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韶影收到一封某個熟人寄來的信件,裡面有好幾個附檔,「哎呀呀,這不就跟我半斤八兩嗎?都只想玩上床呢……」他歪著頭,露出一抹精明的笑容,雖然很沒良心,不過這樣就不怕被對方黑了,反正當時林妤舒和蒼龍也在。

他把錄音檔整理起來,不給任何自己的資料或聯絡資訊,打開最少用的電子郵件,將事情的始末寫成一份文件,寄給張先生的妻子。

「抱歉啦,我對無理取鬧的人可不會客氣呢……」莫韶影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對方的死活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反正那人自己也有問題。

接下來呢……他的神情轉為苦惱,黃羽馨堅持不取消約會,偏偏他把約林妤舒的時間調到星期五,早知道應該往前個一天。

沒想到黃羽馨這麽難纏和任性。莫韶影本以為只要掰個藉口說要寫作業就能混過去,但是自從上過床之後,變本加厲,不管他在做什麽都要一直問他在幹嘛,死纏爛打到他有點苦惱。

恐怕是……莫韶影見過許多這種情況,黃羽馨比以前那些人還難纏,訊息上直接質問:「取消約會是不是因為要跟其他女人玩?」

他取消約會確實是為了見林妤舒,但並不是要跟她約會也不是要玩,只是去拿報恩禮物。

拿個報恩禮物,應該沒有差吧?他仔細思考,腦中浮現一個不錯的計畫,反正林妤舒已經搞砸他這麽多次,偶爾利用一下好像也沒關係。

莫韶影賊賊一笑,在行程表上填上新的行程。

到了星期五,莫韶影在捷運站等黃羽馨出現,他一身白色襯衫、黑色長褲、外穿卡其色的外套,戴著銀色圓環項鍊,打扮簡約休閒,但不失帥氣。

這身打扮對他來說算隨便了,這次約會本來就沒打算要花太多心思,吃完飯就送黃羽馨回去。

黃羽馨出現,一看見喜歡的男人,立刻抱住他的手臂,「今天要去哪裡玩?」

「抱歉,在去約會之前,我得先去見一個人。」

「誰?」

「晚點去了就知道,那個人和妳沒什麽關係。」

莫韶影拉著黃羽馨一起搭計程車,前往府中商圈,他們在O心飲料店附近下車。

「為什麽要來這裡?」黃羽馨開始察覺不對勁,她記得妹妹是在這間飲料店打工的。

莫韶影沒有回答,直接走向櫃台,站在櫃台前,看著林妤舒正在調飲料,黃惠馨站在櫃台後方,露出錯愕的表情。

黃惠馨的眼睛瘀青,身上多處挫傷,彷彿遭受到暴力對待。

「你到底為什麽要來這裡啊?這裡的飲料又沒什麽……」

「我是來拿小舒要給我的飲料,說好的請客啊。」

「我快弄好了,再給我兩分鐘。」林妤舒非常不高興,眉頭深鎖,恨不得一拳往這對情侶臉上送。


黃惠馨不想對上黃羽馨的視線,走向流理台,「等一下我跟妳交換吧。」

「嗯,我剛好想揪著韶影罵人。」

「哎呀呀,該不會又是小羽和她妹妹的事情吧?我昨天被小羽的妹妹強制掛電話,說是手機費爆掉。」莫韶影攤手聳肩,一臉無奈,「先說,我可沒想到她電話會打得這麽頻繁,也曾建議過她用通訊軟體就好。」

「既然你知道,身為男朋友你有義務勸她吧?」林妤舒大力地把飲料放在鐵桌上,殺氣騰騰地瞪著莫韶影。

莫韶影冒起冷汗,「小舒好凶啊……」當他仔細一看,才發現林妤舒的黑眼圈比之前還重。

「還不是你害的啊!還有小惠的姊姊也是……明明有力氣出去工作為什麽不去?只有工作才能……活下去啊……」林妤舒身子一晃,差點昏過去,連忙雙手撐著桌子,努力讓自己的眼睛睜著。

黃惠馨扶住林妤舒的身體說:「沒事吧?要不要請宮老師或顏墨淵來載?」

「不需要,我還能動,家裡的經濟已經不容我停下來了……」

眼皮好重……林妤舒用力晃了晃腦袋,距離下班還有五個小時,在這裡倒下,被送到醫院去,又要浪費錢在醫療上。

莫韶影默默不語,神色凝重,林妤舒的腳不耐站,這份工作會讓她一連站上好幾個小時,無形之中增加腳的負擔。傷到腳踝本來就很難好了,這份工作讓她的腳恢復得更慢。

如果直接問她缺多少錢,只會傷到她的自尊心,即使是暗中幫助,她也不會高興,只會覺得欠更多人情。殺人會讓她負上罪惡感。

莫韶影瞇起眼,腦中閃過很多想法,但沒有一個方法能用,覺得很棘手。

「韶影,我們走啦,看著一群土包子重複相同的動作,好無聊喔。」

「姊,妳快滾,反正我也不想看到妳。」

「妳這小鬼講話給我客氣點,我是妳姊耶!」

「遲早都會被X大退學還不快休學,不想讀書就給我出去工作,人家妤舒比妳強多了,一個人打兩份工還有辦法聽課考出好成績。」

莫韶影若有所思,摸了摸下巴。林妤舒雖然愛說教,但本身不見得聽得進別人的建言,就算聽進去也沒辦法解決困境。

「小羽,我們走吧,吃完飯我先送妳回去。」

「為什麽?不是要逛街嗎?」

「不,我有點事情要處理。」莫韶影搖了搖頭,他只安排了在這商圈逛精品店的行程,但決定不逛了。

「為什麽?難道說是那個女人?」

「我和莫韶影只有被救與恩人之間的關係,妳想太多了,他自己都說不玩十八歲以下的女孩子。」

「我和小舒只是救人與被救的關係,我把小舒從綁架犯手上救回來,還在牛肉麵店救了小舒,還有差點發生車禍時,也是我讓她躲過去的,以上種種行為她想報恩沒什麽錯喔。」注意到黃羽馨嫉妒和不信任的視線,莫韶影也接著解釋,兩人的說法幾乎一致才勉強相信。

離開之後,林妤舒鬆了一口氣,還剩下幾次恩情要還,最麻煩的就是把她從綁架犯手上救出來那次。

好睏……林妤舒揉了揉眼睛,走進休息室裡,洗把臉,強迫自己清醒一點。

撐到母親節過後,就可以辭掉早餐店的打工了……她的腦袋暈眩了一下,全身有些無力,現在還不是休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