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帶著他到房間裡面唯一的大桌子前,兩人相對而坐。黑曜仔細打量這個小男孩,亞麻色短髮、金色眼眸、皮膚很白、五官精緻,一言以蔽之,長得相當可愛,再過幾年肯定是個帥哥,難怪剛才那些人口販子想把他賣了,這長相不知道可以值多少錢……

「說吧,你捲入了什麼麻煩?為什麼國王會想殺你?」

「你會相信我講的話嗎?」

「一個十歲小孩要騙我什麼?騙我可換不到任何好處,我一個黑戶也沒有讓貴族欺騙我的必要吧?所以呢?到底為什麼要警戒成這樣?」

「我……我……我被誣陷了……」

「啊?誣陷?」

「大概上個月,我和往年一樣參加了只有公主和王子才會參加的兄弟姊妹宴會,就是……我只是剛好走出去透個氣,背後的宴會廳就爆炸,忽然出現了兩個黑衣人拿刀想殺我,然後我只看見石塊朝著我落下,之後的事情就不記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在自己的房間裡,還多出了左邊手臂的翅膀和前世時的記憶,但是我對黑衣人出現之後的事情真的沒有記憶,僅剩的印象只有建築物好像倒了。」

「我先認真確認一件事情,你該不會真的是王族吧?」

小男孩神情緊繃,點了一下頭,說:「鄙人名叫天.羅佩亞,第五王子,因為涉嫌殺害兄弟姊妹被通緝,所以才跟你說很危險……」

「但這樣聽起來,人並不是你殺的,你有拿著遙控器之類的嗎?」

「沒有,我在宴會廳爆炸之前,連被裝炸彈的事情都不知道。」

黑曜緊盯著天,摸了摸下巴,說:「不像說謊,一個十歲小孩就算再怎麼討厭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想到請人裝炸彈,而且十歲小孩的討厭再怎麼過分,還不至於扯上黑道,國王是怎麼誤會你的?」

「我不知道,宰相好像跟他說了什麼……但我也不知道到底說了什麼,不管我怎麼解釋,都沒有人相信……你其實只是假裝相信吧?」

「等等,我並沒有不信啊!我看到新聞也覺得很奇怪,這不像一個十歲小孩會做的事情吧?連向陽都覺得國王的邏輯有點問題。」

「我……終於……有人相信我了……我真的什麼都沒做……真的不是我……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我……」天的眼淚掉了下來,雙手摀著臉,趴在桌上大哭。

「王子殿下……」黑曜站起來,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要不要加入我們?我收留你,你躲在這裡避風頭。既然你不能用原本的名字,那麼從現在起,你就叫做天翼吧。」

「天翼?」

「這裡的人都是用代號稱呼,有的人跟我一樣沒名字,所以就取了一個別人方便使用的稱呼,孩子們也都有代號。你現在的衣服醒目了,之後我會帶你去換比較平民的衣服。」

「我……謝謝你的好意,我必須離開這裡,雖然不知道藤草村怎麼去,但是我還是必須想辦法找到去那裡的路。」

「孩子,你這樣太魯莽了,而且,你去藤草村,就能保證那裡的人會幫你嗎?」

「可以,我的雙胞胎弟弟不會對我見死不救,阿諾法公爵說不定會因為空而心軟幫我。」

「雙胞胎弟弟?」

「嗯,我的弟弟……空.羅佩亞,現在應該叫做空.阿諾法,那孩子一定不會拋下我這個哥哥不管。」

「你太單純了,我不想否定你對弟弟的信任,但阿諾法公爵不見得願意,或是有那個勇氣幫忙。對公爵來說,名聲很重要,如果幫了身為重大嫌疑犯的你,阿諾法公爵說不定反而會被奪走頭銜吧?」

天的表情僵住,被澆了一桶冷水,面色鐵青。

黑曜的推測並沒有錯。

現在的他還處於被王室通緝的狀態,不管去哪裡都很危險。向其他貴族求援,很可能被交出去邀功,又或是為了明哲保身根本不敢幫,空也不見得有辦法說服阿諾法公爵,而陷入想幫也幫不得的情況。

「我只能躲起來嗎?」

「躲到國王還你清白為止。」

「會有那一天嗎?」

「難說喔,只要證據不足,就算國王把你抓回去調查,最終還是有可能因為證據不足而判你無罪。讓人不解的就是宰相了,宰相大概就是害你被當成加害者的主因,只要有他在,你大概也別想回城堡了。」

天感覺腦袋像被某個重物砸到一樣,一副大受打擊的樣子。

無從反駁!他就是不小心聽見了宰相和其他大臣的密謀,才毅然決然逃出城堡保命,現在回去絕對找死!

「我……我……不想坐以待斃。」

「要不要加入我們的訓練?我可以把你鍛鍊到回城堡也能幹掉一票大人的程度,這樣子你回城堡會比較安全。」

「需要花多久?」

「一年以上跑不掉吧?再怎麼有天分的人,也是需要花時間訓練的,你或許很急,但是你還太小了,也沒有可以幫助你的勢力,不如就趁這種時候潛心學習,直到你有說服別人對付宰相的能力。」

「黑曜先生,你……為什麼願意幫我?是為了好處嗎?」

「當然不是啊!你才十歲就遇上這種可怕的陰謀,一票大人集體霸凌一個小孩真的太過分了,我都覺得你很可憐了。你懷疑我的原因,大概是認為自己是王子,如果日後還你清白後,你說不定會給我賞賜或其他好處,是吧?」

天僵硬了一下後,緩緩點了下頭,他還真就是這樣想的。

「哎,雖然會這樣想無可厚非,但是我真的是看你可憐而已,而且,我覺得你比其他孩子還更有可能當我的助手,不然我幹麼要留你下來啊?」

「助手?要做什麼?」

「我超討厭的文書作業。」黑曜笑得格外燦爛。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