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韶影帶著黃羽馨來到高級餐廳,兩人點了餐之後,透過落地玻璃窗,看著窗外五顏六色的城市景色。
 
莫韶影靜靜凝視著,勾起嘴角。黃羽馨欣賞著他的俊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女人,現任男友比以往任何一位都還要帥氣和疼惜她。
 
接著他撇下嘴角,目前雖然將那些人驅逐出板橋,不知道何時又會再來,到時候林妤舒一定會被捲進來。
「韶影,你該不會是背著我在想其他女人吧?」
 
莫韶影愣了一下,露出溫柔的笑容,「怎麽會呢?我說過了我和小舒只是恩人與被救的關係。」
 
「少來了,你一定是在想那種乳臭未乾的小鬼!」
 
「真的沒有。」莫韶影完全不心虛,他剛才在想的事情雖與林妤舒有關,卻不全是在想她。
 
「那你剛才為什麽一直看著她?」
 
「我連擔心別人的資格都沒有嗎?」
 
「你只能看著我一人!」黃羽馨氣得拍桌顫抖,面色鐵青,她不懂那種樸素的女人哪一點好,氣色差、穿著土、做著下賤的工作、一副奴隸樣……那種女人怎麽可能吸引到這種帥哥的注意,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妳知道小舒的腳是怎麽骨折的嗎?」
 
「關我什麽事?」
 
「妳的確不可能知道,是被我的仇家底下的人搞出來的,因為我兩年前的心軟導致小舒受傷,我為什麽不能思考怎麽補償那女孩?」
 
「隨便塞錢給她打發一下不就好了?」
 
莫韶影皺起眉頭,搖了搖頭說:「萬萬不能這麼做,一旦這麼做,小舒會一巴掌搧過來。」
 
「那女人有什麽毛病啊?給錢不好嗎?」
 
「會傷到她的自尊心,做任何事情之前,必須考慮到另外一個人,當然另一個人不考慮到自己時,就不用客氣了。」莫韶影說最後一句話時,臉色沉了下來,眼底毫無溫度。
 
「可是……她一副缺錢的樣子,為什麽不能給錢?給錢不就可以治療她的腳?」
 
「的確是這樣,但是這種作法會被她認為是否定她的努力。」
 
「疑神疑鬼有病喔?」
 
雖然莫韶影很想給她白眼吐嘈「疑神疑鬼的是妳」,但還是耐著性子回答:「不,對她來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個人都應該靠勞動來取得自己要的東西。」
 
黃羽馨接不下去,她無法忍受做任何職位不高的工作,她的父母都是主管階級,覺得妹妹選飲料店店員基層工作根本有問題,要勞動也應該去做主管秘書,不然好歹也當助理。
 
 
莫韶影還是拗不過黃羽馨,陪她逛了兩間服裝店,幫她買了幾件高級的洋裝,說服她不去旅館住一晚,護送她回家。
 
黃羽馨死纏著他,纏了十分鐘左右,他才能夠脫身。
 
他走了一段路之後,手機響起,黃羽馨打來電話,他直接掛掉,關掉手機,邊走路邊講電話太危險,而且他現在也暫時不想理黃羽馨。
 
他沒想到黃羽馨能這麽煩,自從上過一次床後,這人公主病的程度比以往更上一層樓,老是要求男朋友要給她什麽、要為她做什麽,把男朋友和家人當成提款機,予取予求,不讀書也不工作。
 
對莫韶影來說,她不讀書也不工作,花一堆錢在打扮化妝上都與他沒有關係,問題是她隔三差五就傳訊息或打電話問他愛不愛她,只要他回得比較慢就會耍脾氣,有時還會自己忘記自己耍過脾氣。
 
「嗯……假裝要追小舒,然後把她甩掉算了。」莫韶影摸了摸下巴,不管多慓悍的女人他都收服過。林妤舒除了家世背景、氣質清純、不滿十八歲這三點和他玩過的女性不同外,說穿了還是普通的女孩子。
 
莫韶影以往會擬定周密的計畫後再來追女人,這回他決定直接行動,先去堵林妤舒。本來打算早點回去調查一些事情,但他還沒打電話跟蒼龍或上官明說回去時間。
 
他抵達飲料店附近時,躲在離飲料店有一段距離的便利商店內,透過落地玻璃窗看著店內的人正在清洗器具。落地玻璃窗前有一張長桌,供人吃東西和臨時休息用,桌面看起來還算乾淨,他坐下來邊看手機邊等林妤舒下班。
過了大概半小時,飲料店店長將大扇鐵門先放下,從小鐵門透出來的光可知裡面的員工還沒出來。等了大約十五分鐘,林妤舒和黃惠馨先走出來,燈暗下來後,所有員工都出來,才把小鐵門關上。
 
林妤舒和其他人道別後,獨自站在街燈下等人,莫韶影走出便利商店,正要直接走過去喊人時,上官明從另外一邊出現,他才想起之前交待過上官明要負責接送林妤舒回家。
 
上官明注意到莫韶影的時候,偏頭問:「您不是跟黃羽馨在一起嗎?」
 
「不,有些事情……對了,我們先送小舒回家吧,我看小舒好像很累。」
 
「我沒事,可以自己回去。」林妤舒搖了搖頭,打了個大呵欠,回家得快點追進度,一下課就在睡覺,把讀書時間都睡掉了。
 
「那麼……」莫韶影對她伸出手說:「至少讓我背妳回去如何,可愛的小淑女?」
 
林妤舒被他的邀請嚇了一跳,愣了幾秒後,「不用,我能走……」她的腦子一片空白,往前撲倒,但很快就恢復意識,在莫韶影和上官明的攙扶下站穩。
 
「就算不給少爺背,我也可以背妳。」
 
「沒關……」林妤舒拒絕的話還沒講完,莫韶影摟著她的腰,另一隻手移到膝蓋後,然後將她直接橫抱起來。
「雖然我出過車禍手有舊傷,抱著一個淑女走一大段路還是沒問題。」
 
林妤舒第一次離莫韶影這麽近,感覺到他的體溫和力氣時,不知所措地紅起臉,腦袋反而更昏了。
 
莫韶影揉了揉她的頭,對她附耳道:「睡吧,到了之後再叫妳。」
 
林妤舒被他溫柔的聲線催眠,不知不覺閉上眼睛睡著。
 
「走吧,我一定會保護好你們。」
 
送林妤舒到家門口時,莫韶影先把她弄醒,才把她放下來。
 
林妤舒摸了摸口袋,打算拿鑰匙開大門進去時,皺起眉頭,再翻了翻口袋「咦咦咦?怎麽可能?我怎麽會忘了把鑰匙帶出來?我應該有放進來吧?」她翻開書包,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還是不見鑰匙的蹤影。
 
「不會吧?我真的忘了帶?」她把書本撿回來,翻了一下錢包,裡面只有鈔票和硬幣,依然不見鑰匙的蹤影。
 
「忘了帶鑰匙?」莫韶影扯了扯嘴角。
 
「好像是……」林妤舒欲哭無淚。
 
「少爺,現在怎麽辦?」
 
「她媽媽應該能幫她開門。」
 
「不,今天有重要的手術,要開上好幾個小時的那種……媽媽現在不可能從醫院回來幫我開門。」
 
莫韶影和上官明無語了幾秒,兩人快速用眼神交流,點了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