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提望著剛才葛莉絲離開的方向,一臉擔憂,其實不得不說……心裡有一點點高興,代表終於有希望了。

托里沒有真的離開,而是繞另外一條路去確認葛莉絲到底有沒有反省。

托里繞的路比較遠,路提則是抄近路。

「葛莉絲,那個……妳還好嗎?」

「人家受夠了,為什麽就是不能以人家為重?任務真的有比人家重要嗎?」葛莉絲撲進路提的懷裡,路提輕輕拍了拍她的背安撫:「沒事了啦,托里有他的考量,夫妻最重要的一點是互相尊重,而且他本身講的話也沒什麽問題。」

「怎麽連路提哥哥你也……」

「我出征的頻率比托里和利斯大哥他們還要少,但也知道每一次的出征都在和死神拔河。要是不幸被死神帶走,我們的家庭會怎麽樣?托里擔心的是這點,所以才會用這種方式在刺探。」

「可是、可是就算這樣,不回信也太過分了!這次也食言太久,人家真的等不了了,受夠了啦……嗚嗚!只是想要他陪在人家身邊,為什麽就這麽困難?」

路提捧起她的臉頰,依然掛著那抹淡而優雅的笑容,替她擦拭眼淚,「女孩子哭泣的樣子不好看,笑起來比較適合妳,因為妳的笑容是最美麗的寶物。」

葛莉絲擦掉眼淚,勉強扯開一抹笑容,想著:還是路提哥哥最溫柔了!

托里暗暗握起拳頭,想起幾個月前,靜的爺爺的忠告:小心誤導和提防最信任的人,該不會是……不、應該沒這種可能……他用力搖頭否定,路提向來清楚分界,不會做出踰矩的事情。

下一個畫面他就呆了,路提俯下身,輕吻了一下葛莉絲的嘴唇,對她拋了個媚眼說:「安慰禮,不要緊了,我一定會陪在妳身邊,不管多久。」

「真的?不會像托里那樣為了測試人家……」葛莉絲紅起臉,她一直很喜歡路提,但原本認為是單純的當成哥哥。這一吻,她有點不知所措,又想確認路提會不會跟托里一樣。

「嗯,我想我也執行不了那麼遠的任務,老實說我很羨慕他的勇氣,換成是我大概不會接。」

葛莉絲落下眼淚,抱緊路提,主動吻住他,把自己有婚約的事情丟到腦後去了。

托里的理智線徹底斷裂,卻沒有衝出去揍路提一頓,只是低下頭,握著拳頭,轉身離開。

菲莉雅看著托里臉色很差,走回才剛蓋好的房子,他忽然間抱住母親。

「這是怎麽了?你這孩子從拿起巨神錘後就沒有撒過嬌了呢……」

「是我的錯嗎?」

「咦?」

「冀盼未婚妻能夠有點成熟,是我錯了嗎?同意出前往現世的任務,是我錯了嗎?因為我不在讓她寂寞,無法即時趕回來……沒辦法撫平她等我的痛苦……我又何嘗不是在折磨自己,告訴自己出任務時不要想家……為什麽她就是沒辦法成熟一點?」

「看你剛才和葛莉絲吵架,發生了什麽事……」話還沒講完,菲莉雅呆住了,她非常久沒看見托里掉下眼淚,他連罹患瘟疫全身難受得要死都沒掉過半滴眼淚。

菲莉雅抱住兒子,「好孩子,進來休息吧,晚點我去問問葛莉絲到底是……」

「不用問了,葛莉絲被路提哥搶走了……這段婚約已經支離破碎了……我現在不管說什麽,都是提油救火……」

「主人,振作一點啊!說不定還沒到最壞的時候,讓我和魔靈杖商量看看好嗎?」巨神錘連忙提議,托里拖著無力的身體走進家門。

里昂從裡頭探頭,「幹嘛突然回……來?托里,你怎麽了?」他平常冷淡的臉上此時充滿錯愕,托里什麽都不回答,直接跑上樓,砰!二樓的門板碰撞聲說明了他不想出來。

菲莉雅進門,擔憂望著樓上,「那孩子,怎麽會突然和葛莉絲吵架呢?被搶走又是怎麽回事?」

「我去問問特爾,妳做點什麽給那孩子吃。」說完,里昂收起錯愕的表情前往葛莉絲家。

回來之後,托里已經在客廳吃飯,但吃的東西不多。

抱歉,我回來晚了,特爾什麽都不知道。」里昂說的人是大長老,他本以為九年前的瘟疫是最苦惱的一次,這次比以前更頭痛,完全搞不懂兒子在想什麽。

「我明天要走了,不想再看到葛莉絲和路提哥,幫我和利斯哥、利芬哥問好。」托里沒有打算回答,現在回答只會讓他想起下午的爭吵和看到的畫面。

心裡像被刺了好幾刀。

「主人……真的不再去和葛莉絲大人談談?」

托里搖頭。

「我也替托里找葛莉絲談過,她很堅持是因為托里都不回信害她寂寞。」菲莉雅困擾地說。

「什麽不回信?是主人一直收不到葛莉絲大人的信啊!我家主人寄了五封信耶!」巨神錘高聲抗議,它家主人在寫信的時候,它一直都看著,還會吐嘈主人的信件內容。

「怎麽可能?葛莉絲那邊我們也幫他們找過很多次,就是沒有收到。我們兩個、利斯、利芬、路提、特爾全都有收到托里的信,獨漏葛莉絲的才讓她這麽生氣。」里昂解釋道。

「那是因為葛莉絲大人沒有回信,主人才質疑吧?根本就葛莉絲大人有問題,還推到我家主人頭上也太過分了吧?」

「這就是她想跟我分手採取的手段嗎?」托里低下頭,語氣更加低沉。里昂和菲莉雅不語,感覺到兒子身上的低氣壓時,他們確信這段戀情不管哪一方道歉,不管怎麽修補,都不可能回到從前。

葛莉絲想分手的用意這麽明顯,托里就算講一百句話挽留也沒用。

 

出於不放心,里昂決定跟著托里一起去現世,他們出發之前,菲莉雅還特地把要寄給高中朋友的信件交給里昂。

他們還沒上船,利斯和利芬就追來了,是瑞絲要求的,大長老也同意。

瑞絲的報告上寫出東京的各種異相和妖怪突然變得火爆,人手已經不夠,請求加派利斯和利芬協助,並請托里快點重返戰場。

托里的表情很陰沉,就算對感情遲鈍,躲在一旁看了他們的吵架那麼久,也知道和葛莉絲徹底吵翻。

他們擔憂托里的情況,但仗還是得打,現在只要講到葛莉絲,恐怕會觸及托里的痛處,在解決神木之盒的事件前,最好什麽都不要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