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從開服玩到現在已有四個月的玩家,我也歷經過三個活動,對這遊戲還算挺有愛的,特別喜歡銀老闆。

這裡我會記錄一下我玩遊戲的狀況,其實火藍之心的期間,我幾乎沒什麼練角進度,倒是在抽黑的時候不小心歪到小火龍,乾脆直接把小火龍練了,雖然還沒精二,但是關鍵的幾個麻煩材料都在活動的抽抽樂裡面湊齊了,只剩晶片和錢而已。

今天我跑去用精一75等的小火龍打了一下龍門市區,組合內容是:銀灰(精二,真銀斬專一)小羊(精二,點火七等)、小火龍(精一75等,二技六等)、白咕咕(精一48等,二技六等,這個沒練完,差點害小羊死翹翹)、白雪(精二,小羊不小心躺掉的替換角)、夜鶯(精二,二技七等)、阿消(精二,二技七等)、桃金娘(精一滿等,技能七等)、德克薩斯(精一滿等,技能七等)、古米(精一滿,技能六等)、白金(精二,二技七等),看起來除了白咕咕會造成小羊或阿消陣亡之外,應該是沒有什麽不安定的成分,很好打才是。其實到360之前真的都很好打,搞不好阿消連推怪都不用也不會躺,問題出在中間古米被暈了,結果漏了一隻怪。看小火龍能不能再燒快一點,燒得快一點,搞不好能在古米被暈之前先把大塊頭全打死……今天打了我才發現後面居然有暈眩怪,蛇屠箱那邊也差點翻車,幸好兩個大塊頭會繞一圈,正好進入白金和銀老闆的攻擊範圍,就算不小心略過了古米和銀老闆站的位置也會被小羊或小火龍燒死,但古米和銀老闆那一邊算是我的失誤,應該把技能開下去直接真銀斬滅怪才對。

反正活動也快結束了,材料優先給小火龍,把三幻神之銀羊龍再練高一點,看能不能打得更兇殘,防止中間的奶盾被暈眩放怪過門,差一點點能400殺,超可惜。等小火龍精二我會再打一遍,順便把白咕咕也練了,這次可能要二群補比較好過,其實換赫墨也行,但是有一定的機率會來不及把小羊或阿消的血量拉回來,因此雙群補比較無後顧之憂。中間我用古米+銀灰是為了減輕補師的壓力,350之後會冒出一堆大塊頭,不可能放銀老闆掛掉啦(雖然銀老闆還滿硬的),用群補+奶盾中間比較不會死。

我不太拍攝過關記錄,畢竟我主要也是看別人的過關攻略破關的,但是我的隊伍通常不會和影片一樣,通常都會用比影片還高的配置,不過這一次參考的是配置比我高的,我根據對方的配置挑出我有練而且用得順手的角色去打,大概只有小火龍、白咕咕和古米是我不常用的,而且我也是最近才抽到小火龍。第一次讓她上場是活動關,這應該是我第二次讓小火龍出場了,其實龍門市區還挺好用的,要不是因為中間失誤搞不好能過關QQ

龍門市區當然也是有人用超級低配過關,例如用克洛絲打飛機之類、用白雪先清掉大塊頭的,但從這裡開始幾乎是很難不至少帶隻五、六星(有人還直接去借銀老闆或小羊),大塊頭真的打很痛,那不是三星打得動的,至少得用個四星角來扛,用超低配會按技能按到煩死,當然要那樣按也可以,至少我就是乖乖按技能的傢伙(我好歹有按阿消、銀老闆和白咕咕的技能)。

