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3/27開始抵達日本,3/28正式搬進日本的新住處,已經過了一週左右。

我有努力試著用日文對話,但還是不太行,所以我決定為了多跟人說話,除了工作以外,也會參加志工活動。我雖然本身是社交內向人,非常不擅長跟人來往,但是還是有辦法工作,至於鍛鍊日文的事情,就靠多參加活動來解決吧。

當然春天會有的行程我也一定會找時間走一趟,大概會去公園賞賞櫻花吧,然後看能不能買個一日券直接用一日券來回就好,不然實在有點遠,車票也會很貴。(我不是不想買定期券,是沒有確定工作之前買不了)

不只是春天的行程,每個季節我都會找時間去不同的地方看看,當然我還想去京都的嵐山或是東京之類的地方看看,雖然在我找到工作之前可能還不能去就是了……(車票很貴耶!)

我現在已經連帳戶的部分都送出申請,只要有了銀行帳戶,我就能開始找工作了,沒有帳戶我根本沒辦法找工作,連副業類型的工作也沒辦法做。

在日本的生活費,如果沒控制好隨隨便便就亂買東西,會出現可怕的支出……尤其是跑去日本的藥局真的會逛很久。

日本很神奇的地方是,便利商店的數量搞不好沒藥局多,藥局甚至連食材都有。當然藥局不會賣生鮮食材,生鮮食材是超市或八百屋才會賣,但卻有賣調味料、調理包、泡麵、點心,也會賣化妝品、保養品、各種日常用品,我看藥局乾脆改叫雜貨店算了……雖然的確有賣藥品和保健食品啦……

便利商店也同樣有賣調理包之類的東西,但不會有藥品或保健食品,東西也真的比較貴,就我個人看來,與其在便利商店買早餐,自己煮還是比較便宜的,六片吐司大概不到500日圓還能吃三天,吃得還比一個飯糰還飽。高麗菜和六顆蛋兩種不到300日圓,菜可以吃好幾天,蛋也能用一週左右。而且稍微會下廚的話,大概可以一個月可以只花兩、三萬日圓以內解決每天的三餐。假設完全不會煮飯,全部靠外食的話,一天的餐費大概會是兩千多日圓,就算每天三餐都吃便利商店,一天也要一千多日圓,但是如果是買食材來煮,很多食材都是買一份可以吃好幾天,會省很多,所以會煮飯在日本很重要,幸好我在台灣有先稍微學過。

不過工作的部份我還沒取得銀行帳戶,所以完全是動彈不得的狀態,我已經向郵局的銀行提出了申請,卻要等上14天(因為用APP申請)。我家附近並沒有郵局可以辦銀行帳戶,用了預約現場辦理的服務也必須搭車+轉車,實在太麻煩了。每個車站裡面轉車的路線都很長耶,害我每次要走路都要走超級遠才能抵達轉車的路線。

等我有了工作後,雖然不能說完全能存到錢,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金錢消耗的速度,但能存到錢最好。不然我很多東西也都要錢才能用,像是我的手機,目前因為一些麻煩的原因,選了mobal,之後就會更換成linemo了,mobal給的流量我覺得有點不夠,才10GB,害我要用得非常小心才行,linemo不只價格比較低,好歹還給了20GB的流量,我還比較想用這個,之後再來調查怎麼把門號轉過去吧,只要一個月就能換了,mobal的合約算是相當寬鬆,用了一個月如果不想用可以停掉或是直接換一間。

另外,即便有N2證書,也不代表能聽懂日本人講的日文,他們講話的速度不是很快或超級快,是我根本沒聽過那些字,所以整個內容是糊的,簡單來說,我的腦袋沒辦法理解他們在說什麼,所以問題不是講話速度,而是根本沒理解每個字和助詞的用法導致全部聽不懂……雖然不會日文的確有辦法在日本活下去,但我還是會基本的日文,所以不至於完全無法溝通。可是要把談話時間拉長,對我來說就有點困難了。

啊,對了,在日本如果想用台灣的東西,還得買個VPN跳回來才行,我個人是有買辦年份的VPN的,因為這樣比較方便,我實在沒無法在沒字幕的情況下理解動漫作品的內容,尤其是奇幻類的,裡面一堆專有名詞,會讓理解難度直線上升,反而會讓自己更看不下去,但是先理解過一次劇情再改用日文看倒是比較沒關係,至少打擊比較小。

4/6我真的要去賞櫻了,來日本不去日本的一些地方看看,實在很浪費打工度假的簽證,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去京都玩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