸出高,也就是補量可能不足,但其實特斯拉和沙利葉很能補,沙利葉打人也挺痛,只是這兩隻剛好都不是很好練,不然這組其實也挺難對付的,問題就是難練啊!以非限定來說,其實沙利葉和特斯拉不算好練。(特斯拉比沙利葉稍微好練一點,碎片的需求戰力比沙利葉還低)

15.黑黛莉

這三人有組合技,不過我沒有莉莉絲,不知道黑黛莉到底好不好用,只知道黑王本身是單點剋星,莉莉絲的補量則是看傷害決定,打得痛歸痛,補量如何就不知道了。黛絲本身能力是輔助,她的輔助要給黑王才有用。

16.米花僕

純靠爆發的單點隊,全靠爆發優先解決前排坦,薇歐瑞兒的能力主要不在於補血,而是增加攻擊力。重傷其實沒有灼燒好用,多半是靠女僕的爆發力決定結果,聽說很好用,但我沒有薇歐瑞兒所以不知道真正的成效。2018/12/30,這組居然打死蘭維洛……其實還挺可怕,因為蘭維洛怕單點,這組就是專打向蘭斯那種堅硬的坦用的,今天看了別人拿米花僕打爆蘭維洛時,不得不說,還挺猛……

2019/1/19,這組居然打不贏夏洛特,要不是對方的夏洛特剛好不黑骰,就是夏洛特真的硬到連專打單點的米花僕都扁不死,看了三十二服的神人對決,133萬的米花僕對上53萬的夏洛特,夏洛特一滴血都沒損失

17.重傷隊(千刃、女僕、尼爾法)

這三個人都是輸出,這組沒有坦克,就是專門拼一波爆發的隊伍,但這組幾乎沒人用,因為前排那兩個根本站不住,尼爾法也不算打得痛的輸出,儘管有組合技也死在沒人扛得住傷害的問題上,即使給女僕坦克用的裝也比不上坦克,她也不像飛哥開頭就送被動加防……

18.亞但德/繆斯

有組合技的隊伍,之前有稍微玩過,普普通通的隊伍,算是治療系的剋星吧?沒記錯亞巴頓好像是治療系怪的剋星,但丁是毒奶,會把對手一起補下去,所以根本沒幾個人會練他,比他值得使用的補師太多了,連聖王都比他好用……用繆斯是雙奶隊的剋星,但是競技場不常見雙奶隊,使得繆斯的實用度直線下滑。

19.冰隊

台服未出

20.看後續出的角色吧

(12/31台服會出英普瑞斯,但這位陸版也才剛要出,因此無從得知討論度如何,從技能上看起來是跟神聖系如聖王、VVA、珊朵拉這類的角色搭配,使用起來如何我也不知道)

終於在今天(12/25),我的戰力總算突破100萬,但是我的PVP戰力並沒有因此跟著變成100萬,原因出在我用的是共鳴不高的80橘裝以及+7的天行衣、+6的60橘戒(其實後兩者很噁啦,一個發光彈+觸發符文效果能回血,一個降前排攻擊力),專屬戒指大多對PVE比較有用(部份直接在技能上加持的或是專戒+5以上的除外),在PVP我是不會用專戒上的,而是配戴+6的60橘戒和沒有共鳴的80橘飾品(不是我不想共鳴,而是沒辦法共鳴,一直抽不到我也恨絕望啊QQ),而且我的飾品本身就自帶10%暴擊了,所以我當然會用帶10%暴擊的80橘飾品,我的專戒有的居然給我加血量-.- 血量堪稱全遊戲最沒用的屬性……

2019/1/14 其實我的戰力已經來到108萬,但是我很想把潘換下去,108萬打輸99萬聖劍,超級不科學啊!!!戰力完全是裝飾品,遇到貓弓,飛哥肯定躺,除非後排給力打死弓……潘我已經確定不練,等寇洛爾上11突立刻換角色-.-  寇洛爾和火媽能疊到20層灼燒,不知道有沒有更高的,幾乎是足以把對手後排的輸出跟補師先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