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特國的城堡燒著熊熊烈火。

高個子的少年拉著弟弟,靠在牆邊,屏著呼吸,等待雜亂的腳步聲掠過前方。

高個子少年抓著弟弟的手,往那些人的反方向跑掉,兩人一路跑到某一個房間內,少年一腳踹開房門拉著弟弟進去後,立刻把房門鎖上,喘了喘氣。

「哥哥,現在怎麽辦?外面都被火給……」

「走密道吧,父王和母后他們恐怕已經……但是我們還有希望可以活著。」

弟弟的臉沉了下來,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等他們回過神時,已經變得一團亂。

「只有我們活下來真的好嗎?」

「不能浪費他們給我們的機會,亞帝,我們曾經背負著這個國家的一切,可是,已經不用了,也不需要了,從沒有人相信我們開始,狄美亞斯家族註定會滅亡,那麽,我也不想再背負這個名字和枷鎖了。雖然父王和母后不在了,可是他們給了我們機會,我們不該好好珍惜勉強留下來的小命嗎?」

「哥哥……我……我不想要這樣……我也想和大家一起收拾爺爺留下來的災難,想讓大家過上更好的日子。」

「那是人民對我們的期望嗎?」

亞帝說不出話,安里菲特露出平靜的微笑,摸了摸他的頭,「什麼都不用擔心,我們還可以去外面從頭開始,這個國家已經不需要我們了,那麽我們也不需要再留戀了。」

「我、我們作為王子,明明應該要保護人民啊……」

「但是我們不是了,不是嗎?」安里菲特遞出一條手帕,手帕似乎包著一樣東西,亞帝接過包著某樣東西的手帕,一臉疑惑,安里菲特推了一下他說:「好了,我們走吧,在他們追來之前,我們要打開密道才行。」

亞帝看著安里菲特打開密道的機關,牆上的門緩緩開啟。

砰砰——幾個穿著鎧甲的士兵撞開門,殺氣騰騰衝進來,安里菲特把亞帝推進密道,低喊:「快逃。」他拔出掛在腰間的長劍,指著那些士兵。

幾個士兵還沒反應過來,就倒了下去,兩名青年接著攻擊其他士兵,陷入僵持。

安里菲特將劍插在地上,唱起咒語,從天而降的光劍插在士兵們身上,直接砸死他們。

「西德斯、菲里斯,後面有追兵嗎?」

「有。」西德斯點頭,又問:「要處理還是立刻逃……」話還沒問完,腳步聲已經逼近這裡。

「沒時間了……」安里菲特冒起冷汗,命令:「你們兩個馬上帶走亞帝,我來斷後。」

「這、這我做不到!殿下,您才應該逃走!」西德斯面色鐵青表達抗議,「就菲里斯一人帶走亞帝殿下就……」

「那些人不會放棄我和亞帝的人頭,可是亞帝比我更需要活下來,所以請你和菲里斯帶走他吧,不要被我的魔法捲進來。」

安里菲特走向門口,劍指著地面,步伐比平常沉重。

「哥哥,不行!你也和我一起……」

「亞帝,不要擔心我,我不是第一次用這種強度的魔法了,我們的未來也不會在這裡結束。只要還活著,有一天,我們還會在某個地方重逢。」

「安里菲特殿下,您真的想使用秘術嗎?」西德斯低下頭,表情沉重。

「沒錯,我要把叛徒全部處理掉,這招我不見得會死,但他們肯定會死。」後面還有沒有其他追兵,很難說。安里菲特表面上平靜,心理卻一點都冷靜不下來。

「殿下……」西德斯握著劍的手正在發抖,但他還是收起武器,走向密道,「殿下,請您一定要活下來和我們會合。」

「哥哥!」

「殿下,我們沒時間了,走吧,安里菲特殿下的魔法威力很強,不走我們也會死。」菲里斯拉著亞帝的手,強行把人拖進密道深處。

西德斯用不甘心的眼神看了安里菲特的背影一眼,沒有把密道關上,轉身離去。

「謝謝你們。」安里菲特閉上眼睛,用最快的速度唱著古老的咒語,劍身發出白色耀眼的光芒,將一切都吞進光芒中。

接著,一陣爆炸劇烈搖晃整個空間,將整個天花板都炸塌了。

薩狄瓦爾提是一個熱鬧又繁榮的大國家,是帕爾卡大陸國力最強的國家,臨海的都市更是每天都富有生命力地運作著。

來來去去的人們更顯得薩狄瓦爾的海邊城市十分有活力。

「哇,好厲害的地方,和迪特國完全不同呢。」亞帝雙眼發亮,驚訝說道,從瞭望臺看下去的景色在他眼裡十分驚人。放眼望去,無數房子並排在街道上,薩狄瓦爾的屋頂材質大多是塗成黑色的黏土和混凝土瓦片,為了在冬天時不被積雪壓垮而做成斜的。

從高處望去,街上的人們被縮小得看起來像一大群黑點,帶著幾分匆忙移動。

「的確,不管來幾次都十分令人訝異呢。」菲里斯露出淡淡的微笑,點頭回應。

「哥,我們不是要去公會嗎?看夠了就快點出發啦!」金髮雙馬尾少女一掌拍上菲里斯的肩膀催促。

「雪雅,別這麽急,難得的機會,放鬆一下吧。」菲里斯依然笑得優雅又宛如春風。

「這裡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安里菲特殿下……」西德斯努力在下方的人群中捕捉著主人的身影。

一提到安里菲特,四人的表情都沉了下來。

從那場政變之後,安里菲特就下落不明了。

原本,大家都以為他死在城堡裡,但是被吊在城堡門口的屍體中並沒有他,拼命打聽到的消息也說兩位王子都失蹤,迪特國的新政府都在找他們。

「哥哥一定還在哪裡……他說過只要還活著,就一定會在某個地方重逢……」

安里菲特的死活無人知曉,找不到屍體的情況下,大家都當他還活著,亞帝也深信他同父異母的兄長一定還活著。

「在找到人之前,我們要先解決旅費的問題吧?」雪雅一語戳穿他們現在的困境。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