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特拔起腰間的長劍,進閉上眼睛,腦中浮現出兩把刀的模樣,兩把刀自動出現在手上。

鵲抱著拳頭,「喂!月,妳的能力是隱身吧?」

「嗯……」

「妳抓著空上去隨便找個老師求救,我們來拖住這些棘手的傢伙。」

「可是……」

「不好,過來了!」修特提醒,劍也揮向那木偶士兵。

好強!修特才碰到敵方的劍第一下,就感覺到明顯的實力落差。

當兩隻木偶要同時從側邊攻擊修特,卻各賞那兩隻木偶一拳,直接把木偶打飛,甩了甩手,「好強!」

進躲過木偶的攻擊,朝著木偶的頭上砍下去,然而木偶就像是被護盾保護著一樣,將他摻雜些許魔力的劍擊彈開。

進咋舌道:「太強了吧!」

月打算拉著空隱身的時候,空舉起弓箭,拉開弓弦,瞄準正在和進對峙的木偶。

鵲揮出好幾拳,打飛木偶,喘了喘氣後,立刻衝過去替修特解危。

修特光是接住攻擊就耗費掉不少力氣,就算空的箭矢成功轉移了木偶的注意力,數量也依然沒有減少,反而還不斷增加。

完全被包圍了。

四人無力地看著越來越多的木偶士兵,修特提議:「月,妳可不可以先上去呢?我們真的需要強一點的能力者,需要有人上去求救,不用擔心我們,我們會努力撐下去。」

「但是……」

「月!沒時間了!」鵲一臉煩躁,對著衝過來的木偶使出拳腳攻擊,這次不像剛才一樣成功打飛,反而是被一把抓住,直接甩到一邊去,其他木偶衝向她,舉起鋒利的武器,朝著鵲的方向砍下去。

空射出五發箭矢,成功轉移了那些木偶的注意力,木偶的眼睛發出銳利紅光,集體朝著空的方向衝過來,月正好站在空的旁邊,一看見那些木偶的眼神,腦中閃過早上見過的某個人的臉。

「天,救救我!」

「妳應該再早一點呼喚我的。」富有磁性又清冷的嗓音突然出現,一道光降落在月的身旁,光芒消去後,天拿著長槍,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扔給月,「密碼是XXXX,幫我打電話給音之刃,叫她把我放在房間裡的萬用轟炸箱和散彈槍帶過來,順便請她別忘了帶麻醉轟炸彈。」

「可、可是……」

「沒有時間了!別小看音之刃的速度,拖延個二十分鐘我還行。這些傢伙不可能用普通的異能或是物理攻擊打倒,所以……」天握緊長槍,走向那些木偶,指著他們,「敢對我弟弟和表弟動手,你們這些人間界的物品未免也太過分了。」

「警告!警告!敵人層級已超過最高等級!全體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魔偶的武器發出綻藍色的光芒,天的武器上纏繞著電流,他怒喊:「審判落雷!」一道夾雜電流的光柱直接打穿一群木偶,將木偶打得支離破碎。

月愣了幾秒後,看了一下天的手機,立刻按下密碼,打起電話,照著天剛才的說法和名為「音之刃」的人聯繫。通話結束得很快,天已經用相同的手段炸了三次同樣的地方,但木偶們很快就重組好身體,重新站起來。

「果然是人間界的神搞出來的麻煩東西……」

空、進、修特、鵲完全看呆了,他們光是擊退魔偶就已經很吃力了,天不管怎麽打都能把魔偶的身體打散。

「原來如此……」天冷冷看著地上的碎片,「不過……」前方又來一大票的魔偶,不管他炸幾次都會有新的不斷過來。

「天,好厲害,居然有辦法把木偶的身體打碎……」

「別太過高興,那些魔偶是這裡的機制製作出來的,不破壞整個空間就會不斷生出魔偶,但是我的能力是炸不爛這個空間的。繼續消耗魔力也沒……完……沒……了!」天的長槍發出強光,雷電快速爬向那些魔偶,電得魔偶全身焦黑。

「天,這個空間有弱點之類的嗎?」空突然間發問。

「沒有,就算有,天使的位階也無法破壞神的弱點。」

「什麽意思?」空一臉不解。

「種族位階問題。」天緊盯著前方又一大群的魔偶,冒起冷汗,「麻煩大了,越來越難打了。」

魔偶的眼神比剛才那幾群更加凶悍,修特握緊劍,和天並肩,問:「有我可以做的事嗎?」

「沒有,給我後退。」

「但是全都讓你一個人打……」

「軍師大人,我來啦啦啦啦啦——」一個手提皮箱從黑暗中被扔了出來,火砲轟炸魔偶的同時,一抹纖細的身影快速接近他們的所在位置。

天接住皮箱同時,打開箱子,把子彈裝在皮箱的機關彈匣。

「唷,軍師大人,你叫我帶散彈槍的用意是什麽啊?」茶色短髮少女拿著一把有點大的黑色散彈槍。

「快點幫我麻痺那些魔偶開路。」

「雖然不知道前因後果,不過遵命。」

茶色短髮少女衝向魔偶的方向,開槍攻擊,回頭說:「快走!」

眾人開始移動腳步,天走在最後面,開槍攻擊同時不忘釋放長槍上的閃雷,擋住魔偶的腳步。

音之刃扔出兩個砲彈,把前方的魔偶炸掉後,再次瞄準前方衝過來的另外一群魔偶,發射好幾發子彈。魔偶不受麻痺狀態影響,音之刃訝異了一下後,說:「軍師大人,我能全用高殺傷力武器嗎?」

