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坐上直昇機之後,往任務地點移動。

這間實驗室月曾經進入過,位於郊區,佔地很大,裡面有非常多被改造成偽魔獸的人類,偽魔族不知道有沒有和偽魔獸分開放。

天的耳機傳來了音之刃的聲音:「哈囉,頭目大人下指令囉,第一組,天翼、空、大天使、護衛、向陽、阿修,率先從頂樓潛入,從不會被偵測的地方下去,戰鬥組之第二組在第一組和第四組進入半小時後,從頂樓潛入,第二組掩護第三組竊取資料,第四組拖延時間和解除所有一樓以上的保全系統。第五組到第八組從一樓進入,挾持櫃台和基層人員,他們跟事件沒關係,攻擊三到八樓的偽魔獸,科研人員留一半活口帶回來質問,第九組到第十一組攻擊地下室的偽魔族和破壞所有培養槽,裡面的小孩都沒救了。啊,不過看見被關在地牢的孩子們要先帶出來喔,第十二、三組留在外面準備把被帶出來的人安頓好,以上,就是你們偉大的頭目大人的命令啦!」

「我們的目的地是地下三樓,黑燕的弟弟和妹妹被關在地牢。」

「啊,對了,告訴各位一個壞消息唷,王族派人過去了,理由不確定是什麼,永遠正在傳訊息過來。」音之刃的聲音再次從耳機傳來,語氣頗為輕浮,若不是因為氣氛嚴肅,有的人差點以為她在開玩笑。

「來了,用的理由好像是黑道意圖傷害無辜民眾。」

「無辜個頭啊!他們至今為止抓了多少人實驗啊!」天沒好氣罵道,但是不能把軍人全殺了。重新培養軍人也需要時間,這個國家還不能失去軍力。

「我的父親有參與嗎?」進的語氣有些慌張,額頭上冒著些許汗珠。

音之刃答得乾脆:「有,你打算怎麼做?現在退出還來得急喔。」

進說:「我來說服他們,可以請各位盡量打傷就好嗎?」

天無言了幾秒後說:「我會留你父親活口,但是如果他跟師父的死有關係,就另當別論了。」

空搖了搖頭說:「我想應該是無關的,你師父死的時候,進和他父母都在藤草村。」

「那就留一命。」

「好啦,各位,開始作戰囉,軍師大人為首的組別先下去。」

月點了點頭,輕喊:「左翼、右翼。」

天和空同時化作月背上的翅膀,月打開直昇機的門,跳下去時,張開翅膀,緩緩落在實驗室的頂樓,進、向陽和修三人則是用降落傘下去的。

天和空同時離開月的身上,空低頭看著自己的手說:「這感覺還真神奇。」

「別說感想了,該走了。」天說完後,走向唯一的鐵門,卻沒有馬上打開,而是觀察了一下後,才輕輕打開門。

「天翼,我們的目的地是龍.佩達和小孩們吧?」

「沒錯,我們等一下會走沒陷阱的路,至少能鑽個漏洞抵達關著孩子們的地下三樓以及月的哥哥所在的地下二樓,並且優先解除地下室的保全系統。」

「這裡還有沒陷阱的路喔?」空一副不信的樣子。

「有,與其說是路,不如說,我們是要直接從不是路的地方走。」天說完後,用空氣切切掉天花板的一塊,把那一塊放在樓層之間的平台上,「修,你當隊伍的頭,月和向陽當隊伍的尾,我、進和空順序隨意,我們要從天花板移動了。」

「咦?我們要怎麼在天花板上面移動?」

「當然是用爬的。」天說得理所當然,等修和進先爬上去之後,空接著上去,再來是天、月和向陽,六人就這樣鑽進了一片漆黑的天花板夾層。

修、天和向陽都戴著頭戴式探照燈,讓前中後三段都有照明可以引路。

向陽打破沉默:「總覺得我們現在做的事情跟六年前救出二代他們沒兩樣呢。」

「只是換了個對象……以前當先鋒的只有我、妳和修三人而已,以前我們也爬過這條路,當時我差點就摔死了。」

「你當時有夠沒用的。」修用嘲諷的口吻說道。

「你以為我的能力是破壞、解除、感知和疾速,加上揹著十幾公斤的槍枝,對有辦法從十樓爬到二樓嗎?」

「你摔下去害我差點跟你一起墜樓,幸好沒真的摔死。」修聳了聳肩說道,停下來,說:「這裡開始要把繩子放下去了,然後一路爬到二樓。」

向陽擠到天、空和進三人前面,說:「我先下去,修你快把繩子綁好。」

修從背包裡面翻出一根木樁和鐵鎚,用力把木樁打進天花板裡面,卻沒打穿天花板。他把繩子綁好後,把繩子扔下去,不忘塞給向陽一對鉤爪。

「好啦,我接著下去,進你等等慢慢下來,要是撐不住,就讓大天使支援吧。」

「虧你們敢從這麼恐怖的地方下去。」空一臉訝異,從這裡往下看根本看不見底部。這高度用爬得要爬很久,這中間到二樓為止沒有任何支撐點,摔下去幾乎必死無疑。

「還好我們能用飛的……」月看這個高度,再看向繩子,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那麽,我也要下去了。」進一邊懷著些許恐懼,一邊握住繩子,移動身子,緩緩下去。

