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前進,氣溫越低,還沒抵達神柱影響的範圍,三個奧斯特人已經冷到發抖,受不了十度左右的氣溫。布德哥爾倫抓著齊格菲的衣服,喘了喘氣問:「距離下一個休息的地方還有多遠?」

「等一下會看到岔路,那一帶時常有冒險家和獵人活動,設立了一棟小木屋,我們到那邊休息會比較好。」齊格菲瞥了她一眼,抓著她的手說:「妳冷到快走不動了吧?」

「不,我還能走,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比我更不耐寒。」

「唔……我總不能把她們當成行李扛著走吧?」齊格菲歪著頭,思考要怎麽處理這對姊妹,她們的臉色蒼白,打著冷顫,一副冷到骨子去的樣子。

「還是停下來休息一下?」希莉雅看了一下空蕩的周遭,除了光禿禿的樹木外,不見大石頭之類的地方可以讓她們休息。

「沒關係,繼續前進。」艾絲特莉亞用力搖頭,現在停下來要是魔獸又出現會被圍剿。

「不,停下來等我一下,讓怕冷的人稍微暖一暖身體吧。」達爾文蹲下來,從袋子裡拿出製藥工具和藥草,抬頭對艾絲特莉亞說:「能幫我嗎?」

艾絲特莉亞點了點頭,拿起火柴,點燃酒精燈,照著達爾文的說法,開始製作藥水。

珀爾飛到半空中,拿著望遠鏡往前看,前方正在飄雪,如果持續前進,大概半天就會進入神柱影響的範圍。路的兩旁下方都是樹林覆蓋,根本看不見實際上到底有沒有怪物,至少整條路看起來是沒有。

他飛下來的時候,達爾文和艾絲特莉亞已經在分藥水給艾絲特蕾亞、達芙娜和布德哥爾倫,他們兩個自己也喝了一瓶。

「藥效只有半天,在那之前得趕快到休息的地方。」達爾文說著,把火熄掉,把工具收回去。

「不管有沒有找到休息的地方,最好都先把魔獸驅逐比較好。」珀爾如此提議。

「我也很想,但是誘餌所剩無幾,材料也不夠了。」達爾文苦笑,路上用掉太多次,連艾絲特蕾亞都把材料借給他,還是沒辦法因應危險。

「那就靠我囉,越晚打越兇。」齊格菲自信地比著自己。

「抱歉了,齊格,希望你回去還有力氣支撐神柱。」

「沒事沒事,我們快走吧,日落後就麻煩蕾亞和達芙娜當照明了。」

等達爾文收好東西後,再次前進,布德哥爾倫非常佩服達爾文的製藥技術,一瓶藥居然減緩寒冷的感覺,終於不會再冷到發抖了。


走了一大段路,他們快抵達岔路口,齊格菲突然架起火牆,怪物撞到火牆時,頭頂點了火焰,痛得當場往回跑。
「好險。」齊格菲鬆了一口氣。

天色漸漸暗下來,他們走入幽暗的森林中,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全身起雞皮疙瘩,覺得這裡像是隨時都會鬧鬼一樣。

呼呼……風聲讓陰暗的森林彷彿在哭泣,連布德哥爾倫都覺得這裡有點恐怖。

達芙娜抓著希莉雅的衣服,不敢走太快,手上仍飄著一顆光球當照明。

沿路上幾乎不見魔獸的出現,順利找到齊格菲所說的獵人常用的小屋,進到小屋後,他們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齊格菲從櫃子裡翻出木炭,丟進壁爐裡,把火柴扔向木炭後,整個小屋內亮了起來。艾絲特蕾亞把燈放下,怕亮度不夠故意不關掉提燈。

「啊啊,真累。」珀爾直接躺在地上,即使地板很冰,他也暫時不想動了。

「艾芙海姆到底還有多遠啊?」艾絲特蕾亞忍不住抱怨,一週都在野外求生,她快受不了了。

「大概還有一、兩天的路程。」齊格菲把毛毯鋪在地上後,拿出肉乾,咬了兩塊後,遞給布德哥爾倫問:「要吃嗎?」

「謝謝……」布德哥爾倫接過那一包肉乾,拿了一塊,細細咀嚼。

為了節省食材,達芙娜今天不煮東西,從行李袋中拿出乾糧,和希莉雅、珀爾分著吃。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也有準備一些糧食,免得餓死在路上,有一部分還是他們的父母替他們準備的。