龍門市區等我下週練完小火龍再來挑戰,活動(火藍之心)快結束了,我想抽的東西當然是有,不過已經沒時間抽了,乾脆放棄了,反正也不是打不到,趁著危機合約還沒出,要快點某些後面會用到的角色,像是閃靈(高台人人都是坦)、藍毒(抽不到能天使只好用下位版,能天使來之後再換掉她)、白咕咕(和夜鶯定位不同,所以還是得練)、麥哲倫(可能用得到?)、斯卡蒂(補傷害用,玫聖劍的上位版)、星極(慕斯上位版,台服第二個法傷近衛)、桃金娘(回費最高的先鋒,雖然是個四星但比六星好用)、小火龍(這個優先練,專門用來地形殺的)、崖心(地形殺,而且輸出高)、食鐵獸(阿消上位版,拿來剋危機合約用,龍門市區阿消就夠了)、德克薩斯(控場+回費先鋒,某些情況很好用)、幽靈鯊(唯一鎖血近衛,但目前我還用不到,因此先擱置了),其他四星像古米之類的我應該是不會往上練了,白雪比較特別,目前少數有法傷+減速的狙擊,攻擊力也不輸五星,所以我有練到精二。再來就是蛇屠箱了,唯一開技能擋四的坦克,某種程度上比六星坦還強,這個我也練到精二了。紅豆其實可以不用精二,但當時我回費+傷害的先鋒角不夠,只好把她練上去,有桃金娘之後她直接倉管了。(對了,坦克我這裡還有可頌,但個人是沒打算練她啦,資源不夠……)

目前我最推薦的先鋒無疑是桃金娘了,真的很神,撇除無法單守一路的缺點外,我現在都用她+德克薩斯當開路先鋒,頂多在桃金娘的前或後再塞個坦克防止讓怪過門。至於坦克我通常是臨光+蛇屠箱,其實臨光的位置換古米或其他純坦也行。近衛我幾乎只用銀老闆,但是日後會把星極、斯卡蒂和幽靈鯊練上去(這三位分別是法傷近衛、生存近衛和鎖血近衛),但銀老闆絕對是這遊戲裡面最強的近衛,不單是因為六星,六星近衛還有陳和赫拉格,但是銀老闆的真銀斬實在太強了,幾乎沒有真銀斬打不痛的怪,基本上把銀老闆精二後,後面很多關卡都沒問題了。至於術師,小火龍是需要看地形使用的,但小羊就沒這煩惱,而且小羊是披著單法皮的群法,傷害不俗,費用也比很多群法低,幾乎是打趴了一大堆群法,所以有了她,我有時候遠山都不用跳下來了,直接小羊開下去就解決了,除非範圍打不到……至今很多關卡我都是銀老闆+小羊+夜鶯的組合去打的,小火龍、阿消、崖心只有地形殺會出現,礫只有堆屍體打法會出現(後面可能換紅,快速復活本來就是堆屍體作戰用的),

等活動結束後我小火龍練一練可以順便去打主線和我之前沒打的紅票最後一關,我材料關剩紅票沒過最後一關而已,不是打不過,而是我懶了……主線我推到第五章就遲遲沒打下去了,單純是因為剛好遇到活動所以才沒繼續打,之後慢慢補上,前面的突襲也要過一過,因為想拿源石。禮包裡面有些東西,能換就換,換不了也不會怎樣,最多就是累積著而已。這遊戲還滿有挑戰性的,對於懶人其實挺不友善的就是了,雖然打一關根本不用花到兩、三分鐘(撇除剿滅),但是一直刷也是挺累的。

其實我還有很多抽不到的角色,像是初雪、雷蛇、赫拉格、黑、陳等等,如果可以,我還真想把謝拉格的角色全部湊齊,就差初雪而已啊QQ

11/2 我昨天終於通過龍門市區了,在銀灰的真銀斬發威且算準奶盾被暈的時候,即時換上德克薩斯,終於順利把暈人的大塊頭擋住。400連我很少開技能,倒也不是完全沒開,只是能用自動技能的角色幾乎都是自動技能,補師一律全帶+攻擊防止補不回來,遇到大塊頭打人很痛靠銀灰的真銀斬和小火龍的二技把怪打死,奶盾肯定被暈所以一暈就直接換上先鋒,剛好白金+小火龍已經把大塊頭打到殘血,德克薩斯只打一下怪就掛了。至於法術無人機我是用白金+小火龍+小羊打死的,頂多就銀灰偶爾遠程攻擊支援一下,免得漏怪。

