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兩個月以前。

布林埃爾的艾諾王子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興趣,那就是換上微服,瞞著父母,偷偷帶著兩個護衛溜出城堡。實際上他的父母知情,認為多讓艾諾出去看看平民的生活有助於繼承王位,加上他能完成所有工作,於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在他和兩名護衛一起上酒館吃飯時,從幾個人口中得知,最近街上有一位非常驚人的女街頭藝人賣唱,那個女人的來歷不明,但是歌聲太驚為天人,以致於有些歌舞團和樂團找上她,然而不知道為什麽,她最後都沒加入。

這一消息引起艾諾的好奇,吃完飯之後,他們去了那位驚為天人的歌手表演的廣場上。

一般歌手都會選在市中心的廣場上表演,但那位歌手不走尋常路,偏偏是布琳埃爾中的小城鎮——比格勒爾的小廣場上進行表演。

他們抵達表演場地時,那名歌手早就已經在表演,他們不打算擠到前面,就默默站在最後面。

艾諾、凱爾賽和夏格爾的身高都不矮,不至於被前面的人群擋住視線,特別是夏格爾,身高高達一百九十五公分,看得最清楚,艾諾要稍微踮起腳尖才看得到對方大概的容貌。

女子大約二十歲上下,一頭褐色長髮,炯炯有神的金色眼眸,明明相貌甜美秀麗,卻穿著一身相當土的土黃色上衣和深黃色及膝長裙,衣服似乎還粘著一些灰塵,看起來有點髒兮兮。

雖然打扮邋遢,但是演唱實力卻一流,聲色獨特,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綺麗,抑揚頓挫掌握得十分到位,高音的部分表現得很有爆發力,將抒情歌中強烈的情感表現得很豐富。

「好厲害……」艾諾發自內心驚嘆,他已經完全沉浸在對方的歌聲中。

「您可別聽到忘記回家。」凱爾賽嘆氣道,但也不得不讚嘆演唱者的唱功,他就算不懂音樂也覺得對方唱得很好。

「不會啦,不過我想認識一下這位歌手,有這樣子的功力,卻不進城堡演唱,真的有點可惜,想理解看看她本身的意願,可以吧?」

夏格爾和凱爾賽互看彼此幾秒後,夏格爾無奈說:「您真是的……注意一下自己的身分好嗎?」

「我沒意見,那個女人看起來沒危險性。」凱爾賽淡淡回答,他對王子的交友不會特別干涉,除非對方的危險性很高。

女子唱完之後,對著觀眾們敬禮說:「非常感謝各位的聆聽,今日表演到此,明天我們在這裡見喔!」

觀眾們散場,女子蹲在地上把擴聲器收進包包裡面,把鞋子脫掉,放進包包內。

凱爾賽和夏格爾掩護艾諾擠過人群,到女子的身旁,艾諾輕聲喊:「小姐,不好意思,請問方便聊一下嗎?」

女子抬起頭,用清澈的目光直視著艾諾翠綠的眼眸,「你是誰?」

「我叫艾斯,剛才聽了妳的歌,非常動聽,想要認識妳,可以告訴我妳的芳名嗎?」

艾諾在平民圈中不會告訴別人自己的本名,一向都是用「艾斯」這一名字,並對外宣稱只是個喜歡到處亂跑的「貴族」。

搭訕?女子突然心生警戒,瞇起眼,懷疑對方是頂著優雅外表的紳(變)士(態)。

「嗯?怎麽了嗎?我的臉上有什麽嗎?」艾諾納悶,但還維持著溫和的笑容。

「不,沒什麽,我叫仙杜瑞拉,下次歡迎再來聽歌。」仙杜瑞拉不打算跟對方有更進一步的往來,但艾諾不打算死心。

仙杜瑞拉拎起包包,正要直接走掉時,艾諾下意識抓住對方的手,結果反換自己尷尬,連忙放開她,說:「不好意思,我、我沒有惡意,也無意冒犯異性,如果不高興的話我立刻道歉。」

仙杜瑞拉無語了幾秒,態度放軟:「只是有點嚇到,不用道歉,我很高興有很多人捧場,包含你和你的朋友。我明天還會再來這裡唱歌,後天也會,反正只要我的繼母和姐姐們都不在就是我的自由時間,再見。」

「那下次還能夠再像這樣講話或是讓我請妳吃飯嗎?」

對於熱情過頭的艾諾,仙杜瑞拉完全找不到拒絕的話語,愣愣地答應了對方的邀請。


回去之後,仙杜瑞拉把包包扔在位於閣樓的房間,下樓打掃房子和煮飯。她準備了三人份的飯菜,放在桌上,進入廚房把垃圾整理一下。

她並非這個家的僕人,而是這個家的成員,不知何時做著跟僕人一樣的事情,而且她也不是自願做這些事情。

門外傳來吵鬧的聲音,她一點都不想出去迎接回來的三名女性,其中年紀最大的女性對著廚房的方向命令:「仙杜瑞拉,出來!」

仙杜瑞拉擦完流理台的桌面後,哀怨地走出去,「幹嘛?」

「我不是說了每次我們回來都要主動出來幫我們把外套和包包送回房間嗎?還有妳這身汗臭味是怎麽回事?離我們遠一點!」繼母故意捏著鼻子,她身後的兩個女人也故意捏住鼻子,露出嘲諷的笑容。

仙杜瑞拉扁了扁嘴,接過她姐姐和繼母的東西,帶著怨氣上樓,順便把她們的東西丟回她們的房間。

她並非自願照顧這三個人,從父親把繼母娶回來之後,她就沒過什麽好日子,還被繼母威脅說反抗的話會把她的行為告訴丈夫,只要讓她兩個女兒有個三長兩短,絕對不會放過她。繼母的魔力比她高,加上父親又很疼繼母和繼母的兩個女兒,要她多讓讓她們,即使她向父親抗議過,父親也只是稍微問一下她們,沒有仔細追查,於是她在那之後就選擇忍氣吞聲。

忍了三年,如果不是某個青梅竹馬,她早就去街上砍人報復社會了。

父親常常不在,很多時候都留在城堡研究魔法,一年到頭在家的次數少得兩隻手的手指都數得完。

所以她要偷偷出去賺錢,賺錢之後,搬離這個鬼地方,然後趕快找個歌舞團或樂團加入,到時候這些人就欺負不了她了。

她的繼母喜歡帶著兩個女兒逛街,尤其喜歡逛市中心,仙杜瑞拉知道自己不能在市中心演唱,挑上不會離首都太遠的小城鎮賣唱賺錢。她精準掌握那三個人的行程,抓準她們不會在家的時間,出門唱歌。

一開始只有幾個人會稍微看一眼,唱了一週之後,越來越多人停下來看,直到唱了兩週,有一個男人主動來找她講話,直接稱讚她的歌聲很好聽,讓她稍稍感到高興,這份愉悅是在這個家感覺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