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莉雅難得換上簡約的深藍色晚禮服,和達芙娜一起帶著邀請函參加訂婚儀式,齊格菲為首的使節團總共來了三個足以代表皇室的人,分別是他、尼路和德勒斯,但他們身邊卻沒有護衛。本來斯諾莉亞要來,不過她沒有逃生能力,所以留在別墅看守所有人的行李,連提爾也被留在別墅照顧她。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訝異珀爾居然沒有來,艾絲特莉亞更訝異上次罵她的男人居然會是這次的賓客。

訂婚儀式定在男方家,雖然建築物老舊,但居然有宴會廳,著實讓希莉雅有點訝異。達芙娜的神情凝重,緊緊抱著希莉雅的手臂,低聲說:「好多可怕的氣息,好陰森……」

「不死系生物的氣息嗎?」

達芙娜輕輕點頭,腦袋有些發暈,她知道現在不能倒下,不管聽見多少詭異的聲音都要徹底無視,現在倒下就露餡了。

費雷爾先簡單致詞表達感謝來賓們願意過來祝福他家女兒要和他的得力助手訂婚,然後接著就讓從左邊的門牽著手走出來,布德哥爾倫臉上的神情充滿不屑,但她知道這齣戲還得演。

特爾引導她到前台正中間,單膝跪下,拿出訂婚戒指,問:「妳願意跟我結婚嗎?」

布德哥爾倫沒有回答,對齊格菲勾了勾手指,後者直接把劍扔出去,布德哥爾倫拔起插在地上的劍指著他,冷冷地說:「竟敢動搖我父親騎士軍長的地位,綁架並傷害尼路二皇子等人,你以為我會答應你這種卑鄙無恥的人的求婚?不要開玩笑了!」

「布德哥爾倫小姐,妳、妳在說什麼?這跟預演的不一樣吧?」

「從使節團那邊得知真相,沒想到竟然真的是衝著我來的,別以為使節團沒有證據,對吧,尼路殿下?」布德哥爾倫的眼神中帶著殺氣,一副要把這人碎屍萬段的樣子。

「當然有,達爾文老師,要先放你那邊的錄音還是我這邊的錄音?」

達爾文打開面對著前台的門,笑咪咪地走進來說:「不,珀爾先推理如何?居然能完全命中真相,我第一次遇到這麽厲害的人類。」

「不,過獎了……」珀爾帶著慵懶的語調和悠哉的表情走進來,穿著像旅行者,完全沒有半點來參加訂婚典禮的樣子。他的眼神突然轉為銳利,拿著魔法紙條說:「你的目的我從拿到紙條沒多久就知道了。」

「你、你想誣賴我嗎?偵訊中,書記官的紀錄已經有你是兇手的證據了,你想賴也賴不掉!」

「哎,雖然說不能帶錄音設備進去,不過尼路殿下相當聰明,選擇把錄音器埋在我的手背中,肉眼看不見,魔法也偵測不到,高招。埋進手背裡的時候,當然痛死了啦!身為王子居然不知道要溫柔一點,這樣會被人民唾棄喔。」
尼路額爆青筋說:「你以為那個很好埋嗎!不用點力氣弄不進去。」

「那叫用點力氣嗎?我怎麽覺得某方面你比大哥還要粗魯啊?」德勒斯哭笑不得,他也被埋過一次,要不是因為不能大叫或掙扎,他早就叫了。

「囉唆,反正目的達成。」尼路撇了撇嘴,眼神中帶著幾分不悅。

「好啦,回到正題,首先是紙條,必須要先說,布德哥爾倫肯定聽到民間版本的傳說故事,才誤以為瓦爾基麗是人,其實是一個由女戰士組成的軍事團體。這一群女戰士中,第一個得到武神稱號的人,名為布倫希爾德,也是布德哥爾倫的名字由來,因此瓦爾基麗借指布德哥爾倫。相傳,布倫希爾德曾和齊格菲的祖先齊格魯德談過戀愛,但是遭到矇騙,最後嫁給了別人,這裡的別人,指的是她當時的丈夫,叫做鞏特爾,你的名字跟這個人剛好很像,所以應該代指你。整張紙條的意思就是:『布倫希爾德要被強迫嫁給特爾』。」

完美無缺的推論。費雷爾滿意地點了點頭,問:「那麽法陣呢?有一張已經知道傳達的是分開的意思,在吸血鬼森林的那張呢?」

「那個是一個必須要在寬廣的密閉空間中才能使用的煉金法陣,暗示的是他們被關在很寬廣的房間內。那張紙上沒有泥土或沙子的痕跡,根本不是在戶外撿到的。也就是說,使節團被送到日出燈塔前,應該都是待在這棟房子的某一個大房間。」珀爾直接打臉當時特爾的說法,達爾文點了點頭表示推論正確。

