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和月中學時雖然同一個班級,但是彼此之間其實並無太大的往來,月的朋友幾乎是女性。松雖然有女性朋友,但是那些女性朋友的名單裡面並沒有月。

他和月之間完全沒有共通話題,兩人之間幾乎沒有多少交情。

同班時就已經沒什麼關係了,不同班級的情況下,交集幾乎為零。

「怎麼了,松?」進納悶問道,總感覺此人對任務好像有意見?

「不,我只是在想這段期間我要怎麼跟月相處……」

「你們以前不是同班同學嗎?」空反而納悶了,雖然月沒有特意提起,但是他有讓進稍微調查過月的身家背景,發現她和天、松、慶、音之刃讀的是同一所中學,並且月和松同班,和天、慶、音之刃的班級只隔了一面牆。

等於天為了對抗魔王,潛伏在月的身邊三年,卻故意不跟她接觸,只遠遠守護她。

「不……其實……」松無奈地說出交情不深的事實。

空一副無所謂的態度道:「喔,原來是這種小事喔,你不用想太多,月不會介意。」

「不,她是您的主人,也就是我的主人的主人,地位突然變得很高,我有點不知所措。」松一本正經地搖頭回答。

「你不知所措的話,月也會跟著不知所措喔,所以你只要單純照顧她和蘭就好。要是真的沒轍,照顧公主總沒問題了吧?」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畢竟他也沒人可以託付了。

松苦惱地搔了搔臉,點了下頭,接下這個略為棘手的任務。

他對月不熟,也根本沒見過蘭,不知道這位公主的脾氣如何……羅佩亞的公主們,至少在他的印象裡面,雖然每一位公主用字都很優雅,但是個性全都很刁蠻和任性,好像全世界都應該繞著自己轉。

天還沒被奪走實權的時候,那些公主們不管年紀大小,都對天極為厭惡——因為他身上擁有象徵「吉兆」的翅膀。

雖然國王看似沒在他身上下半點功夫,對他漠不關心,實際上投注的教育資源量並不輸給原本應該成為下任國王的第一王子。

不曉得最年幼的公主要是知道兩個哥哥擁有吉兆,國王一定從他們兩個之中選一個當下任國王,會做何反應……松一想到這些,不禁頭皮發麻,衷心希望這位公主千萬不要找哥哥們的麻煩。

格.羅佩亞收到一封訊息,親家竟然希望不要把會議辦在羅佩亞的城堡,並且表示希望至少可以讓他妹妹也參加這場會議。

狄菲國王的妹妹,也就是羅佩亞王國的第三王妃,天和空的親生母親。

至於理由,狄菲國王表示想不透,只說是修特和菲兒提議的。

格不甚理解這訊息的意含,加上宰相表示自己有這回有要事無法參與這次的會議,他只好改帶其他政務官過去了。

格的心裡有一點違和感,有太多地方讓他感覺不對勁。

菲兒和修特的提議讓狄菲和底里斯的國王都要求七月的會議不要辦在城堡內,光這點就很奇怪了。

宰相明明一向會跟來,這回卻拒絕參與……總覺得有一個大陰謀正在伸向羅佩亞王室。

他有試著向阿諾法家打聽過空最近有沒有奇怪之處,但阿諾法家表示他在羅佩亞學院待得好好的,什麼事情都沒有。

最近他還聽到了其他傳言,聽說有一群天使忽然出現在這個世界,和慶.希羅進行某種交流。

格一開始並不知道慶.希羅是誰,查了才知道是深受年輕女性喜歡的男偶像歌星,屢次登上時尚雜誌封面,專輯銷量很好,還是至今為止演藝圈最高榮譽獎項最年輕的得主,十五歲就拿下鑽石之星的最佳男偶像歌手獎,有著驚為天人的演唱能力。

然而卻查不出這位偶像明星跟天使接觸的原因為何。從亮眼的得獎經歷和出演過至少三部賣座電影的成績來看,慶作為偶像明星十分完美,但是關於他的過去卻相當奇怪。

從十歲生日之後就被列為失蹤人口,參加西特亞中學的入學考前才解除失蹤人口的身分,並且從十三歲開始成為偶像練習生。

他失蹤的這三、四年到底去了哪裡?父母沒有盡到照顧義務嗎?

繼續挖下去才發現,他的父母在六年前就死於莫名其妙的滅門慘案,到現在都還找得到他母親死亡的那則新聞。

由於殺人兇手的下落和身分不明,整個案件成了懸案。

「陛下,您怎麼了?」送上一杯熱茶的管家看著心事重重的格,一臉擔憂。

「我總覺得這個慶.希羅,有點不對勁……」

「不對勁?」

「他和天從中學開始就讀同一所學校,還是同班同學,兩人形影不離,關於天的事情他或許多少知道,不過最值得在意的是發生在他家的滅門慘案,有目擊情報說穿著羅佩亞的軍裝、帶著鋼盔遮住臉……但我不可能讓自己底下的軍人去對一個市井小民出手,加上天使族選擇見他而不是見我,實在很奇怪。」

天使族的王應該是要由同樣身為王族的羅佩亞王室負責接待,為什麼會讓一個偶像來做這件事情?

「此事確實奇怪,天殿下和空殿下可能知道什麼,您要向兩位殿下打探情報嗎?」

「我讓諾莉達去問吧。那兩個孩子比起我,更喜歡諾莉達一點。」國王猶豫了一下,決定把這任務交給妻子。至少天不會對母親露出厭惡的表情,但會對父親卻展現了赤裸裸的排斥。

「您一直逃避和那兩位殿下之間的關係也不是辦法。」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了,把空送出去是我的錯,我不該把他和天拆散的。天的事情也是我的錯,我不該還沒查就未審先判,對那孩子造成嚴重的心靈傷害……結果我變得無法理解這兩個孩子,即便看了再多的書面資料,實際接觸過,他們兩個都不願對我說真心話……」

「陛下,會議結束之後,您需要和那兩位殿下好好坐下來談談,找個時間辦個茶會請他們回來如何?」管家一臉擔憂,他從格還是王子時就服侍他至今,他看著國王的孩子一個一個出生,卻在一場火災裡面死了十幾個孩子。

現在的局面是格自己造成的,就算後悔也難以挽回親子關係,但不代表就應該輕言放棄任何一絲和好的可能。

「我想想吧……」格說得無力,他不知道坐下來之後,該談什麼才好。

管家離開之後,格覺得辦茶會搞不好是個可行的辦法,問題是,天和空願意參加嗎?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