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清芸把電腦挪到自己面前,操作電腦時,說:「總覺得有煩惱時來這裡真的是明智的。」

「會被我消去記憶也覺得是明智的嗎?」

「對啊,雖然想不起來,卻覺得能再見一次面真好。」

「是嗎?我倒覺得妳把我忘記更能過上普通的生活。」

「嗯……你為什麽想被人忘記呢?」白清芸停下操作電腦,抬起頭來,有些不解。

宇文寒自嘲似地笑了笑,即使有人類血統,他的壽命比普通人長很多。力量上雖然不比其他妖怪強,但還是比人類強多了,也必須依附著人的願望才有辦法活下來。

阿寺不懂這麽複雜的事情,從未曾真正了解過宇文寒的心聲,只知道自己並不想離開少爺,白清芸這一問,也句起了他的好奇心。

宇文寒沒有回答,他不是真的想被人忘記,而是不敢留在他人的記憶裡。

「妳和阿寺都太年輕了喵。」阿紫彷彿看透一切似地搖了搖長長的尾巴,用慵懶的口吻說。

「這句話從你嘴裡講出來覺得怪。」阿寺賞了阿紫一枚白眼吐槽。

「少囉唆啦喵!阿寒的心思很細膩,本來就會自己想一堆,像是未來大家都死了自己卻還活著該怎麽辦、有人敢和他交往嗎……之類的問題。阿寒可不是普通人,面對複雜的人生問題,他和阿夜是非常相似的,果然是父子,都在很年輕的時候想這些有的沒的,悠哉過日子不就好了嗎?本喵已經活了千年以上,從服侍宇文家以來也看過很多種人,跟你這種見識淺薄的死小鬼不同。」

「你這隻笨貓……」阿寺打算把阿紫抓起來時,宇文寒抬手阻擋,用嚴厲的眼神責備:「有客人在這裡,不要打架。」

「嘖嘖……」阿寺乖乖退到電視前,拿起電動機,果斷選擇打電動,無視阿紫。

「我寫完了,可以幫我看看這樣子的回應行嗎?」趁著阿紫剛才和阿寺抬槓,白清芸寫完了給求評者的勸戒,宇文寒快速看完後,點了點頭,裡面沒什麽極端的語氣,像是單純陳述雙方之間的問題。

電腦挪到白清玲面前,換她登入,但她沒有馬上回應,而是先看她姐姐回了什麽。

此時,蔡信桓擅自來訪,讓阿寺不得不放下手上的電動,出去應門。

蔡信桓滿頭黑線地帶著電腦進門,「阿寒,你還是幫我解決上次那個作家,我覺得快瘋了。」他的語氣充滿無力感。

「怎麼了?」宇文寒挑了下眉,「可以等一下嗎?還有人在解決委託。」

「呃……我等一下要回去上班,我是利用休息時間出來的。」

「好吧,學長,你遇到什麽麻煩?」

「總編又把那個人踢回來了,上週連阿若都中槍了,不過他講了一句話……要是我又搞不定,考慮請他另投他處。我前天也建議他說嘗試自費出版看看,結果被他罵了一頓,還罵我沒腦袋。」

宇文寒和阿寺徹底傻眼,連阿紫都發出意義不明的「哇喔」,表達對於人奇葩的程度的驚訝。

「我不用力量沒辦法從中作梗,你撐個三天,對方死性不改我會讓你們把他踢掉後轉移到別的出版社去。」

「還要再三天。」

「沒辦法,我後面還有別的委託,不可能只顧你一個啦,學長。」宇文寒苦笑,他還是有工作方面的事情要考量,何況也不是只有一份工作,就算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把舊友拖下水,也是要按照順序來的。

「我回完了,看對方會不會道歉吧。」白清玲還是仍有點火大,但是宇文寒似乎沒有打算過度介入,而且自己還不小心人身攻擊,對方如果得理不饒人,她也做好跟他人大戰三百回合的打算。

「清玲小姐,不管對方回什麽,妳都先不要回,等我的指示。」宇文寒比了比自己的腦袋,微微一笑,似乎有什麽想法。

他讓阿寺送走白氏姐妹後,只剩下蔡信桓、阿紫還有他。

「阿寒,那之前那個你動筆了嗎?」

「還在決定要幫哪部寫,已經有大概的選項了,最多兩部而已。在寫推薦函之前,我也有其他打算,算是增加過稿率吧?不然因為沒人氣不能出,有的作品確實很可惜。」宇文寒悠哉地喝茶,「學長,你不用太擔心,我最近會調查一點事情,你只要等我就是了。」他笑得特別輕鬆,早已有些想法可以處理朋友的困擾。

「妖怪的話我能相信嗎?」

「我有做過讓你失望的事情嗎?」宇文寒眨了眨眼,蔡信桓想了想,決定就這樣交給宇文寒處理。

兩天後,宇文寒做出決定,不必再把白清玲叫來,對方道歉了,表示自己不該球評態度還罵評文者,但仍不採用白清玲的意見。白清玲只是丟下「隨便你」三個字的回應,顯然已經不想館對方了,筆戰也到此結束。

雙方各退一步,儘管對方不接受可能還是讓白清玲很想教訓那個小孩,但是對方確實有權決定該不該根據他人的意見修稿。宇文寒是不得不讓對方根據他的意見修改,否則委託根本進行不下去,但那對姊妹就算別人不管他們的評語也無所謂。

就這樣收走代價吧。宇文寒使用妖力,從遠處消去那對姊妹的記憶,距離過遠的情況會造成記憶刪得不完整,但他懶得特地跑去對方家處理這種小事。

「該來解決信桓學長的困擾了。」宇文寒把注意力放到電腦螢幕上,開始思考選好的兩部作品的推薦信該怎麼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