「尼路殿下,衣袖的問題我也很納悶,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您的傷口上那是刀傷沒錯吧?」費雷爾又提問,基本上大概都能解釋得通。

「他派的人砍了我一劍,說是要威脅皇兄,然後就把我的衣袖拿來抹劍上的血跡。」

「就、就算解開謎底,你們要怎麽說我是兇手?搞不好珀爾先生也對布德哥爾倫小姐有那個意思!」

「不可能,珀爾喜歡的是希莉雅,就算一大群跟仙女一樣美的女人出現在他面前,他也只會看希莉雅,其他美女在他眼裡都是石頭。」布德哥爾倫二話不說打臉特爾的質疑。

希莉雅愣愣地回頭盯著珀爾,後者紅起臉,立刻迴避她的目光,免得驗證布德哥爾倫的說法。

「就算他、他沒有動機,你們還是不能認定我是兇手!」

「可以,因為我們有證據,連逐字稿都有。」尼路說完後,放出珀爾被抓去偵訊時的對話,接著費雷爾彷彿看不下去似地終於拿出了書記官的記錄,一手持劍指著特爾問:「是誰准你干涉偵訊的?還有,書記官寫的記錄和珀爾先生的回答為什麽完全不一致?」

「你竟敢誣陷我朋友,好大的膽子……」布德哥爾倫的劍也架在他的脖子上,目光銳利到特爾不敢動也不敢說話。

達爾文接著放出他們在被綁架的期間竊聽到的內容,有些內容錄得不清楚,但大致推測內容是「好不容易才綁架到使節團,接下來要刷騎士軍長的好感度」、「不用讓布德哥爾倫愛上他,只要讓騎士軍長強迫他女兒嫁人」、「必須誘導齊格菲王子不懷疑他」……諸如此類的。

「你以為我真會葬送我女兒的人生嗎?是珀爾先生的話提醒了我兇手就在身邊,為了誘導使節團揭開真相才故意讓你如願,順便告訴你,你已經被亞諾斯卡的士兵和騎士軍包圍了,勸你不用想跑。」

珀爾一臉訝異,這發展已經遠超過他的預料,「你是故意的?」

連布德哥爾倫也訝異,怪不得父親會堅持違反她的意願,居然是為了引誘。

費雷爾大力點頭,他為了證實兇手的目的是不是如猜想中的行動,才故意要讓他和他女兒訂婚,其實沒打算讓這訂婚儀式真的成功。

「我、我……該死!就差一步了!就差一步,就可以重返家族榮耀了啊啊啊啊啊!」

「你所謂的重返榮耀,是指奪回伯爵的地位對吧?你家族會沒落,是因為你父親貪污,失去爵位,被貶為平民。」
珀爾一副無奈的樣子,心裡吐槽:真是難看啊……

「你、你到底知道多少事情?」

「我可以詳細說明你的犯案動機、犯案經過、綁架他們的期間做的事情,鉅細靡遺地說出來喔。」珀爾沉著臉,雙手環胸,冷冷地說:「還好你腦子不好使,沒發現一直送證據來反而掉進了達爾文的陷阱。其他廢話你就去跟奧斯特和亞諾斯卡的法官好好解釋吧。」

達芙娜的雙手一抖,跪了下去,臉色蒼白喘氣,「大家……快點逃……殭屍要來了……」

「達芙娜,振作點!」希莉雅抱著達芙娜,瞬間感受到陰冷的氣息,握緊槍枝,警戒地盯著四周。

齊格菲吹了聲口哨,發出「哇喔」的驚嘆聲說:「不得了的東西正在接近,珀爾,你可別發懶啊。」

「該不會是養在這棟房子的殭屍吧?」珀爾冒起冷汗,握住劍柄,四周傳來了騷動的聲音,一群全身裹著繃帶,呈現青綠色的人形怪物撞破牆壁衝進來。

賓客們全都嚇到傻了,有誰發出尖叫聲,嚇傻的人們回過神來,邊慘叫邊驚慌逃亡,現場瞬間亂成一團。

「德勒斯大哥,我們去疏散民眾!皇兄,這裡拜託你了。」尼路自知戰鬥力不足,沒打算跟殭屍硬碰硬,拉著德勒斯去門口引導民眾逃生。

「好啊,路上小心喔,別被殭屍攻擊。」齊格菲對著尼路他們揮了揮手,捏起拳頭說:「很好,打架時間,布德,我們要比誰打死比較多殭屍嗎?」

「現在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嗎?」布德哥爾倫扶額,殭屍緩緩逼近這邊,沒時間管特爾了……她只好把劍移開,跑向正在逃生的賓客,掩護他們逃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