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進入醫院後,清輝帶路到橘住的病房。

 

  進去之後,清輝看了一下機器上的數字,心跳只剩二十,血壓低於標準的一半,他慌張跑到床邊說:「這是怎麽回事?為什麽心跳的數字掉到這樣!」

 

  「啊,糟了耶,主人。」

 

  躺在床上的女孩身形消瘦,胸口處還有一條很短的白線。

 

  托里明白似地閉上眼,轉過身,「不用看了,晚點就會死了。」

 

  「為什麽會……」連靜都難以置信,不只是因為躺在床上的人快要死掉,這個人死亡的狀態讓她有很多疑惑。

 

  「不要說風涼話啊!你們沒辦法救她嗎?」清輝的表情像是快要哭出來似的,眼神中的求助讓靜狠不下心說出真相。

 

  托里都不忍心看他的表情了,但必須說出真相,讓清輝有警覺心,「被靈鬼吃掉的話,只有靈魂會被吃,不會把聯繫肉體的那條線吃掉,靈鬼喜歡的是靈長類靈魂中的靈性,這是它們和妖怪或幽靈不一樣的地方。」雖然他的語氣很鎮定,但聲音有點顫抖。

 

  「不會……吧……你的意思是……橘學姐,不會醒了?」

 

  「醒不來了,靈魂可能被靈鬼吃掉了。」托里給的答案直接敲碎清輝的希望。

 

  「托里……去下一個地方之前……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清輝離開床邊,低著頭,語氣帶著一點哭腔,但他沒讓眼淚掉下來。

 

  「說。」

 

  「我們來合作吧。看見橘學姐這個樣子,木村大概也已經是這樣了,我不想再看見犧牲者了,如果能快點找到神木之盒,受害者也不會再增加下去了,對吧?」

 

  「可是你想用什麽方法幫助我們呢?你可是毫無戰鬥力喔,起碼南野靜還有靈力可以用。」巨神錘的質疑不無道理,平時講話欠揍又無理頭,但活了千年以上,它世故的程度比自家主人高很多。

 

  「我什麽都沒有,但是我的眼力很好,好到發現上次跟托里打起來的那個人,有很多奇怪的地方,等一下社團練習結束後,我也想告訴南野。很多事情不是一個人來就辦得到的,我知道自己一個人肯定不行,而且就算托里很強,也有不擅長的地方吧?」

 

  托里身子一震,臉上的表情有點垮掉,負氣道:「我、我才沒有不擅長的地方。」

 

  「可是主人,你被對手的小刀突襲打成重傷耶。」

 

  「閉嘴,蠢錘子!」

 

  「嘖嘖,可是突襲本來就是你不擅長的方面,還有人際交往也是你的弱點,哪裡沒有不擅長的地方?我看北條清輝跟班上同學關係很好,真的不考慮嗎?」

 

  「我、我也認為應該合作……我怕災情擴大,這裡有我的家人和同學,即使交情不深,也不想再看見犧牲者……我對妖怪有點知識,也希望可以更具體的知道神木之盒到底能帶來什麽樣的危險……」靜像是鼓足勇氣似地說,之前被托里拒絕一次,本來打算就這樣讓托里處理,但清輝的提議讓她決定再試著說服一次。

 

  搭著電梯下樓,他們離開醫院,前往同班同學所在的醫院。

 

  根據路恩給的紙條,他們找到了對方所在的病房,托里和靜只看了一眼,兩人就搖頭了。

 

  「跟剛才一樣,但這個比較晚被吃掉,聯繫還很長。」托里指著病人胸前半透明的細絲線,和橘身上那條的長度不同,長到逼近天花板。

 

 

  清輝結束練習後,和托里一起到南野神社拜訪,順便吃飯。

 

  吃完飯後,靜帶著他們到之前安置托里的房間。

 

  「不好意思,我的房間有點亂,也沒有時間整理,請不要介意。」靜先磕頭道歉,清輝慌張地抓著她的肩膀把她扶起來說:「別這樣啦,搞得好像我做錯了什麽!」

 