「左翼、右翼!」月再次呼喚天和空,兩人變成她背上的天藍色翅膀,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後,翅膀一張,她也跳了下去。

她緩緩往下飄,很快就追上最早下去的向陽了。

「向陽小姐,妳還好嗎?」

「沒關係,我比較擔心進會掉下來,當時軍師年紀小我們還接得住,但是進的體重和成年男性差不多,他掉下來,我和修也會掉下去。」

花了大概四十分鐘左右,三人才從十樓緩緩抵達二樓。怕大家會體力不支摔下去,月還用天的力量操控空氣撐住三人,在進差點鬆手時即時用空氣撐住他。

所有人的耳機傳來:「第二組,已抵達九樓,準備入侵主機室,第四組趕快跟上。」、「第八組,控制住一樓櫃台。」

「第一組,抵達二樓,我們要往一樓了。」向陽對著麥克風報告完之後,說:「走吧,別拖了。」

月解除掉翅膀,天和空同時站在她的身後。

天對著麥克風說:「地下一樓的偽魔獸被轉移到四樓以上,請各位做好炸掉四樓以上的各樓層的準備,二代,無人機有在追蹤狀態嗎?」

「三樓、四樓、七樓的空房間,分佈圖由音之刃傳給各位。」

「好了,全傳了,請要去這幾層樓的組別小心唷,然後軍師大人,你們也很不妙,地下一樓開始有王室的守兵,地下三樓被偽魔族守著。」

「地下三樓什麼時候改成了偽魔族?」天的語氣完全不慌張,表情也很淡定,但是一旁的向陽和修臉色有些蒼白,修無力地垮下肩膀,嘆了一口氣。

「不知道,等我把無人機放下去時已經變成那樣了。」

「我知道了,在我們把孩子們帶出去之前,千萬不要進入一樓以下的樓層,其他人忙完後馬上出去準備接應。」

天掛掉通訊後,走向唯一的門,說:「走吧。」

「等一下,您不怕見到王族的士兵被認出來嗎?」

「不怕,怕的話,我為什麼要在這裡自討苦吃?」天回過頭,冷淡地回答進的問題。

進仍擔憂著,但是看天和空都走得果斷,又不能不跟上。

六人進入地下一樓,地下一樓原本的培養槽全都沒有東西,只有上方的不強的燈光作為照明。

「天,這裡之前不是培養偽魔獸或偽魔族的地方嗎?」

「可能是為了隱瞞真相或是把偽魔獸拿去做其他用途,暫時搬走了,不過也太奇怪了,一次搬空……」天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下,說:「八成是永故意把我們會來這裡的情報賣給宰相,單是出現王族的守兵就很奇怪了。」

「咦咦咦!那不是很不妙嗎?等於我們的行蹤曝光給對方了。而且,為什麼永哥哥會背叛我們?」月愕然問道。

「不,不是背叛,不用擔心,永沒蠢到會把關鍵情報賣給對方,這不過是為了取得信任的籌碼而已,而且這樣做反而是好事。」語畢,天露出了狡猾的笑容,彷彿一切都在計畫中。

「嗯,不用擔心永遠,那傢伙鐵了心要替弟弟報仇,不會隨便改變目標,他和天翼真的是兄弟,都是不會迷失目標的類型。」修淡然說道。

「其實,空少爺這點上也跟天殿下是一樣的,他說要來找哥哥還真的來了,而且他還沒放棄把天殿下帶回王室。」

月苦笑著說:「可是空看起來也沒很積極想把天帶回去……」

「怎麼可能積極地把天帶回去?而且不要說天了,就連我都覺得現在不要回去比較好,至少也要把毒瘤摘了再回去。我打死都不會放過宰相的,我想把先用鞭子打那個混蛋數十下,再把他的手指和腳趾一根根剁下來,繞在柱子上先拿把劍釘穿他的身體再放火燒了,燒了之後骨灰直接丟進廚餘桶裡面。」

「別殘害牲畜類好嗎?」天忍不住吐槽,心裡替雜食類家禽默哀三聲。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