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識嗎?」

「認識,是個祈願妖。」金髮外國人講話有些特殊的口音,但還算流利。

「就算是弱小的妖怪,也必須殺了他。」

「阿寒,你和阿寺馬上離開這裡,找地方把妖帝叫來幫我。」

宇文寒瞠目結舌問:「那個黑髮屠妖師很強嗎?」

「很強。」阿紫身上發出耀眼的紫光,正當牠要用力量解決黑髮男性時,蔡信桓和金髮外國人同時擋在一人一貓之間。

「祈願妖不是我們的目的,不要浪費力氣。」金髮外國用銳利的眼神瞪了下自己人,後者收起武器,冷哼一聲。
金髮外國人指著後方的翠綠高山,「別靠近那座山的半山腰,尤其是女人和你。」說完,他和同伴調頭離開。

「霏霏和小草別去那裡比較好,特別是靠近河邊,裡面有些妖怪會覬覦年輕的人類女性。十五到二十五歲的女性,往往會被妖怪認為是最好吃的時期。」宇文寒聳了聳肩補充說道。

霏霏和小草同時打了個冷顫,小草連忙說:「我我我我我絕對不會去的,我還想活到結婚咧。」

「我也是。」霏霏淡淡點頭。

「看來行程得取消了,沒想到那一區居然是妖怪的領地。」蔡信桓嘆了嘆氣,妖氣太重,即使是祈願妖也會變得暴躁,對他這種屠妖師來說,宇文寒非常弱,但還是比一般人類強。


不能去山上夜遊,他們只好在露營區附近的湖畔旁活動。

為了和很久不見的好朋友一起行動,宇文寒讓阿寺和阿紫陪他一起搭上蔡信桓他們租用的露營車。
他們把車開到湖邊,把烤肉架和食材搬下車。

兩名女子把飲料拿下車,嚴若和蔡信桓搬來好幾個小椅子。

「先點火吧。」宇文寒從口袋裡拿出打火機,點火之後,把烤肉網放上去。

阿寺提著一袋食物和紙盤子、免洗筷、竹籤下車,把東西放在烤肉架旁。

眾人坐好之後,開始把食物放到烤肉架上。

霏霏拿了一些蔬菜,淡然看著宇文寒,「我們,果然有見過面吧?」

「我說過我認識妳,妳不認識我,陳小姐。」

「你知道我的姓氏?」

「委託不透漏給第三者知道,是我們之間的約定喔。」宇文寒把食指放在嘴唇上,表示噤聲。

「霏霏,妳去過文手堂吧?」蔡信桓還記得霏霏曾在私下跟他討論到文手堂的事情,也是促使他最後決定拜託文手堂的因素之一。

「嗯,有一點模糊的印象,這個人……」霏霏用深沈的眼神看著宇文寒,「好像在文手堂見過。」

「妳別再想下去了,契約已經結束了,目的也達成了,不是很好嗎?」

「可是不能道謝,不好。」

宇文寒愣了幾秒後,露出淡然的微笑說:「人類是一種知恩能報的動物時,就會顯得可愛,但是恩將仇報的話,就很醜陋。」說到最後一句話時,他的眼神閃過如刀般銳利的光。

「我大概知道霏霏身上發生的事情了,你就是文手堂的主人吧,宇文寒?」蔡信桓看穿了他的真面目。

宇文寒不打算繼續隱瞞,攤手聳肩說:「所以,你不換個願望嗎?想用我的力量改變整個商業市場雖然不是不可能,不過……願望太過龐大了,而且你真正的願望……與其說是改變商業市場和讀者的品味,倒不如說是想借用我的力量,改變你的職業生涯比較正確吧?」

「我是真的……」

「你還是主編的一天,不見得完全沒有辦法對市場做出潛移默化的改變,你的煩惱點不是市場吧?而且……我承認我需要負點責任,畢竟事情是我實現他人的願望引起……這樣做可能對他人來說很自私,摧毀他人的希望,不過……不與我收走的代價相違背。」

「少爺,難道你是說上次那個動手打你的……」

「沒錯,讓他嚐嚐願望實現後的失敗,也是理所當然的,也對不起信桓學長了,還是要請你想辦法讓他出書,不過這責任我會讓它遠離你,踢到別人的手上,直接處理你和作者之間的糾紛。出版業不是有句話嗎?沒有名的作者如果脾氣太差太難搞,換作者;如果大牌作者太難搞,換編輯。請問他是哪一種作者呢?為什麽非要由學長你來處理?」

蔡信桓點了點頭,明白了什麽,「原來如此,但希望你可以不要波及到阿若,願望我重寫一份給你,擇日麻煩你呼喚我了。不過我是真的想說,讓那種人出書,只會讓人質疑我們的審稿能力吧?對市場不會有一時的改變,但是會讓很多人認為寫得爛都能出書,感覺實在很不好。」審稿嚴格固然正常,人氣不足賣不動很正常,但多少覺得某些作品真的可惜。

「我去重開網站吧,但你別用妖力干涉我的代價收取,否則的話阿紫會宰掉你。」宇文寒講出最後一句話時,眼神中閃過一絲殺意,阿紫打了個大呵欠說:「真的會宰掉喔。」

「我知道了,我會謹慎的。」蔡信桓嘴角抽搐,神情有些凝重,向妖怪許願果然有一定程度的風險,但那個人已經快把他的生活搞得雞飛狗跳,不如趁早解決。就算要被盯得滿頭包,他也不想當承擔責任的那位。

其實真正的願望還是……蔡信桓若有所思看著背包,裡面裝了很多份稿子,都是他精心選過,卻被退稿的作品。

想幫那些人出書啊……他心裡滿是無奈,然而有太多現實面要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