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狂風拍打著窗戶,窗戶發出啪啪的聲響,外頭偶有風兒呼嘯的聲音。

希莉雅看著窗外昏暗的天色,此時是晚上,但她根本看不出白天和晚上到底有什麼差別。

多虧齊格菲,整個團隊不用露宿街頭,可以暫時借住艾芙海姆的城堡,還能夠請醫生幫忙給掛病號的人看病。

達芙娜的呼吸平穩許多,臉色依然相當蒼白,吃過藥之後,高燒已經退下來,但表情卻仍很痛苦。

希莉雅幫達芙娜拉好被子,達芙娜抓著她的手,喃喃說:「姐姐,不要丟下我……」

希莉雅一手摸上她的額頭,溫柔地笑著說:「當然不會丟下妳。」

達芙娜稍微清醒過來,抱著希莉雅的手,蹭了幾下,「姐姐……」

「身體還好嗎?頭還痛嗎?喉嚨會不舒服嗎?」

「好昏……喉嚨有點乾……」

「等我一下,我去拿水過來。」希莉雅把手抽走,離開房間,很快拿著一杯水進來,連珀爾都跟著過來了。

「達芙娜,現在感覺怎麽樣?」珀爾看著達芙娜慢慢喝水,微笑著問。

「頭很昏,好累。」

「是嗎?妳還是慢慢休息好了,外面雪太大了,看起來還要好幾天才會停。」珀爾說完後,打了個大呵欠,揉了揉眼睛,收起慵懶的表情,眼神轉為銳利,「我來這裡可不是來悠哉聊天的,關於海薇姐他們的事情……」

「珀爾和姐姐認識他們,對吧?」達芙娜並不認識海薇、吉羅德和亞爾曼,在她被希莉雅帶到山貓盜賊團之前,一直被關在烏鴉盜賊團領地中一個給性奴專用的宿舍,不管吃飯、睡覺還是洗澡通通都在宿舍中,只有被欽點才能短暫離開。

「在把妳救出來之前,我們還是側翼冒險隊的成員,不過我和珀爾並不是同時加入冒險隊的,我比珀爾早幾個月加入,因為單獨回比奇利探親才遇到珀爾,順便把當時剛離開聖騎士團的他拉進冒險隊。」

「我加入的時候,覺得亞爾曼是最好相處的,跟他聊天可以聊很久,但是吉羅德真的讓我和希莉雅非常不爽。那傢伙很精明,因為他,我們的隊伍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浪費,但三年前某一次任務中,我們遇到了在烏諾的郊區的巨石像……」

「巨石像?好像是很硬很難打的,很大隻,身體都是石頭……」達芙娜仔細回憶著到底是哪一頭魔物,她有點印象,跟希莉雅和珀爾一起旅行時曾經遇過一次,硬到連珀爾都差點砍不下去。

「就是那個沒錯,我們當時有一個滿厲害的女魔法師,在奧斯特的魔法學院是第一名畢業,卻被巨石像殺了。我和希莉雅本來是想帶著被其他魔獸打傷的她逃走,但吉羅德卻把她踢到巨石像們的面前,讓她成為誘餌,我們被強制帶走。」

「就是那件事情讓我徹底跟吉羅德決裂,我和珀爾認為他根本不重視同伴,他說所謂的同伴,只有有用和沒用,這句話踩到我的地雷了,然後我和珀爾告訴海薇姐我們沒辦法跟這種人合作,回到山貓盜賊團,之後就是把妳救出來成立傭兵團。」

「好討厭的人。」達芙娜看見側翼傭兵團的時候,隱隱約約有種討厭的感覺,她知道不是從海薇、亞曼爾或是之前遇過的冒險家身上感覺到的。

「所以我們不能跟側翼傭兵團合作,不然就糟了。」希莉雅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跟側翼傭兵團的人去龍骸之谷,更不用說是出借女武神。

