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偶爾才追番的艾雅~~

10月新番幾乎快播完了,不過我這次追的10月番也不多,也就兩部,一部是《總之就是非常可愛》,一部是《在魔王城說晚安》,原本有《成神之日》,但是第二集就投降了……然後補了一部去年的舊番《鬼滅之刃》。

我追的這兩部作品,質量都不算太差,也不是很吃製作,只要不過度魔改也沒有太誇張的作畫崩壞,照著原作的劇情走幾乎不會出現明顯的暴死,而這一次我最喜歡的作品,當屬《在魔王城說晚安》。

《在魔王成說晚安》不只是原作本身就有人氣,重點是將搞笑發揮得相當優秀,每一集都是時間小偷,不知不覺就已經看完一集。劇情內容簡單,以公主在魔王城追求安眠為主題,這樣子的主題照理說應該是搞笑程度會時好時壞,但作者的搞笑功力相當高,幾乎每一集都有笑點,看著魔物被公主惡搞(虐待?)非常爆笑,甚至常常快忘了,公主是人質啊!還有這魔王也太善良了,給公主那麽多自由,給她吃住,相比其他人質,公主的待遇可以說是VIP等級的。每看一集笑一集,每集都是單元劇,不小心漏看一集也不用擔心看不懂,而且看公主一邊當熊孩子惡搞魔物,一邊悠哉睡覺的樣子,給它冠上《2020年最強睡覺番》都不是問題。對了,這部真的完全不必擔心質量問題,專出猛男番的「動畫工房」很擅長這種溫馨日常或是搞笑日常(看野崎君就知道了),所以劇情和製作質量有保障,可以安心觀看喔。

《總之就是非常可愛》是一部作者有名,作品人氣也不差的漫改動畫,我有看過作者之前的作品《旋風管家》,不過我也只追完動畫版而已,這部也是我只追完動畫版。比起《旋風管家》那種黨爭,我比較喜歡這種純愛的類型,幾乎每集都在灑狗糧,女主身分神秘,據原作黨的說法,到最新進度為止都還沒公佈女主的真實身分,所以動畫版當然也不可能能演到公佈女主的身分。總之喜歡純愛類的,可以追追這部,裡面有一些捏他,用得比《旋風管家》少,也用得比較巧妙一點。

《成神之日》,編劇為麻枝准,這部作品出於好奇心作祟我就看了兩集,然後……就棄番了,不能怪我一個觀眾如此沒耐心,兩集看不出半點和主線劇情有關的劇情,雖然是有些地方搞笑,可是遲遲看不到重點的情況我當然選擇棄番啊!!!夏洛特最起碼開頭還告訴觀眾這部作品跟「超能力」有關,但《成神之日》前面劇情太謎了,雖然暗示男主的父母疑似知道什麽,是有點懸疑啦,可是日常搞笑的戲份過重,在只有12集的篇幅裡面,我很擔心他要怎麽帶出主線。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能說一下這部作品的優點,女主角的個性很有特色,男主的青梅竹馬個性也很鮮明,而且畫風不錯、畫質也不差,製作水準不低,畢竟是P.A works,製作水準幾乎是不用擔心,唯獨劇情上光前兩集的日常就讓人覺得根本在灌水了,而且還偏要撥出一點篇幅打棒球,搞得我還是不知道打棒球到底有啥意義……

至於補番的部分,我補了《鬼滅之刃》的動畫和漫畫,漫畫全部追完了,之後我會找時間補齊完整的心得,但是總歸一句話:偉哉幽浮社!首先,鬼滅人氣高並不是因為他有什麽驚為天人的劇情設定或人物,也不是因為畫風特別好看,或是寄寓了什麽多深刻的道理,而是因為整部作品幾乎毫無觀看門檻,吸引了很多圈外人和低年齡層的孩子。沒錯,這部作品的銷量其實與劇情水準沒太大關係,無論是劇情還是世界觀設定,都可以看見很多老前輩的影子(例如什麽火X忍者啦、Bleach死X等等),劇情也是以主角奮發向上打倒鬼為主線劇情,而最終BOSS也就是殺主角家人的兇手,劇情簡直是簡單好懂。這部作品有一個絕大部分Jump作品都沒有的成分,那就是「溫柔細膩」,在一部以熱血為賣點的少年漫中,有「溫柔細膩」是極為罕見的,因為大部分都是一直線的熱血。整部作品主打的情感是很少見的「親情」,大部分的熱血少年漫多半是友情,如果是黨爭類,就是愛情為主,講親情的真的很少見。至於這部作品我會給幾分,等我之後寫一篇完整的心得感想再說吧,至於推不推薦嘛……千萬別抱著想看宇宙神作的心態去看,會失望,當成普通熱血少年動漫和為了看打戲而看就好。先說,我沒看過無限列車篇的電影版,我只看過漫畫版而已,所以應該是不會單獨把無限列車篇拿出來說。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