  「免禮,關於神木之盒的事情,靜妳最好小心一點,我的祖先為了壓制靈鬼,在上面加了壓制力量的咒術,不只我會中招,妳也會。還有神木之盒能操控靈鬼的原理在於共性,靈鬼是這個世界的妖怪或幽靈或是我們那個世界的幽魂吞了阿爾斯的靈氣之後形成的,它們喜歡的東西是有靈性的靈魂,或是精靈,妳和清輝小心一點,身懷靈力的人靈性通常高。」

 

  清輝和靜謹慎點頭,特別是清輝已經親身體驗到這點。

 

  托里點頭,又說:「神木之盒還有一些地方我也不太清楚,那東西很久沒人動過,有些資料也不知道扔到哪裡去,就算對方用神木之盒做出我也搞不清楚的事情不要覺得奇怪。」

 

  「很遺憾,我也很久沒看到那個神奇小盒子,已經不記得以前那些人是怎麽設計盒子的啦!除非你們去把他們的墳墓挖出來逼問。」巨神錘這話一出,托里忍不住把它拎起來罵:「你這千年白活了嗎?」

 

  「嚶嚶,年代久遠了嘛!我的記性也是有限的!我連製造我的人到底長成圓的還是扁的還是方的都記不起來啦!」

 

  托里無力地垮下肩膀,武器的記性跟人類一樣不可靠!

 

  清輝問:「所以那個小盒子可以控制靈鬼很正常?可是原本製造出來是封印靈鬼吧?」

 

  「沒錯,但兩種功能不衝突,當初會做成連靈鬼都能控制是為了壓制靈鬼,封印也是。」

 

  「那麼是不是一旦控制靈鬼就會變成自己不能動的狀態?」清輝這一問,托里想了一下,搖頭說:「不一定,要看使用者,不排除對方是故意在上面不動想觀察我的戰鬥方式。」

 

  「這樣啊……那麼把小刀黏在手背上的戰鬥方式,你們族裡每個人都會嗎?」

 

  「是利西特家的刀術,為了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使出防身手段,利西特家有一招是把刀子黏在手掌或手背,或是藏在袖口中……利西特家!難道是……路提哥?」這招托里看過路提在緊急情況下使用過,但只看過一次。

 

  「不對,路提大人有從阿爾斯回你的信,對方雖然和路提大人一樣是銀髮,但那戰鬥方法不像路提大人,如果是路提大人,為什麽要切斷你和我之間的聯繫,直接用聖銀槍不就好了嗎?」巨神錘的話直接還路提清白,托里想了一下,不在場證據充足、戰鬥方式也不太像,更重要的是──沒有感覺到魔力。

 

  「沒辦法確認的事情很多呢,像是那個東西操控靈鬼需要怎樣的力量之類的……要是可以知道這點,也許可以反過來壓過去……」靜這話講得沒什麽自信,隨口的提議卻讓巨神錘喊出:「就是這個!確實可以喔,有魔法可以反彈對手的魔法,但條件是必須比對手更早發動絕招。」

 

  「什麽嘛!原來還有這種手段!這樣一來就能揪出兇手了吧?」清輝帶著興奮的笑容湊向托里的十字項鍊。

 

  「呃……問題來了,我家主人不是巫師,而是戰士,這種魔法只有少數的巫師會。」

 

  「蠢錘子你這提議有跟沒有一樣!」

 

  門外傳來靜的母親的聲音:「抱歉,打擾你們一下,靜,有人寄信過來,信上寫著很重要的內容,爸爸已經幫妳翻成日文了。」說完,她小心推開紙門,跪坐著,將信放在門口處。

 

  靜站起來,蹲下來,拿起信,快速讀了一下,訝異地瞪了一下烏黑的眼眸,「柿原同學,你認識路提.利西特和葛莉絲.羅薩亞嗎?」

 

  「認識,怎麽了?」

 

  「他們快到現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