實際上打龍門市區之前,我的小火龍也正好精二了,是精二 十九等的情況下打的,打得還挺痛,技能只有7,我還來不及專精小火龍的技能,銀灰的三技也就專一而已。小羊我用7等二技,沒有專精。

之後應該會把德克薩斯、斯卡蒂練上去,然後銀老闆技能快點專二,小羊、小火龍二技都要練……

11/9,星極終於進入精一,崖心已經精二,下一個可能會練斯卡蒂或幽靈鯊,這兩位的材料滿機車的。食鐵獸之後再練,我對他沒愛,但危機合約怕阿消推不動或擋不下來還是要練,五星的體質肯定比四星好。對了,第四章包含s字頭的關卡我全破了,果然高練度就是容易打,我一堆角色都精二,看完攻略後幾乎可以不照對方的配置就能贏,一堆精二角還打不動第四章也太丟臉了,連高練度三星都能打了……目前我第五章和前面突襲還沒打,我想前面應該不會很難打,我有十三隻精二角,和我懶得去數的一堆精一五十等以上的角色,大概到危機合約之前,大部分的關卡都能穩定通過。

11/11,在小羊池中出了小火龍和推進之王,另類歐洲運,所以我直接先練了推進,這樣子訊使真的可以下去了。不過推進之王我也才剛精一還沒練,還無法確定實際使用起來的感覺。她是我現有唯一的六星回費,其實也是台服現在唯一的六星回費,雖然回費量輸給桃金娘,但是素質來說肯定是六星,有她又有桃金娘,訊使真的可以直接下去了,至於擊殺回費角,我只推薦紅豆,翎羽畢竟是三星,格拉尼的定位太奇怪,不過格拉尼有人拿來打危機合約,聽說十二月會開始危機合約的舊約版,我應該會出於好奇直接去刷刷看舊約,看看舊約到底有多難。

推王我應該不會太快精二啦,因為資源很有限,銀老闆、小羊的技能再不練我擔心危機合約會爆掉QQ

11/30,由於危機合約即將到來,加上我用黃票直接把塞雷婭換來,不得不優先練塞雷婭和食鐵獸,不然危機合約會被紅刀哥切到哭,目前進度還在精一,銀老闆三技已經精二,小羊三技卡在專一QQ(推王在這裡並不算特別重要,有當然很好,沒有就算了,畢竟推王跳下來的費用很貴)

我雖然很早就聽說危機合約,但我還真不清楚危機合約到底是怎樣的難度,能讓一堆人怕紅刀哥怕得要死(不知道紅刀哥是誰,麻煩去龍門外環玩一玩),總之現在就是加快腳步把該練的角色練一練,目前我能打危機合約的角色有臨光、小羊、小火龍、銀灰、夜鶯、白金、白雪(可能要換隕星)、蛇屠箱、桃金娘、德克薩斯、白咕咕(預備用)、赫墨(可能要把閃靈拉上去了,閃靈+夜鶯,高台組就不怕死了)、崖心(其實用食鐵獸比較正確,但太想看崖心的故事所以先練了她)、斯卡蒂(這位練度很危險,可能得多練些等級了),大概只有這幾位能打,塞媽和食鐵獸等級和技能都不夠,沒辦法就這樣直接上陣,不然真會被切到哭,這裡我法師還會再多練阿米婭,她的費用比小火龍親民很多,小羊可以當群法用,地形殺才會小火龍上陣。可能需要能天使的關卡我用白金替代,白金打怪也是很痛的,技能可以無限開著。先鋒組目前就桃金娘+德克薩斯,桃金娘前面站個人就好,因為她開技不擋怪,基本上可以當半奶防倒坦。

