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她不知道要怎麽強迫對方付醫藥費,身邊也沒有懂這些事情的人可以求救,只好硬著頭皮吞下去。

和顏墨淵道別後,林妤舒搭著公車前往捷運站,下車正要走向捷運站的正門入口時,她眼前一黑,全身無力,要倒在硬梆梆的地板時,有誰接住了她。

意識遠去前一秒,她聽見了一名男性的聲音喊:「小舒!振作點!」

當林妤舒醒過來時,濃濃的藥水味撲鼻而來,細碎的腳步聲彷彿鬧鐘般將她的意識喚回一點。

她往身旁一看,莫韶影和一名茶色短髮的陌生男子坐在柔軟的長椅上,她的手上似乎有什麽東西,抬頭一看,她正吊著點滴。

「糟糕,現在幾點幾分了?」林妤舒想要下床時,發現身體使不上力氣。

「不能起來,小舒,妳躺好,妳媽媽說妳發高燒,可能是最近太累。」莫韶影把她按在床上,雖有施點力氣,卻又不會太粗暴。

「明天就要考試了,我沒時間休息了!」

「考砸一次不會死,身體一旦被摧殘得太過就恢復不了了。」莫韶影的話不只是針對她的健康,也暗指自己的手臂。

「我不能休息。你根本不知道……上次的綁架讓我家的經濟陷入困境,我這次如果缺席沒考,第一名就會拱手讓給小惠,第一名讓給小惠不是問題,問題是獎學金……沒有那個的話,我的醫療費該怎麼辦?就算只有少少的五百元,也可以抵兩次看診的費用,一千元要省,一元也要省,只有斤斤計較才能減輕經濟壓力的生活對你這種富二代來說肯定沒辦法理解……」

莫韶影一臉囧樣,瞪大雙眼,露出震驚的表情,「那些人,沒有付醫療費?」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是狐狸精,魅惑他們的兒子還想替自己脫罪……明明就是他們擅自把我綁去旅館,硬要說自己的兒子沒錯,死都不付醫療費,他們窮,難道我就不窮嗎?我家欠下七百多萬的債務,只要倒下就慘了……」林妤舒低著頭,眼淚滴在薄被上,不知道自己到底造了什麽孽,明明是別人的錯,最後這些錯全是受害者的錯,自己不能得到任何補償。

莫韶影拍了拍她的被安撫她的情緒,「乖,妳現在最需要的是休息,醫療費問題不要去想了,身體都已經這樣子,今天別去工作了,明天也請假比較好,等一下我和阿凡去買點東西給妳吃。」

最壞的情況是對方已經完全脫產,恐怕只能讓蒼龍照三餐問候對方,先查清楚對方的財產情況再說。

「不用了,我已經清醒了,現在沒時間休息,怎樣也要熬到母親節……」林妤舒又被莫韶影按回床上。

「不可以,妳的身體狀況已經過勞,都瘦了一大圈為什麽還要硬撐?就算有苦衷,妳現在消耗掉自己的健康,未來只會支付更多代價。」莫韶影的語氣難得嚴厲。

「不是叫你別管我了嗎?你為什麽要一直管我的事情?你這種整天玩樂的人什麽責任都不用付,怎麽可能懂我的壓力?你根本不知道不能倒下是什麽感覺,不要對我管東管西,給我先管好你自己!」她甩開莫韶影的手,朝著他丟出枕頭,哭哭啼啼地說:「你根本不會理解……而且你連自己都自顧不暇了啊!」

莫韶影啞口無言,他不是什麽責任都不用付,而是自己逃避了責任,儘管林妤舒講的一部分是事實……但他還是非常火大,「算了!我不管妳了!關心也被罵,真是莫名其妙!」他帶著失望和憤怒快步離去。

「完了,阿影生氣了……」王映凡冒汗說道,本只是來監視莫韶影專心準備考試,結果卻看著他們兩個吵架。

「我……我……我只是……受夠了啊……大家過著好日子的時候,我過著拿垃圾帶回收空瓶的日子……我……」林妤舒把臉埋進被子裡,去上班的心情也沒了,讀書的心情也沒了。

王映凡愣了幾秒後,嘆了口氣,「既廖研之後,居然有人能惹火阿影,妳也挺不簡單,不過沒有廖研嚴重就是了,頂多是讓他氣個幾天而已。」

「那個……你是誰啊?」林妤舒現在才想起自己沒問這人的身分。

「我是王映凡,阿影的死黨啦,妳的狀況不像沒事,也瘦得太誇張了,沒吃東西嗎?」

「不用了,我現在沒有食慾。」

王映凡從手提包裡拿出一包餅乾,「東西我先放在這裡,先走啦,免得阿影氣到不想讀書。」

林妤舒想把這包餅乾退回去。


拖著重感冒考試的結果只有一個……全科目不及格。

林妤舒根本沒有力氣思考題目內容到底在說什麽,連續發燒三天,擅長的科目也空了半張考卷。

會不會是因為對莫韶影太過分?林妤舒有點後悔當時的行為,明明不是莫韶影的錯,卻把自己的家境問題牽拖到莫韶影身上。

不想再多看考卷一眼,她把考卷折得四四方方,放進資料夾裡,拎著書包,拖著受傷的腳,一步步走出教室。

感冒好了,但身體仍感到無力,林妤舒好不容易走到電梯前,電梯前卻站滿人,這人數估計得等下一次電梯上來了。

「妤舒?」宮亦辰從後面喊人。

「老師好。」林妤舒難得有點心虛,最擅長的國文考砸,腦袋清醒過來之後,再去看那些題目,覺得寫不出來的自己實在太蠢了。

「沒事吧?這幾天看妳的氣色很差,也瘦了很多,是不是沒錢吃飯?」

「不是啦,只是忙到沒時間吃。」

「要好好吃飯喔,雖然妳還有兩年才要考大學,但是不要太過消耗自己的健康,否則妳會離目標越來越遠。」

「是……」林妤舒低頭回答,她當然知道,但母親節也快到了,好不容易終於存夠錢可以買禮物了,再撐三天就可以不用去早餐店了,現在再倒下就會把醫療費全部吐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