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攏合作之後兩天,隸屬於帕契商會的旅行商隊——獵鷹商隊已經將貨物搬上馬車,一早便在商會門口等待護衛們到來。

商隊的馬車相當大,需要靠兩匹馬來移動,黑色的輪子也做得比普通的馬車還大一些。馬車的車廂又高又寬,上面蓋著深綠色的遮雨布,是防止下雨讓木頭壽命縮短用的。

商隊四人全都穿戴商會的黑色斗篷,斗篷上還有商會標誌別針,象徵他們所屬的商會。

亞帝他們準時到達,席烏拿下兜帽,露出禮貌性的微笑說:「早安,我是獵鷹商隊的隊長——席烏,接下來還請多多指教。」

「請多指教。」亞帝說完後,回以優雅的行禮。

「那麽,我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們的成員……我們之中唯一的女性是希琳,高個子的是莫里瓦,然後是我們之中最後一個加入的成員,安。」

「我也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們的成員,我是傭兵團的團長提拉.蘇爾特,唯一的女性是我的未婚妻,雪雅.馮.阿什弗瓦.蘇狄亞,而跟她一樣有著一頭亮麗金髮的是她的哥哥菲里斯.馮.阿什弗瓦.蘇狄亞,至於這位綁馬尾的男性是西德斯.諾廉爾。」

席烏微微瞪大雙眼,露出疑惑的表情,喃喃道:「總覺得蘇狄亞這個姓氏好像在哪裡聽過……」

「你們好。」希琳和莫里瓦點頭打了聲招呼後,莫里瓦對這四人露出了懷疑的表情問:「他們真的沒問題嗎?」

「既然他們去過很多次迦索高原,應該熟悉地形。」

「我覺得……有點懷疑。」商隊中唯一的女性瞇起眼,推了一下單片眼鏡,眼中充滿質疑,問:「席烏,商會用了多少錢請他們?」

「五萬哥爾特。」

「這群人的實力應該還能再砍點價吧?」

「不,反而要提高。」安點了點希琳的肩膀後,把寫好的木板放在胸前給她看上面的字。

「什麼?」

安擦掉木板上的字,又寫:「他們幾個魔力很強。」

「魔力強?真的?」席烏訝然追問。

安點了點頭,換了一塊木板,「如果路上沒有出現奇怪的情況,他們能讓我們安全通過。」

希琳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問:「你好像很了解他們?」

「……只是能感覺到魔力量而已。」安在木板上寫下含糊的回答。

「你們也吐槽一下啊!安又不是不會說話,幹嘛要用木板寫字啊?」莫里瓦圈著安的脖子,又說:「所有人中就你不拿掉兜帽。」

「等等,我有苦衷……」安一開口,馬上摀住嘴,全身僵硬,盯著亞帝等人。

「有點耳熟呢。」菲里斯若有所思說道。

「各位,我們要上車了,安,你來駕馬車吧。」席烏催促道,安點了點頭,快步走到馬匹旁,跟馬匹講了幾句話後,以俐落的身手跨上馬背。

雪雅微微蹙起眉頭,隨即搖了搖頭,鑽進馬車裡面。

「喂,雪雅,妳剛才注意到了吧?」西德斯問。

「一般的商人不可能有那麽輕巧的身手,那個叫做安的人,不是泛泛之輩。」雪雅點了點頭說道。

「聲音有點耳熟,腰間有劍,會是『那一位』嗎?」西德斯若有所思望著駕駛的方向。

「如果是哥哥的話……那我……」

「你們好像認識安?」席烏挑了下眉,一臉好奇。

「不是很確定,聽聲音覺得很耳熟,如果是那一位的話……一定能夠……」西德斯恨不得衝到駕駛座把對方的斗篷兜帽拿下來。

「那一位?」三名商人疑惑。

「我的哥哥。」亞帝露出懷念的笑容。

席烏說:「我想,安可能不是你們要找的人,我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有說他的家人已經死了。」

「這樣啊……」亞帝垂下眼,眼中滿是悲傷。

「提拉少爺,說不定到亞伯奧斯,會有線索也說不定。」菲里斯拍了拍他的背安慰。

「如果可以給我們關於你哥哥的資料,我們能嘗試替你們打聽看看,所以,不要放棄希望,好嗎?」席烏笑著說道,「不過,事後得付情報費。」

「居然不是免費的嗎!」雪雅咋舌。

席烏掛上精明的笑容說:「我們是商人,不做虧本生意,既然要拿出全部的力氣打聽,收點情報費是理所當然的。」

「唔,我考慮一下。」亞帝給出了含糊的回應。

「給了還得了,你的身分會曝光啦,笨蛋。」雪雅沒好氣吐槽。

「嗯,我知道,所以才要猶豫。」

 

2023/6/21  修改劇情量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