希莉雅觀察著所有人疲憊的表情,只有齊格菲仍是鎮定的狀態,其他人一吃完東西,就開始拿出毛毯準備睡覺,不過珀爾出乎意料沒有準備睡覺,而是一副有事情商量的樣子。

「明天,是布德哥爾倫的生日吧?」珀爾突然間提醒。

「對了,明天是新的一年了,也是布德哥爾倫的生日,我有準備禮物。」

「姐姐的生日……說到這個,我和艾絲特莉亞當然有準備禮物啦!還是我們自己做的喔!」艾絲特蕾亞說得很有自信,用撒嬌的口吻對布德哥爾倫說:「明天就知道了,不可以先問喔。」

「嗯,那我就先期待囉,還有希莉雅的禮物。」

「我倒是沒準備禮物,只有卡片。」珀爾淡然說道,覺得買禮物太麻煩,寫張小卡片當是祝福過了。

「齊格哥哥有準備吧?」達芙娜好奇問道。

「送過了,被退回來了。」齊格菲苦笑著說,又說:「被退回來代表被甩,所以只會口頭祝福。」

「看來你送的東西應該是女性的飾品。」珀爾推測,接著解釋:「在亞諾斯卡,送異性飾品是示愛的意思,如果兩人還不是情侶關係,把飾品退回,意思是甩掉對方;如果是情侶關係,把飾品退回或是銷毀,代表的是分手。如果分手之後,還留著對方的東西,代表還留有一分思念。」

「既然布德不收,留著也沒用,又不可能送給薇薇,所以會處理掉啦!雖然有點可惜和浪費,也對不起攤主製作時投注的心血……」

聞言,布德哥爾倫低頭不語,心裡滿滿的歉意,又有些刺痛……還有不捨。

達芙娜忽然覺得自己太蠢了,沒事問這問題讓氣氛更尷尬幹嘛!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都無言了,看見布德哥爾倫有些難受的表情,她們深深想回到過去搧自己一巴掌,罵自己到底在幹嘛,怎麽能讓她們尊敬的姐姐大人露出這種痛苦的表情?

「想要忘記對對方的感情嗎?」珀爾一掌拍上齊格菲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你至少敢於付出行動,但是這樣做並不會因此讓你忘掉失戀的感覺,你完全不適合扼殺自己的感情呢。」

「或許是吧,我連自己到底能等多久都沒有底,也做好了一輩子都無法等到她的心裡準備,不然就不會做出這種選擇了喔。反倒是你,你不打算去龍骸之谷之前,跟重要的人表明心意嗎?」

「不了,那種心情放在心裡就好,不管是對我還是對希莉雅來說……我是她專用的軍師,是她的左右手,她是我家團長,也是我的朋友,這種平衡是最好的。」

「是呢,我想也是,不要說是談戀愛了,你最近肯這麽勤勞走這麽危險的路,我就應該感謝你了。」希莉雅想了想,覺得珀爾肯定不會想談戀愛,就算他喜歡她,大概也覺得談戀愛很麻煩。

「那是因為不走不行啊,要是懶得走會變成魔獸的晚餐,被逼著勞動好累喔,團長,到艾芙海姆後我要申請連假。」

「連你去撞牆!」希莉雅額爆青筋,用力推珀爾的頭,賞了他一枚白眼,「我們還要去龍骸之谷,你不去我們的戰力會少掉很多!」

「安啦,因為妳肯定會被龍族圍毆成肉醬,為了防止我們親愛的經濟來源變成肉醬,我當然會去。」

「別把我的實力看得這麽弱!」希莉雅咬牙切齒抗議。

「小姐,妳連布德哥爾倫都打不過,還被齊格菲秒下比武台。」

這點希莉雅完全無從反駁,她和他們隊裡的三大戰力實力落差幾乎是一大截,注意到希莉雅不滿又有點自卑的表情後,珀爾戳了一下她的額頭說:「至少妳的技術並沒有輸給我們。」

「這倒是,一般來說,擅長遠程攻擊的,很少擅長近身戰,希莉雅能夠遠近切換已經很強了。」布德哥爾倫至今還對希莉雅用槍身打人和操控槍又操控短刀的戰鬥方法印象深刻,而且不管是她、齊格菲還是珀爾,都不像希莉雅那樣擅長偷襲之類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