「可以,麻痺看來是無效了,炸掉比較乾脆。」

「謝啦!那麽就讓這些神明創造的東西嚐嚐我們雙胞胎最強的轟炸彈。」

「笨蛋,給我離一段距離再用!」天來不及阻止音之刃把小小的銀色子彈扔出去,立刻抬手,凝聚四周的空氣做為護盾,擋下爆炸威力帶來衝擊。

「怎樣?快速有效吧?」音之刃挺起胸部,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覺得……很不妙……」天扶額嘆氣,四周的魔偶數量比剛才的還要多上許多,散發出更加危險的氣息,連武器都換成槍枝了。

「我說……王兄……我們逃得掉嗎?」空感覺背後特別冷,四周空氣也很冷,還夾雜著危險的氣息。

「我和音之刃肯定逃得出去,帶著你們只能賭了。」

「軍師大人,我有個提議,要不要您去當誘餌算了?您似乎被列為最高警戒對象呢。」

「我知道了,快速解決,別拖。」

「那麽,祝您武運昌隆。」說完,音之刃塞了幾顆銀色子彈,「珍惜一點,我沒做太多個。」

音之刃率先往前跑,空正想離開時,看見天被魔偶包夾,還用雷電禁止其他魔偶往他們的方向過去。

砰、砰、砰!銀光炸裂,天正在扔炸彈炸壞魔偶的身體。

啪滋……電流在地上亂跑,又一次將魔偶電得焦黑。

「天……」月看著魔偶包夾的地方,想走過去時,被鵲強行抓著跑,「沒時間管那個人了!」

月依然不停回頭看著,哪怕他們離魔偶的方向越來越遠,月仍擔心留在下面斷後的人。

「果然不行!不能把天一個人丟在那裡!」空停下腳步,打算回頭時,進抓住他的肩膀,搖了搖頭,「不可以,空殿下,請您別白費天殿下的苦心。」

「你們根本不用擔心軍師大人,逃出去之後,月.佩達同學直接用力呼喚軍師大人,呼喚到他回應,就會自動傳送回來了。」

「欸?跟剛才一樣嗎?」

空提議:「月,快,再呼喚天一次!」

「不行,那樣魔偶會全部追過來。」音之刃立刻搖頭阻止,「接近門口再呼喚。」

他們跑到樓梯上,全力衝刺,月回頭看了兩眼,在樓梯上摔了一跤,膝蓋破皮。

「好痛……」

「月!」鵲停下腳步,回頭把月扶起來,問:「站得起來嗎?」

「嗯。」月勉強站起來,放慢跑步速度,跟在其他人後面。鵲擔心月落後會受傷,主動放慢速度。

跑在最前面的進和音看見出口的門,音的速度更快一些,搶在進之前率先打開門,月一見門的位置有光落下,大喊:「天!快回來!」

「僅遵此令。」一團光出現在月身後,天橫抱起月,還不等月反應過來,三步併做兩步,衝進門後方。

眾人衝過門,天在所有人過門之後,把門關上後,拿出鑰匙,將門鎖轉上。

「真——不愧是軍師大人,竟然毫髮無傷耶。」音之刃拍了拍手,故作驚訝的樣子。

天把月放下來,從腳到頭快速掃視,「除了膝蓋以外,似乎沒有傷到其他地方。」說完,他張開左手臂的翅膀,月的傷瞬間消失。

月驚訝地摸了一下膝蓋,完全沒有摸到半點傷痕,「好厲害,完全消失了……也不會痛……」

「我該送妳回去宿舍了,其他人我明天再罵,沒力氣了。」

「喂喂,軍師大人,你不覺得晚點我們可能得向頭目大人報告一下之類的嗎?」

「不,只要告訴他我們消耗多少軍火就好,不用把事情經過說得太詳細,這件事情跟他無關。對了,順便幫我跟他說,麻痺轟炸對魔偶無效,對偽魔獸的效果大概是一半或者不到,請他指示一下要不要讓實驗室調整一下配方。」

「了解,不過沒想到魔物居然不受影響,真可怕。」音之刃用絲毫沒有緊張感的口吻說道。

「等一下,天,那個……」月喊住天,天一回頭,月的臉就紅了起來,害羞說:「那個……謝謝你……救了我們……」

「我的職責是保護妳,其他人是附帶的,不用謝。」說完,天帶著音離開圖書館,留下疲累的眾人呆在原地。

「完了,我腦袋一團亂。」空用力按著發疼的腦袋,一臉頭痛。

「真希望你等等可以解釋一下,你和天到底是怎麽回事?」修特抓著空的肩膀,笑得異常燦爛。

空冒起冷汗,乾笑幾聲,別開視線。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