除了塞媽和食鐵獸之外,我還需要隕星、閃靈、星極,我怕下面被切死,高台被KO,閃靈+夜鶯可以有效防止倒坦(這兩人的二技能增加防禦力),再加個白咕咕就夠奶了,至於四星角有沒有用呢……我個人認為能用的應該沒幾個,大概就是當工具人吧,真正實用的大概就桃金娘、蛇屠箱、白雪、紅豆,但擊殺回費用格拉尼也行,雖然定位尷尬,但是倒下去的機率比紅豆還低(費用不足還倒先鋒就糟了),有大佬用精二格拉尼去尻危機合約還能贏咧。星極和慕斯都是法傷近衛,但是這兩人有點差別,星極開技能是群攻,慕斯是機率性打兩下(天賦),個人其實比較愛用星極,阻擋數+1還送群攻效果,撇除費用高了點,十分好用,比慕斯還強一點,慕斯的天賦要看臉。

12/3,危機合約開放了,差點被難度8玩死,真的很難通關,難怪一堆大佬當時哀鴻遍野。我本來想只用六個幹員過關,結果發現尼馬不行啊!!!乾脆把對手的血量調高150%,放棄只用6個人過關,最後我怕先鋒掛掉或是桃金娘不小心放怪過去,乾脆用德狗+紅豆,不用六個人而帶了十二人,坦帶了三個實際上只用了兩個人,補師兩個全下,中間開銀老闆的真銀斬高速清怪防漏怪,技能開到一半才放小羊下去接著快速打才通過的。(我不敢選破防,怕兩個先鋒直接被術師打死)

最近看來是得趕快練塞媽了,塞媽的補血能力比臨光好,目前還是先用臨光頂著,我塞媽技能到現在還沒7,就算精二了也沒錢繼續練。

12/14,危機合約舊約版快要結束了,目前為止,我59區只能打過8級,再上去銀灰不專三實在難打,但是材料真的很難纏,偏偏這次活動,沒有送專三的材料啊QAQQQQQ

食鐵獸我應該是來不及練上專三了,所以很多關卡還是用阿消過去的。坦白說,紅刀哥切人真的太痛了(銀灰真銀斬還沒放完就趴了),重裝完全無用武之處,閃靈又還沒拉上去,要是閃靈+夜鶯一起用,不知道重裝會不會比較容易站著,還是應該用幽靈鯊鎖血比較好?我發現有人好像是拿幽靈鯊扛紅刀哥的攻擊(二技鎖血)……

新約之前,還有別的活動,看後面會不會出材料,我又開始鬧材料荒了,接下來要練閃靈、推王、星極、幽靈鯊,礫後面我用紅替代,還有崖心和暗索其實應該兩個都練,但我個人會偏好崖心,雖然暗索比崖心多一格,還自帶閃避,可以去蹭蹭看那個不知道多少的機率賭閃避,但是崖心二技法傷帶暈眩,就算比暗索少一格,但她還能拖住怪,至於她和暗索的拉力差不多,崖心的特色是真的範圍傷+控場,暗索費少蹭閃避,。推人特種食鐵獸絕對必練,但由於本人偷懶的關係導致她的技能至今尚未專二,最近才練到精二,但是她是所有特種中位移效果最高的,而且還附帶減速,但是阿消費用低,能下的比食鐵獸快,所以我剿滅才用阿消啊……食鐵獸好用,但她是所有特種中,耗費最高的一位,伊桑還比她便宜一點點……(快速復活就不用說了,紅和礫為了拿來當疊屍體之用,通常是不會太貴)

12/27,隨著主線第六章的開放,也多出了新的角色,聽說煌很強,我就去抽了她,看了一下她的天賦……這生存率真的猛,技能還附帶群攻效果+多打一格,二技沒有時間限制,就像白金的二技一樣,光那個低於25%血量就回血的天賦,煌可以單手一路不會冒出大塊頭的路線,遇到大塊頭估計打不痛也補不回。煌的二技已經很有投資的價值了,三技泛用度沒二技高,目前我練到精一62等,材料不夠了,加上部分材料和星極衝突,兩個人都需要晶片真的很難辦啊QQ 雖然這次刷關卡就給箱子,有機率開到高級材料,但是開到低階材料的機率太高了,這活動又很燒體,拿去打晶片很不划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雅 的頭像
    艾雅

    自由的天空~艾雅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