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緩緩睜開雙眼,睜開雙眼的時候,映入眼中的,是一片綠意盎然。

背後堅硬和冰冷的感覺,讓她瞬間醒了過來。

「我……怎麼可能?我的靈魂應該已經……」

「唷,醒來了嗎?大天使。」回的聲音出現在她的身旁。

「這到底是?」

「我保留了妳一半的靈魂,剩下的那一半我請造物主幫妳修好了,順帶一提,妳的衣服是天設計的,服裝之神做的,那個老頭做妳的衣服時還覺得天的審美有問題。」

「我的衣服?」月低頭看著自己的衣服,這是一套非常華麗的白色禮服,裙子的部份有大量的荷葉邊,領口的部份不只是荷葉邊,還有黑色的緞帶裝飾,黑色緞帶中間的則是渾圓的白色珍珠。

注意到月的好奇心,回彈了個指頭,變出一面全身鏡,讓月能看清楚整件服裝的模樣。

「好漂亮……天好厲害啊……」月瞪大雙眼,拉了拉裙子,她都快認不出鏡子裡的人是自己了。

「他說主人醒來應該要醒得漂亮一點,不過服裝之神抗議說衣服很難做,無法理解人類的審美觀,這句話千萬別給天聽見喔。」

「嗯,我知道了……」月苦笑著點頭贊成回的提議。

遠處似乎傳來了誰的說話聲。

「哥哥,你確定是這個方向?」

「廢話啊!你以為回在神界是住在城鎮裡嗎?世界觀測神一律都是住在最靠近自己守護的世界的門附近,當然是這裡啊!」

「回那傢伙不是人類喔?」

天和空聊天聊到一半,二人便穿過樹海,來到石造祭壇前。

「主人……您終於醒來了……」天微微瞪大眼睛,雖然早就知道月一定會醒來,但沒想到比他想得還要早一點。

「天!還有空?」

「主人,有哪裡感到不適嗎?」天再度關心問道。

「不、不是的,為什麼空會在這裡?不,應該說……他能穿越界元?」

「可以啊!我和我哥不是同個父母生的嗎?他是半天使,難道我就不是嗎?」空回答得理所當然,還有點理直氣壯。

「啊,對喔……那個……你們是特地來接我的嗎?」

「我是來道歉的!對不起,我不該提出解除契約的,要是知道妳會為了燒掉契約跑去自殺,我就不提了,我根本不知道解除契約的條件,我從來沒希望自己的自由是要踩著別人的屍體的,所以……我會乖乖當妳的使魔,不准再跑去亂燒靈魂了!不准燒!」

「好……好的……」

「不過我還是想提出一個條件,除了戰鬥以外,我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會用使魔的身分跟妳相處,畢竟我也只是普通同學吧?」

「我說你啊……」天額爆青筋,大力掐住空的肩膀,準備說教的時候,月搶走了發言權:「沒關係,天,這樣比較好,我本來就想給兩位最大限度的自由,他的條件沒有不合理的地方。」

「好了,該進入正題了,月,能麻煩妳準備讓空覺醒嗎?我們沒時間等空受到跟年幼的天一樣的刺激了。」

「這樣真的好嗎?空不是討厭被限制嗎?」

「妳不限制他,是要讓天再去承受魔王的詛咒嗎?」回的問題讓月身子僵住,她的表情也同樣僵硬,問:「天,你的身體沒事嗎?」她打量著,總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但表面上看起來沒事。

力量是不是有點減少?雖然抱持著疑惑,但是月本身沒有任何治療能力,無從處理這個問題,身上無傷代表至少他有去找其他天使處理過了。

「有事,但已經去找莉艾娜小姐治療過了。」天這話說得讓空覺得有些奇怪,月的表情依舊很僵硬。

「要是空那時拒絕把天帶去天界治療,天在那場戰爭之後的七天就會死,妳想讓天再去送死一次嗎?」

「我無所謂,為了不讓天又差點掛掉,限制我沒關係,但是正如我剛才說的條件,妳自己也說了吧?給我們最大限度的自由,只要妳能做到,讓我覺醒當使魔也可以,我就是抱著這種覺悟才來的。」

「我……我知道了,回,你知道怎麼弄嗎?」

「知道啊,這個儀式我進行過好幾次了,你們兩個去那邊的祭壇,我來喚醒你們之間的連結。」回推著空到月醒來時躺著的石造平台上,說:「請在這裡躺下,月要跪在旁邊。」

「我知道了。」月乖乖照著回的指示跪在祭壇旁,空猶豫了一下後,乖乖躺下。

回同時握住二人的手,身上發出白色光芒,說:「空,等你醒來的時候,自然會想起自己到底是怎麼轉世到人間界的。」

空總覺得自己應該要睜開雙眼,但是他卻睜不開雙眼,腦袋很暈,有很多記憶塞入腦海中,卻沒有一個想得起來。

這種沉重的感覺是什麼?他想動手腳,卻完全動不了,只能讓身體不斷在什麽都沒有的異空間漂浮。

下面忽然有一道光往上將他吞沒,他終於感覺不到拘束,終於得以睜開雙眼。

「這裡是……哪裡?」空看著四周都是冰的空間,一臉愕然。

放眼望去都是冰,腳下卻不滑,也不會覺得冷。

「歡迎來到靈魂深處的世界,空。」坐在冰石頭上的,是一名有著整齊的冰藍色短髮和一雙藍寶石般的雙眼的青年,那名青年外表看似二十幾歲,穿著一身白色的衣服,披著冰藍色的披風,背著一把相當漂亮的冰色長弓。

「靈魂深處的世界?你就是艾洛克?」

「為什麼我喊了你那麼多次,都沒回應?」

「你有喊過我喔?」

「有。」

「……抱歉,我什麼都沒聽見。」

「算了,進入正題,你來到這裡,代表你的記憶之鎖和力量封印解開了,就讓你從我的視角看一看千年前我們造成的『罪惡』吧。」說完後,艾洛克站起來,轉過頭,眼前的場景開始扭曲,接著轉為一片火海。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