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停在一棟高樓大廈前。

高樓大廈是玻璃帷幕,照映天空中緩緩移動的雲和刺眼的太陽。

這棟高樓大概九到十層樓,上方還有衛星收發器,頗有科技感。

「這裡是實驗室?」天一臉狐疑,這裡不管怎麼看,都像普通的辦公大樓。

「沒錯,這裡是零的生化實驗室……不過我們沒辦法從門口進去,要先繞路去其他地方,晚點會有直昇機過來接我們,我和向陽先解決對手的守衛,你和修潛入裡面解除掉保全系統,然後我們就要用走不會被發現的路線下去。」

修問:「老大,我記得小孩被困在地下室吧?」語畢,他拿出一台機器,看了一下電子樓層圖。

「沒錯,但通道大概只到二樓,二樓之後,我們就得老實用走的了。」

沒多久,直昇機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眾人抬頭一看,是一架黑色的直昇機。

直昇機緩緩降落,落在眾人面前,一名穿著夜行衣的年輕馬尾女子打開直昇機的門,說:「都上來吧!」

黑曜抱起天,先把他放到直昇機上後,接著上去。

其他兩人上直昇機之後,女子將門關好,直昇機開始慢慢往上移動。

到了實驗室的頂樓之後,黑曜開門把繩梯放下去,抱著天,小心翼翼攀爬向下。

四人都著地之後,直昇機內的人把繩梯收好後,直昇機迅速遠離大樓。

黑曜帶頭打開唯一通向大樓內的鐵門,放輕步伐往下走,他並未馬上轉彎,而是停下來觀察。

「師父……前面都是紅外線……」天拉著拉黑曜的衣服說。

「果然嗎?現在他們保全系統放在哪裡?」

「就在九樓,但是離這裡有點遠。」向陽拿著電子地圖回答。

「妳和天翼有辦法通過這裡解除掉保全系統嗎?」

「我比較擔心上面的監視器,那個也很危險,發出了紅色的光……那個是雷射吧?」

「還真是徹底……換條路吧,我們要鑽天花板了。」黑曜說完後,對修使了個眼色,後者嘆了口氣,手上出現操作人偶用的線。他把事先準備好的七個人偶綁好後,讓人偶們疊起來。

最上面的人偶拿著特製電鑽,迅速破壞掉天花板,天花板快要掉下來之前,修先退了幾步,順便把人偶拉走,讓天花板不至於壓到人和人偶。

天的手上憑空出現長槍,雷電射向快要掉落的天花板,天花板真的掉下來了。

黑曜深深吸了一口氣,一躍而上,抓住天花板的縫隙後,往裡面鑽,然後從上面把繩子放下去。

所有人都上去之後,黑曜在前面帶路,天在第二個,天的後面是修,接著才是是向陽。

「等一下向陽先下去,為了不讓天翼出事,最好倒數第二個下去,然後……天翼在我們拖延時間的時候,從通風口裡面鑽進實驗室內部,這個我們這些大人進不去。」

「是!」

到了下去的通道前,向陽把繩索放下去後,率先往下移動,修接著抓著繩子往下爬。

天猶豫了一下後,懷著一絲不安,緩緩往下移動,最後才是負責把繩子綁死的黑曜。

天不敢往下看,只敢面對前方的牆壁,踩著牆壁慢慢移動。

「天翼,你還好嗎?感覺你在發抖……」

「我從來沒爬過這麼長的通道……小時候也頂多爬到屋頂過……」

「你千萬別掉下來,你掉下來我和向陽可是會掉下去的。」

「修,你好好接住他不就好了?」向陽的聲音從下方傳來。

「這也太難了!」

到達二樓之後,黑曜使出怪力,直接把整條繩子扯斷後收起來。

「對了,我一直都沒機會問,你們從哪裡找來這個小孩啊?」修為了不讓氣氛過於沉悶,主動打開話匣子。

「黑街,但他並不是黑街出身,他是我們之中出身最好的,卻還是淪為孤兒。」

「出身最好?他原本有父母嗎?」

「不只,原本是王族,本名是天.羅佩亞。這個情報不要告訴其他孩子,你們兩個大人瞞好這件事情,如果有人問起我們是不是窩藏王子,就說我們不知情,只是看見他遇到危險才救他。」黑曜拉住天的手,說:「怎麼樣?前面有敵人嗎?」

「……應該是敵人,但是沒有注意到我們,那一區沒有紅外線。」

黑曜點了點頭說:「很好,向陽、修,你們兩個先突襲,我掩護天翼下去。」

修說:「等等,我想問他為什麼王子會變成孤兒!」

「這問題以後你再慢慢問吧,修,快走!」

「唔……真沒辦法!向陽,我們快點解決吧!」

向陽和修一人拿手槍,一人拿短刀,率先離開狹窄的通道,接著外面傳來一陣慘叫聲。

黑曜拎起天,拿好手槍,接著衝出去,趁著對手陷入混亂的時候,他舉槍射殺兩名保全人員後,接著把意圖從後面偷襲的人用鐵頭功撞飛,在走廊上高速奔跑。修和向陽在前方開路,直到抵達走廊的轉角處,上面有一個通風口。

黑曜把天放下去,拿出一顆鐵球,砸向那個通風口,通風口出現一個大洞,他把天托上去後,轉過身,一拳打飛接近他的保全。

天抓緊牆壁,利用雙腳和雙手的力量緩慢往上移動,直到看見轉彎處。

轉彎之後,他改成用爬的。

「呼……呼……」好累……天甩掉額頭上的汗水,相比以前的訓練,這種任務的壓力更大。

爬了一段距離後,他又看見往下的口,他小心翼翼滑下去,落在通風口的鐵門上,他兩腳大力往下踢,利用天使族的怪力把鐵門踢掉後下去。

眼前有一扇密碼鎖門,他從腰包裡面拿出一台機器,先把機器連接著密碼鎖,按了好幾個鍵以後,眼前的門自動開啟。

眼前的通道只有金屬地面和金屬牆面,相當狹窄,大概只能讓一個成年人通過,小孩勉強能塞兩個。

人數不少,大概十個人啊……天不用走到裡面,便知被關在裡面的小孩的大略人數。他加快腳步,然後再從快走變成跑,跑到最裡面的門,再次使用特殊機器破解密碼,把門打開。

他站在門外,看著裡面的人全都坐在地上,用不可思議和疑惑的眼神盯著他。

「我是來救你們的,想跟我一起逃出去的請跟我走。」

「逃出去?跟你走我們真的可以逃出去嗎?」茶色短髮少女是最先走過來發問的。

「對,有人注意到你們被綁到這裡,現在他們已經在想辦法打通上面的路,你們只要跟我走,我保證讓你們出去。」天話才說完,立刻回過頭,瞪向逼近他的人。

一群壯漢拿著鞭子、槍枝和有電流的劍,用兇惡的眼神瞪著他和裡面的小孩。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