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之後。

安里菲特緩緩睜開眼睛,身體特別沉重和僵硬,他想起來,但是筋骨的痠痛卻在抗議。

此時車子處於停止狀態,車內相當暗,可見現在是晚上。

安里菲特硬撐著起身,打了個大呵欠,輕手輕腳離開車子。

他一下車,便看見亞帝一人靜靜抬頭望著圓滿的明月,神情悲傷。

安里菲特默默站在車子旁,猶豫著要不要過去搭話時,亞帝已經率先轉頭,笑著說:「哥哥,你終於醒了。」

「亞帝……」

「哥哥,我還在想進城之前你會不會醒來,醒過來真是太好了。」

「抱歉,我本來打算進城後直接拆夥,甚至向席烏隊長提議乾脆解約,你們快逃吧。」

「逃?」

「還記得我們分開之前,我給了你什麽嗎?」

「啊……」亞帝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那個東西被人卡爾斯盯上了,之前很安靜不找我們,現在突然開始找,原因恐怕是人民不滿又或是執政的正統性問題,才急於找出被我偷帶走的東西。我已經拜託幾個人幫我收集卡爾斯的情報了,不管情報內容如何,你們幾個一到亞伯奧斯就離開逃出海吧。我不知道天狼星什麽時候會追來,雖然看起來暫時甩開了,但是稍微動腦想一下都知道我們的目的地是亞伯奧斯。」

「天狼星就是通緝榜上第一名的……」

「沒錯,那個男人我見過兩次,差點就被他解決掉了,他連我住在薩狄瓦爾都知道。接下來我也打算辭掉現在的工作,不管怎樣都要把傷害降到最低。」

兄弟倆陷入沉默,亞帝突然間抱住安里菲特說:「我不想跟哥哥分開。」

「乖喔乖喔,我不會有事的,大家都會保護你的,你只要找個地方安全活下去就好了。」安里菲特摸了摸弟弟的後腦,溫柔一笑。

「哥哥,但我其實……想要回迪特國啊……」

安里菲特本來想說什麼,隨即搖了下頭說:「抱歉,是我不好,我一定會讓你脫離危險。」

「我、我們明明是王子,為什麽到最後我們兩個會這麽狼狽呢?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麽?」

「要怪就怪我,你什麽都沒做錯。你想回迪特國我不反對,但是至少要等卡爾斯鬆懈戒心再說,等他發現找不到我們的時候就會放棄了。」

理智上很清楚,但是……亞帝抿著嘴,眼淚一顆顆落下,「我不要,哥哥要跟我一起回去,我不想就這樣一輩子只能躲著過日子。」

「對不起。」安里菲特放開亞帝,轉身爬回車子裡。

亞帝低著頭,揉了眼睛,吸了吸鼻水,只覺得未來一片茫然。

 

獵鷹商隊的馬車進入亞伯奧斯,在城門檢查完所有人的身分後,就換莫里瓦駕駛馬車,一路駛到亞伯奧斯首都的市中心。

市中心中間是一個圓形廣場,圓形廣場中間有一個大噴水池,馬車停在噴水池旁邊,商隊的人全部下車,傭兵們不明所以,但也跟著下車。

「小安安!」清亮的男性嗓音傳來。

安里菲特似乎僵硬了一下,一手擋住某個朝他撲過來的男性,額爆青筋說:「路易斯,不是說過幾百次,不要用這種叫法嗎?」

「小安安你害羞了嗎?」

「並沒有,我覺得很想死。」安里菲特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額爆青筋地把人推開來。

「還是跟以前一樣,一見到安就特別熱情。」席烏哭笑不得地說。

「那是因為小安安又強又帥啊!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天他一個人赤手空拳打倒小混混的樣子,簡直帥呆了。」路易斯捧著臉,露出陶醉的表情。

安里菲特大大嘆氣,對路易斯伸出手,無奈地說:「請不要忘記說好的情報。」

「一來就公事公辦,這樣可不帥喔。」

「請不要囉唆,我上個月就拜託你的事情還請務必遵守,我錢都付了喔。」

「唔,我明明是來跟你探討男性的哲學啊……」

安里菲特瞬間退到馬車車門旁,沒好氣說:「請你現在離我一百公里遠。」

「好、好無情!我這麽愛你,你居然要我遠離你一百公里。」

「哥哥,男性的哲學是什麽啊?」亞帝好奇問道。

「乖,摀著耳朵,遠離這個人。西德斯、菲里斯,麻煩把他帶走,我不想讓他接觸糟糕的東西。」

「能夠讓你抗拒成這樣,這人到底做了什麽啊?」雪雅忍不住問道,又說:「我認識你好歹也有十年以上,頭一次看見你想離一個同性離得這麽遠。」

「因為路易斯是同性戀啊……他是同性戀我還不至於會排斥,就算對象是我……問題是他交流的內容實在是太、太糟糕了,身為男性,我都想當成沒聽到,明明就是結婚才能知道的東西,居然有人認為兩個男的也能做……不行,我覺得頭好痛……」

西德斯和菲里斯瞬間頓悟了什麽,同時無言以對,然後對亞帝用力搖頭。

「好啦,不玩了啦,小安安就這種純情的樣子最可愛了,可惜是個異性戀啊。」

「所以,你可以交出我要的情報了嗎?」

「公事公辦的樣子倒是不可愛……哎……算了,反正你都付錢了,我總不能不說吧?」

「是,我明天才要交貨,你有一天的時間能慢慢吐出情報喔。」安里菲特笑得特別燦爛,笑容的底下卻藏著幾分不容質疑。

「這裡不好說,要不要乾脆換個地點?」

「是非常重要的情報嗎?」

「沒錯。」

「我知道了,不過我想先去旅館一下,晚點在老地方見面吧。」

「喔——小安安要請客?」

「那個叫做加錢。」安里菲特笑咪咪地說道。

「好啊,那我就把情報講得詳細點。」路易斯露出爽朗的笑容,又說:「那麽,我們就一個小時以後在老地方見面喔。」

商隊的人和傭兵們向路易斯道別後,跳上馬車,菲里斯負責駕駛車子,前往商隊預訂好的旅館。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