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映凡和莫韶影坐在T大附近的咖啡廳,為了不打擾好兄弟之間的相處時光,莫韶影故意關了用來聯絡黃羽馨的那支手機,他知道這樣子會被對方罵,但他不想跟好兄弟聊天還要被打擾。

王映凡聽完了莫韶影的煩惱後,他瞠目結舌,說不出話,沒想到好兄弟會因為玩過頭而搞大女人的肚子。

「那林妤舒的想法呢?」

「她說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希望我能好好負起責任。」不是因為林妤舒,他早就想盡辦法讓黃羽馨流產。

「感覺是在壓抑呢。」即使莫韶影的陳述很平淡,王映凡能透過言語或文字穿透其中細膩的一面。

「是啊,但是我搞出來的,得由我收拾。」莫韶影苦笑道,他下定決心要塵封對林妤舒的感情,但總覺得越是努力壓抑,面對黃羽馨時越痛苦。

「不過你女友還真誇張啊,嘴巴就不能乾淨一點嗎?」王映凡剛看完莫韶影和黃羽馨的對話截圖,這女人對林妤舒的恨意也太誇張了點,這些對話如果給林妤舒看,可以告誹謗了。

「我要她不要這樣說,完全和小舒沒關,但她老是懷疑我和小舒是不是密切往來、上過幾次床,我和小舒住在一起沒錯,但是我們真的沒上過床,不管怎麽解釋都被當成是在辯解,快要瘋了,這兩個禮拜以來……我真的很想離開她……」莫韶影一臉困擾,又頗為無力。

每次跟黃羽馨聊天時,他都忍不住懷疑這女人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好幾次差點脫口提議要帶她去精神科,甚至也動過要讓蒼龍故意把她推下去害她流產的念頭,可是一想到小孩是無辜的,他又說不出這種提議。

還不是因為某個幫派,不然就算她懷孕,他照樣能瀟灑離開這女人。

王映凡拍了拍莫韶影的肩膀,他無能為力,「阿影,你要是覺得快瘋掉,又不好找妤舒,可以來找我,我會陪你啦!」

「謝啦,阿凡,你總是這麽幫我。」

「就像四年前你所做的一樣。」

「有你真好,你大概是我覺得選得最正確的朋友。」

「不過啊……我還是很擔心喔,不只擔心你,也擔心林妤舒,那女孩很堅強,但是再堅強的人一定有一、兩個弱點吧?」

「我相信她不會有事的,我們知道哪條界線是不該跨越的,只有吃飯、討論情報和教英文才會有來往,我也已經盡量避免靠太近了。」莫韶影的語氣聽起來很平靜,語氣中卻透露出一種擔憂。他好幾次都想直接把那女孩拉進懷裡,但是當手想伸過去時,卻又收回了。

「是嗎?其實我覺得……既然你女朋友不管你有沒有做都會懷疑你,乾脆真的做了吧?」王映凡突然提議。

「別胡鬧了。」莫韶影嘴角抽搐,「我已經決定告別渣男的身分了。」

「我倒覺得為了林妤舒渣一次也沒關係,反正你女朋友又不是什麽好女人。」

「你這傢伙是故意的吧?」莫韶影額暴青筋,沒好氣罵道。

「哈哈,不過呢……你對林妤舒是真心的,和之前玩過的女性不同,至少在確定會走到結婚之前……不過林妤舒不肯就不行了。」王映凡沒把話講到很清楚,莫韶影也知道他的意思,他當然想抱林妤舒,但是他們已經說好了,不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做。

雖然說莫韶影也不一定會娶黃羽馨,但是這種狀態下,他也不能和林妤舒在一起。他的道德良知不用在劈腿上,反正被他背叛的女人不差黃羽馨一個,問題是林妤舒不會願意跟一個已經有對象的男人交往。

王映凡看穿莫韶影的心思,啜飲了一口紅茶,只是無奈。


莫韶影和王映凡道別後,他搭著捷運回到板橋去,前些日子他買了三支書籤,一支送給黃羽馨,一支留給自己,剩下來那一支是要給林妤舒當生日禮物的。

其實林妤舒的生日早就過了一星期,但一直陪黃羽馨讓他一直沒時間替她慶生。雖然可能沒辦法請吃大餐或是蛋糕,起碼要把禮物包裝得精美一點送給她。

下車之後,他搭電梯上去,黃羽馨提著一大堆紙袋,走過去時,發現他的身影,停下腳步,走過去說:「這不是韶影嗎?今天怎麽不跟我逛街?」

「和一個人有約,去了T大附近一趟。」

「跟誰?我不是說不管跟誰有約都要報備嗎?」

「高中朋友,是男的,我本來每周就會去見一次阿凡,我的保鑣們都知道這件事情。」莫韶影回答得一點心虛的感覺都沒有。

「哼……看起來是真的……不是去找高中時認識的女人或是前女友之類的吧?」

「不是,只是兄弟相聚而已。」莫韶影皺著眉頭回答,不解為什麼要懷疑到這種程度。

「聊了什麽?」

「聊我們都有玩的星月之鑰,我就是在這款遊戲上認識末日之神大大的,只是交流星月之塔的破關法而已。」莫韶影依然不帶半點心虛,實際上真正聊天的話題不能跟黃羽馨說,否則一定馬上吵起來。

「真的沒瞞著我什麽奇怪的事情吧?」黃羽馨繼續質疑,但就是看不穿莫韶影到底有沒有心虛。

「沒有。」莫韶影答得斬釘截鐵,「小羽,妳拿了這麽多東西很吃力吧?我送妳回去吧,懷孕初期別走這麽多路。」

莫韶影幫她拿走一半的東西,黃羽馨露出滿意的笑容,和他並肩離開捷運站。

一雙利眸死死盯著黃羽馨,但她和莫韶影都沒發現蒼龍的視線。

蒼龍那雙深邃的黑眸中,除了打量,更多的是懷疑。

為了不讓黃羽馨等車等太久,莫韶影直接叫計程車到指定地點,把東西放在兩人之間。

「人家今天看見了很多新的衣服,蘭絲提雅這次出的新衣服真是太讚了,穿起來一定很適合我。」

「嗯,不過作為以年輕人為主題來說,好像……還要再把款式設計得更大方一點,以開發新年齡層的客戶來說,還算不錯了,以後會修正設計方向吧?」

小舒以後想面試蘭絲提雅或是類似的公司,應該要更加注重打扮和化妝吧?莫韶影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用手機打開自家公司的電子型錄,不得不說,這期的服裝確實很適合剛出社會要去面試大公司的新人、或是在大公司工作的年輕人穿著,穿在日常上就有點奇怪了。

黃羽馨不知道這話題該怎麼延續,莫韶影講的話是出於商業考量和設計師的直覺,但黃羽馨對設計和商業都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