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推薦幾部有趣的韓國漫畫,近年來,韓國漫畫也越來越多了,我在kakao上也追了好幾部,決定來介紹幾個我在kakao上追的作品,除了之前有認真介紹過的《惡女翻轉時光沙漏》之外,上一篇推薦文介紹過的作品就不再提及,請各位自行點開連結去看上一篇我推薦了哪些漫畫。

NO1. 惡女翻轉時光沙漏

360px-时光沙漏·逆转命运的少女.jpg

這個我之前就介紹過了,不過我目前已經追到英文版的最新進度,可以解答一下我在上一個心得文沒有得到的解答,關於女主的身世問題。這個就連對岸的正版網站都還沒連載到,但是我已經看過英文版,確定女主不是真正的皇族血統,而是她的奶奶接受過聖水的洗禮,被認為是皇族,因此生下的小孩似乎也會繼承皇族特性,但是單指血緣方面的問題,女主、女主爸、女主奶奶都沒有真正的皇族血統,這也是為什麼女主使用能力後必定呼呼大睡、有可能會折壽的原因,因此可以放心,男女主角一點點點點的血緣關係也沒有。最新的進度依然會讓人好奇接下來的發展,終於快看到女主成功爆打小白蓮的時候了。

這部作品最有趣的是極少數的皇族會擁有特殊能力的設定,而這個特殊能力並不是隨便會覺醒,必須遭遇某一種緊急的情況,才有可能覺醒,皇族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擁有這種能力的樣子。男主為了脫離暗殺,覺醒了瞬間移動了能力,女主後悔前世的愚蠢,覺醒了倒轉時間的能力。此外,這部作品最大的亮點就是女主的設定,很多重生作品,主角重生之後就直接換個性格,但是這部作品的女主依然保持著前世那種惡女性格和不怎麼好的脾氣,還有一些幼稚的地方,雖然幼稚的地方隨著長大後逐漸消失,但前期的女主確實是比較幼稚的性格。就算重生,我也不認為一個人會因為人生重新來過一次,就能夠馬上換性格,因此女主的性格處理相對其他重生類作品來說,反而是處理得比較真實的。另外就是劇情埋了很多伏筆會讓人不斷好奇發展,又會不時看見男女主角灑糖,喜歡看戀愛+重生類作品的人,個人強烈推薦,不過要做好女主和女主妹兩個都不是好東西的心裡準備。女主的本性比較善良,女主妹的本性則是傲慢又齷齪的貴族,哪怕女主妹和女主哥都有明確討厭女主的原因,那也不至於需要徹底毀了那個人的人生,就只因為女主出身清寒加上母親是妓女就要用計謀和誘導殺掉對方,這的確可以算得上惡毒,如果女主妹沒有想殺女主的念頭,其實女主也不至於會把她給怎樣。

 

NO2. 吃貨的私房升級餐

241526766_197306165804256_8552429185719872851_n.jpg

故事講述患有特殊暴食症(病名太長,但大概就是一種暴食症)的男主在現實生活會不停地想吃東西,而且無法停止想吃東西的念頭,以致於這種情況幾乎要危急到他的生命。為了治療這種疾病,他進入虛擬實境的遊戲,在遊戲裡面找尋食材,製作各種現實生活中他很喜歡但不能好好享用的食物。有別於一般的網遊類作品,此作的重點並不在於看男主如何升級變強,在遊戲裡面成為大神,而是看男主如何為了尋找「頂級食材」、製作各種美味的料理,而且男主吃東西的樣子看起來超級幸福,每一集對食物的講解看了都會超級餓,這部千萬不要在大半夜的時候看,會忍不住去買宵夜,然後無形中體重增加個幾公斤……

我推薦這部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看主角製作各種食物,看著十分療癒,人物塑造上還算普通,世界觀也是普通的網遊作品,整體劇情四平八穩,不過開頭滿亮眼的,除此之外,就是裡面的食物看起來真的太好吃了,還有對食物的講解會讓人餓肚子。

 

NO3. 雙胞胎的皇室新生活

ajtw9y6jmx7r8atpd9bjbd2e.jpg

故事講述的是有一對雙子前生死於不明的死因,轉世之後,生在皇族家庭,但是卻因為其母親的緣故飽受家庭暴力對待,皇帝也對他們撒手不管,雖然後面有解釋原因,但前面看了一般人都會覺得皇帝就他媽的是個王八蛋。