「最好把這件事情告訴其他人,讓他們警戒對方比較好。」

「為了一個人要警戒所有人的感覺真討厭啊。」希莉雅頗為無奈,她知道海薇不踢走吉羅德有她的理由,但她真的無法苟同對方的作法。

「我猜之前在洞穴裡遇到的那四個人應該有跟著側翼傭兵團行動的原因,而他們感覺像是要幫他們說服布德哥爾倫加入他們……不過布德哥爾倫可不笨,稍微提醒一下應該知道我們的意思。」珀爾知道那時布德哥爾倫會說出他們也要去龍骸之谷,別意是要拒絕跟對方行動,卻也透漏了他們的計畫。

「要不要乾脆跟齊格說改變計畫,先去亞諾斯卡再去龍骸之谷?」希莉雅雙手環胸,愁眉苦臉思索,對她而言每個成員都是重要的人,不能隨便讓給不會珍惜的人糟蹋。

「不,照原來的計畫進行,但後面就別說我們要去哪了,假裝先折回艾芙海姆,趁他們不注意時走去亞諾斯卡,不然這樣齊格菲沒辦法出兵。」

達芙娜躺下來,拉著被子,「姐姐不喜歡就不要勉強。」


就在希莉雅和珀爾苦惱著該不該先去亞諾斯卡時,布德哥爾倫還沒醒過來。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被達爾文抓去寫考卷,說是要測試實力,才有辦法安排適合她們的課程,所以照顧布德哥爾倫的任務就落到齊格菲頭上。

齊格菲拿著一杯水走進來,放在床邊的矮櫃上,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著布德哥爾倫睡得很熟。

他伸出手,摸上她微涼的臉蛋,神情凝重。他沒想到女武神也會感冒,本以為她有在鍛鍊身體,應該很強壯,不會被區區感冒打倒。

他移動身體,決定幫她吸收感冒病毒,把水含在口中,把她抱起來,兩人的嘴唇貼在一起,順便把水送進她的口中。

布德哥爾倫感覺到某個冷冷的、沒有味道的液體進入口中,下意識吞下去,然後睜開蔚藍的雙目,呆呆地看著齊格菲。她緊緊環著他的頸部,他的舌頭伸進她的嘴裡,兩人的舌頭彼此交纏。

「唔……」布德哥爾倫的雙手力氣鬆掉,臉頰泛著紅暈,心跳如小鹿亂撞。

兩人的嘴唇分開,布德哥爾倫腦袋發暈,用羞澀的眼神看著喜歡的男人,摸上他的臉龐,另一手緊緊抓著他的肩膀。

「沒事了嗎?」齊格菲的額頭貼上她的額頭,已經沒在發燒,臉色也比踏進艾芙海姆前好多了。

「嗯。」布德哥爾倫輕輕點頭,感受著齊格菲懷裡的溫度和那份安心感。

兩人沉默了好幾秒之後,齊格菲把她放下,溫柔地摸了下她的額頭說:「妳睡吧,不打擾……」話還沒說完,衣服被布德哥爾倫拉住,她正用害羞的目光盯著他。

「怎麽了?」

「留下來陪我一下,我睡不著了。」

「繼續待著,我會忍不住對妳動手動腳,剛才本來只是想餵妳喝水和把感冒病毒弄過來而已。」

「那你也未免太踰矩了吧?」

「忍不住。」齊格菲苦笑著,「明明被甩掉還沒很久,卻覺得等不下去,明明覺得忘掉比較不痛苦,又忘不掉,這種感覺還真難受。」

布德哥爾倫下床,踩著有點搖晃虛浮的步伐走到齊格菲面前,抱住他,「那你後悔嗎?對於戀愛……」
「不後悔,因為這份感情,我體驗了很多不同的情緒,時而強烈,時而溫柔,時而幸福,從沒有過這麽多複雜的感覺。」

「我因為以前的經驗太恐怖才沒辦法和你在一起,本來想用疏遠保護你,卻覺得心裡很難受,沒辦法停止這種痛苦……當我知道自己不用再用那種方法保護你的時候,我反而愧疚,拒絕等於傷了你的心,我又有什麼臉突然改口說要交往呢……」布德哥爾倫默默放開他,退後一步,說出來之後,其實心裡舒坦多了。

「那麽,我們重新來一次如何?」

「啊?」布德哥爾倫一臉疑惑,看著齊格菲的笑容,不知道他想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