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的報告中沒有太多訊息吧?」

「是沒有,你只和敵人接觸過一次,能從對手的戰術縮小調查範圍已經很好了,現在還可以再縮小範圍。敵人的目標與其說是路提,不如說是整個利西特家,路恩幾個月前回來,和利西特長老大吵一架過,吵架的具體內容我們都不知道,問利西特長老他也不想說。如果可以知道具體的吵架內容,應該八九不離十……」

「我不想懷疑森下老師,再怎麽樣那是我們的老師。」靜想要否定利斯的說法,但他的說法幾乎是沒有破綻。他說的話若是真的,等於路恩可能心虛或是意圖掩飾兇手的身份,才說九年沒有回去過。

「有這回事?」托里完全不知道,發生這種事情,路提應該會告訴他們。

「那時我們之中只有瑞絲和葛莉絲在村裡,路提跟我和利芬去遠征了,你去幫葛莉絲採做感冒藥的藥草了,這件事情我是聽瑞絲說的。」

清輝若有所思,扶額嘆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他們不能插手別人的家務事。

清輝和靜隔天就要回去現世,他們打算幫助托里到離開之前。

兩人合力把木材搬到正在建造的房子旁,托里正在幫路提撐住直立的木材,免得倒下。路提把黏著劑塗好後,托里單獨移動那一大條木材,小心黏接。

一般要兩、三個人才能搬得住的東西,到托里和里昂手上一個人就夠了。

靜喘了喘氣,體會到平常蓋房子的工人有多辛苦了。

菲莉雅從地下避難所爬上來,她和幾個婦女端著村民們的午餐走到工作現場,大長老拍了拍手說:「休息一下!」

托里放開東西,路提也從梯子上下來,和其他神之武器持有者、靜隨便找個空地坐下來。
一道刺眼的目光緊盯著清輝的背影,留著平頭、長得粗獷的男子狠瞪著他,而在他身旁的人全都是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只有靜不是。

憑什麽御神刀可以讓一個外來者拿走?男子無法釋懷,要是就這樣讓御神刀去了現世,等於修爾的努力都白費了。

男子帶著惡意的笑容,走向他們,「新來的,你知道其他神之武器持有者都會給一般戰士指教嗎?」
清輝一臉疑惑,「啥?我又不擅長戰鬥,會拿起御神刀只是為了救托里和南野,離開前我就會把這傢伙還給你們了。」本來里昂想讓托里訓練他,但他拒絕了,還希望能再次封印他的力量。

「什麽!你竟然想跟我解約!我哪裡不好了?給我五個字解釋清楚!」御神刀用高八度的聲音抗議。

「我不是阿爾斯的人,把這裡的東西拿走不太好吧?」

「不,御神刀是自願選你,在它找到下一個主人前,請你繼續持有他。」利斯搖了搖頭,他們不介意同伴是其他世界的人。

「你們這些大人的接受度也太高了吧!托里大人也就算了,為什麽你們就可以輕易把御神刀讓給一個外來者?」

靜拉著清輝的衣服,一臉擔憂,深怕再鬧下去會演變成打架。

瑞絲站起來,抓住對方的衣服,「你想讓我們阿爾斯族在外人面前留下『忘恩負義』的印象嗎?這麽多年難得有帶著善意的外來者進來,盡量留下好印象是理所當然的,人家根本沒有義務幫助我們,你憑什麽這樣對一個涉險來幫我們的人?想死就直接說吧!」

路提連忙抓住瑞絲的拳頭,苦惱地說:「瑞絲大姐,請冷靜下來,打架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問題是托里好不容易才終於有葛莉絲以外同年紀的朋友,這人根本是想破壞托里、清輝和靜的感情吧?對我們來說,托里和清輝是弟弟,敢欺負我們的弟弟,這種人應該打到六親不認。」

「通通都安靜!」托里的父親喊道,菲莉雅也露出責怪的眼神,這眼神是針對瑞絲和男子的。

「我也有點不認同北條清輝成為御神刀的主人,但我們也無從阻止御神刀選他。」利西特長老也很無奈,好不容易才找回來的東西輕易讓給外來者,有些人心裡會有疙瘩,但這人用力量做了正確的事情,他才沒有管太多。

「各位長老,你們打算就這樣看著御神刀又去現世嗎?」

「我覺得無所謂,尊重御神刀的選擇,但是找到新的主人後,一定要告知我們,如果現世找不到新的主人,麻煩請送回來。」

其他長老的意見大抵和里昂差不多,大長老嘆了嘆氣說:「我認同由北條清輝擔任御神刀的主人,看上次那一擊就知道他的力量素質很不錯。」

「我……有一點不解,請問你是真的不希望御神刀去現世,還是想成為御神刀的主人?」靜的語氣平靜溫柔,卻戳穿了對方真正的想法,對方瞬間百口莫辯。

他勉強擠出一句鏗鏘有力的抗議:「這種沒受過訓練的人能拿起神之武器本來就很奇怪!」

「要不要乾脆用決鬥來決定御神刀由誰持有?」利斯忽然提議。

利芬把三明治塞進嘴裡,吞下去後,拍了拍手,「超級好主意耶!不愧是哥哥!」

「好個頭啊!我跟你們這裡的人大概會粉身碎骨吧!前天和托里打就打得一塌糊塗,連葛莉絲都秒殺我。」

「因為你太笨了啊!」葛莉絲吐嘈。

「你弱到讓我吐血。」托里接著吐嘈。

「閉嘴,笨蛋情侶!」清輝額暴青筋。

「誰笨了啦!」托里和葛莉絲同時罵回去。

「托里、葛莉絲。」利斯瞪過去,兩人身子一僵,同時閉嘴。

男子勾起嘴角,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利斯又說:「不過等一下請托里和南野巫女配合我一下。」

「別擅自決定啊!喂!我現在跟御神刀解除契約就是了,別鬧好嗎?」

「我才不要跟你解除契約!不要丟下我啊啊!嗚啊啊啊!」手鐲大哭大鬧,像被拋棄的小孩。

「它吵成這樣還要它跟清輝解除契約嗎?」托里捂著耳朵,表情有點煩躁。

「主人,我第一次覺得別家武器很吵耶。」

「巨神錘你閉嘴啦!你這輩子不用擔心被丟下,我在外面流浪好久還要被踢開,嗚啊啊啊!」

「我知道了啦!我不會丟下妳,妳冷靜一點啦!」清輝捂著耳朵,把手移開一點,高分貝的哭喊聲讓他覺得耳膜快破了。

「你不會再說要把我丟下?」

「都哭成這樣還把妳丟下,好像有點過分……」

「主人萬歲!主人這樣才對嘛!人家一定會讓你發揮百分之兩百的力量打贏對方!」御神刀的情緒轉換快到讓清輝無言以對,連其他人都一臉囧樣。

「哼哼,是我的話就能讓主人發揮百分之三百的力量!」巨神錘自傲說道。

「少來了,跟你一天講超過十句話會精神崩潰。」托里冷淡地吐嘈。

巨神錘哀怨說:「我會哭給你看喔!流下寬線麵條般的眼淚淹沒你的房間喔!」

「前提是你有眼淚這東西。」

「巨神錘開始正常運作了。」瑞絲頭上的一字髮夾語氣頗為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