這部作品裡面最奇怪的設定就是皇族人員會先老起來放吧?皇族年幼的時候會出現異於常人的成長速度,直到某個年紀的之前都會停止成長,等長到那個年紀之後才會繼續長,一直到三十歲開始,老化速度會變得非常慢。然而,雙胞胎兄妹不同,他們兩個有一半的血統不是人類,這就導致他們跟一般的小孩其實沒有很大的差別,即使出現顯現,也不過就是迅速從五歲長到七歲,不像二哥一次長到十五歲還十八歲。這兩人也沒有像其他人那樣的高智商,學習能力差不多就是普通小孩的水準,所以前面對於那些僕人、老師對主角他們的態度會覺得很討打,而皇帝則是前面不知道在想什麼,但到了後面就會發現其實他非常疼愛這兩個孩子,其他哥哥們也把他們捧在手心上寵,但是要等親子關係的問題解開要等到五十幾話,在那之前,都會覺得有點胃痛,尤其當雙胞胎沒聽完對話就認為皇帝不要他們的時候,那一段真的很胃痛,會想抓著這對父子說:「你們給我好好溝通啊!」

不過不用太擔心後續的劇情會不會隨著父親和雙胞胎和好,品質就掉下來的問題,我看到森林帝國篇,保證故事依然很有趣,也揭露了更多關於雙胞胎母親的過去和目的,但依舊無法合理化雙胞胎母親的家暴行為,雖然覺得她的同族全滅很可憐。

 

NO4. 我有三個暴君哥哥

下載.jpg

故事講述名叫星期三的奴隸原本是個對自己的人生不抱希望的孩子,就在她某天要打掃主人的房間的時候,主人因為神經質和莫名其妙發脾氣,要殺死她,剛好皇太子衝了進來,救了她一命。隨後,因為她的眼睛顏色的變化,她被確認是公主,皇太子和其僕從便將她帶回城堡,不但由皇帝位她取名,還讓她衣食無缺地住在城堡裡面。不只是皇太子很寵她,另外兩位皇子也把她捧在掌心上寵,這更讓她決定要當個好孩子,不要被趕出去。

不過,這部作品的主線比較不明顯,定位上應該可以算療癒類型,女主根本就是天使,在嚴苛又不被允許有欲望的環境下,仍保有乾淨的心靈,的確算是難能可貴。女主並沒有因為得到公主的身分,就對身旁的人予取予求,也願意為了待在這個環境努力學習。整部作品我的進度大概是英文版四十幾話,但是由於我的英文程度真的太爛,真的超級難讀懂,因此我決定慢慢看kakao的翻譯,因為其他中文網站已經停更了。

 

NO5. 這根本就是詐妻陷阱

7bdc0f0a-3a05-4721-9bc9-7eda3ad486e4.jpg

故事講述女主蕾琳的國家被帝國打倒,為了保護自家的爵位,不得不對外徵求一個階級不高的男性跟她契約結婚一年,進而找上了男主的情報組織,男主為了得到女主,偽造了一些資料,混進其他候選人裡面,結果女主覺得男主長得超帥,就選了他。由於女主的帝國語不算好,一開始根本沒發現男主就是傳聞中超恐怖的殺人魔,到後來一起去城堡才知道真相,但男主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得到女主才騙婚,所以當然也不可能把女主幹掉。

女主知道他是殺人魔後一開始當然怕得要死,一直以為自己遲早會死於男主手裡,不過從她因為長相而選男主這點,我就想吐槽一下這個人到底是聰明還是少根筋啦。不得不說,kakao的翻譯超級好笑,非常貼近台灣的用語,女主的內心話簡直就是本作最大笑點之一,再配上台得要死的翻譯,整個搞笑度直線上升。男主不殺人的時候,感覺就像大狗狗一樣,會拼命向女主撒嬌。

此作大概男女主角確定喜歡對方後,劇情就一直是超級甜,像加了N池砂糖的那種,不過我覺得這部作品不加入什麼星星碎片的設定其實就很好看了,加了雖然可以合理化很多東西,但個人反而沒這麼喜歡這部的奇幻設定。

arrow
arrow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