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諾斯卡的士兵們臉上也掛著擔憂的神情,雖然知道齊格比誰都強,但說什麼都不能讓他現在出事,不然亞諾斯卡的人民就會活不下去。

齊格瞬間沉下臉色,低頭不語,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絕對不能死,但他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不懂為什麽這些人就是不能對他有信心一點。

「齊格……你……沒事吧?」希莉雅尷尬地問。

「嗯,我怎麽可能有事,我可是把法夫納打到只剩下靈魂的屠龍者喔。」齊格又端起了和往常一樣陽光的笑容,像個沒事人一樣回答。

「真希望您能更加注意自己的身分,算是我們求您了,之前屠龍戰役看見您和公主殿下負傷逃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嚇傻了,我們已經沒辦法承受跟那次一樣的恐懼了。」

「我沐浴過龍血,比你們強壯,論強壯程度我是不會輸給別人的,包含那個暴君國王,所以你們什麼都不用擔心。」齊格聳了聳肩,對阿特拉斯說:「你們的人潛水裝備穿好沒?」

阿特拉斯點了點頭,正要把繩子放下護城河的時候,橋竟然自動放下了。

阿特拉斯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去時,齊格走到橋上,轉身對著亞諾斯卡的軍隊說:「各位,舉起你們的武器吧!不管前方的戰鬥有多艱辛,到戰鬥結束為止,絕對不能放下武器,七大神祇永遠祝福我們亞諾斯卡勝利!」

「喔——!」亞諾斯卡的軍隊士氣十足地吶喊,齊格跑進去的時候,軍隊也跟進去了。

「好、好厲害……」阿特拉斯訝然,亞諾斯卡的軍隊不只士氣足,跑步也跑得很整齊,訓練有素的程度和他們一幫盜賊完全不是同一水準。

希莉雅緊跟著進去,阿特拉斯對著盜賊團揮了揮手,眾人踏上木造大橋,少部分的人留下來保護人民,不讓他們進去。

橋沒有收起來,亞諾斯卡的軍隊全都跟著齊格一起停下腳步,國王和將軍身後跟著一大群軍人,但人數和亞諾斯卡相比實在是落差太大。亞諾斯卡的軍隊人多,武器比對手鋒利多,一看就知道差異。

當國王使用魔力要控制亞諾斯卡的軍隊時,齊格率先衝上去攻擊,將軍舉劍擋下攻擊時,齊格放出紫黑的冷火焰,將軍立刻避開,國王用魔力擋下攻擊,護盾卻直接被粉碎掉。

才開戰不久,亞諾斯卡的軍隊不只沒被國王的魔力影響,還把比奇利的軍隊打得節節敗退,將軍不得不先掩護國王逃離,命令底下的軍人,無論如何擋住亞諾斯卡的軍隊。

注意到比奇利的將軍帶走國王,希莉雅打昏離自己最近的兩個人,對著後方偷襲的人開了兩槍後,從混亂中脫離,偷偷摸摸跟在他們身後。

阿特拉斯也注意到國王逃走,在老爹和部分盜賊的掩護下,離開混亂的戰場,齊格也被自家將軍和司令官推出戰場,要他盡快找出文件銷毀,他們會負責拖住軍隊。為了以防萬一,他們派了一名士兵跟著齊格一起走,不過被齊格踢回軍隊裡,表示對方才兩個人,他們有三個人,不會打輸。

雖然不甘心,亞諾斯卡的將軍也知道他們的工作是拖住比奇利的軍隊,他們必須聽從齊格的命令。

只好事後再罵一頓了……將軍先把帳記在心裡,重回戰場,重整士氣,拖延比奇利的軍隊,好讓盜賊可以從另外一邊包抄進入,潛入城堡,掃除待在城堡裡的士兵。

負責對付國王和找文件的三人偷偷摸摸跟著國王和將軍,進入城堡內部。一進去,便是寬廣和挑高的空間,四周都是黑灰石牆,還有擺設的士兵雕像。

跟著國王的將軍突然停下腳步,對著國王喊:「快逃!敵人混進來了!」

「什麼!這些不識好歹的鼠輩,都給我淪為心靈吞噬的祭品吧!」說完,幾個骷髏頭從四周的黑暗中出現。

齊格困擾地搔了搔臉,「希莉雅,妳幫我對付將軍,阿特拉斯王子,你對付國王,這些骷髏交給我。」

「齊格先生?」

「安啦,我不是說我沐浴過龍血嗎?那些東西我可以全部秒光光甚至燒光光喔。」

「交給齊格沒關係,阿特拉斯哥哥,我們上!」

將軍一聽見阿特拉斯的名字時,其實沒了鬥志,但礙於國王在此,不能立刻倒戈,不然下場很難看。

國王被阿特拉斯的短刀突襲,但躲得相當快,立刻拔劍擋下。他打算指揮骷髏夾擊阿特拉斯時,那些骷髏竟然全被齊格的紫色火焰燒光了,燒到連灰都不剩。

希莉雅提槍往將軍的頭上打下去,將軍持盾擋下後,立刻退後,接著兩發子彈打在腳邊,一發擦過腳踝,對將軍沒什麼明顯的傷害。將軍推測希莉雅戰力不高,舉著劍朝著她砍過去,本想直接從她脖子砍下去,希莉雅竟壓低身子,把短刀往他的腹部刺。

他勉強用盾牌擋下,子彈從他左臉擦過去,他抬腳攻擊時,希莉雅立刻退開。

這女人並不弱!她剛那發子彈真的打中臉部,骨頭會重創甚至變成毀容。

那把槍不簡單,持有者身手不錯的情況下,反而讓戰況變得棘手

「你們哪一邊需要我幫忙?」齊格拿著劍站在一旁,一副沒事個人的樣子。

「齊格你不快點去機密檔案室嗎?」希莉雅先躲過一劍,槍身接住下一擊,僵持的時候勉強分出心神反問。
「我不知道位置耶。」

阿特拉斯的刀子揮空,國王逮到機會,正要從他的背後砍下去時,紫色的火球飛來,打斷他的攻擊。

齊格攤手聳肩說:「不行喔,我不能讓你殺了阿特拉斯王子呢。」

「看我先解決你這傢伙!」國王氣得舉劍要攻擊齊格時,阿特拉斯丟出短刀,國王從口袋裡掏出手槍,還沒扣下板機,就被希莉雅的子彈打掉。

「陛下,對不住了,請您快點走!」將軍利用希莉雅幫阿特拉斯打掉國王的手槍的空檔,把她一腳踹飛,接著將一直掛在腰間的短刀丟向阿特拉斯。

國王趁著阿特拉斯扭頭躲過時,連忙轉身逃走,齊格不知道要不要追上去,只好先在原地待命。

確認國王的腳步聲遠去之後,將軍鬆了一口氣說:「總算可以不用演戲了。」

「啊?演戲?」希莉雅和齊格都露出不解的表情,阿特拉斯倒是很快就反應過來。

「辛苦你了,赫菲斯將軍,雖然國王逃了,但亞諾斯卡的軍隊守在附近,就算他逃出去,很快就會被抓回來。」

「果然嗎?剛才看見盜賊團也加入時,我就在猜亞諾斯卡的軍隊是在幫助您,但為什麽亞諾斯卡會介入呢?」

「這……我想還是請負責帶領亞諾斯卡軍隊的齊格先生解釋比較好。」

齊格簡單解釋前因後果,他本來不是很想管他國的內政,不過也不能放任危險的法術不管,而且這原是要尼路二皇子要處理的,卻被踢過來給他。

「貴國答應幫我國王子的理由呢?」將軍想不透,按照齊格的說法,他們的目的只是禁術,不用整個軍隊都出動幫助原本的皇室,只要派一部分的人過來就好。

而且對亞諾斯卡來說,比奇利是以前的敵人,兩個國家兩百多年前曾經打過仗,最後簽了停戰協議和互不侵犯條約,結束兩國長達七年的戰爭。兩百多年來,兩國幾乎不往來,比奇利應該沒什麼利益能讓亞諾斯卡出手。

「國王想要救某個人,需要讓我進入龍骸之谷取龍鱗,有一位精靈想出用聖裁槍、月神弓、夜之劍和聖光杖四大神器打碎龍骸之谷結界的方法,要我將貴國的聖裁槍帶到龍骸之谷使用,而你們的王子同意這個條件。」

「我們不得不同意啊……不同意薩茲和雲提特就要讓我們國家滅亡了。」阿特拉斯扶額嘆氣,那時沒別的選擇,大家都不想離開這片土地,就只好搶回本來的位置,讓大家能繼續在這塊土地上生存。

將軍點頭表示明白,在兩國有可能攻打的情況下,沒別的方法可以守住國家。雖然聖裁槍是一把象徵國家軍事的神聖武器,但是保住國家和一把武器,常人都會選擇保住國家。

「好啦,你們差不多該帶我去機密檔案室找那份什麼心靈吞噬的文件了吧?」齊格很想快點回去休息,國王太弱了,將軍實力倒不錯,剛才似乎有所保留,認真和希莉雅打不知道誰會比較強。

「是,請跟我過……來?」阿特拉斯臉色僵硬,希莉雅和將軍臉色更僵硬,齊格發出「哇喔」的驚嘆聲,還吹了聲口哨。

面容枯槁的人們拿著槍、長槍、長矛和劍等各式各樣的武器,跟著幾個臉色青白的魔法師以及昔日在中央教堂工作的神職人員們走過來。一看就知道,這些人身上已經沒了生命氣息,他們的眼神空洞,只是身體能動的屍體而已。

「教父?連修女們和修道士們都……」希莉雅面色鐵青,不久前死去的熟人,竟然全都變了個模樣,朝著他們過來。

「哇喔,怎麽辦?妳不是傭兵團團長嗎?快點決定吧。」齊格臉上完全沒有害怕的表情,反而覺得變成這種情況很有趣。

「當然是……媽呀!人數這麽多,快點逃啊!」希莉雅退後兩步,轉身逃跑,雖知這種反應對以前認識的人很失禮,但也得他們也覺得很失禮才行,人都死了還會有感覺有想法嗎!

阿特拉斯同意希莉雅的判斷,這數量已經超過他們能應付的範圍,即使齊格能應付,但時間拖越久,對齊格越不利,這人的力量到白天就會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