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把莫古修的遺體送回去之後,沒有逃避責任的打算,將整個過程告知國王。

才不過一天,國王下達對羅密歐的判決,必須流放,不得回到維洛那。這處罰已是減刑之後的結果,羅密歐會殺提爾伯特,是提爾伯特先殺了莫古修在前,並非他的本意,加上莫古修生前與羅密歐關係良好,所以國王才願意為了侄子下手輕一點。

羅密歐帶著失落離開城堡,茱麗葉在城堡外面攔住他。

茱麗葉在得知表哥被羅密歐殺死後,本來是非常生氣,但穿著隱身斗篷躲在一旁偷聽真相之後,覺得羅密歐固然有錯,但她表哥錯得更大。

羅密歐原本不想跟提爾伯特打,但沒提到姻親關係,實際上茱麗葉猜得出羅密歐不想打就是為了她,是提爾伯特自己不識相。

「茱麗葉,對不起……我……本來真的沒有想殺了妳的親戚……」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如果你是故意的,是不會這麽痛苦的。」茱麗葉苦笑著搖了搖頭,抓著他的肩膀,一臉擔憂,「接下來你打算就這樣離開維洛那嗎?」

「我能不走嗎?國王都下令了,我別無選擇。到了其他地方我還是可以研究魔法,儘管不能洗去我的罪孽,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努力活下去。」羅密歐把臉埋在掌中,扯著一抹淒涼的笑容。

「那麽,我跟你走。」茱麗葉握住他的手,溫柔地笑著說。

「妳要怎麽跟著我走?」羅密歐愕然抬頭。

「關於這點,我覺得勞倫斯神父可以幫我們。你什麽時候要走?」

「明天傍晚。」

「那麽,我先去找神父,派個人傳信到你家,把我的計畫寫給你。」

羅密歐一回到家,他就被自己的堂哥.班福特攔下。雖說是堂哥,其實兩人的關係更像是摯友,除了莫古修以外,跟他關係最好的就是他了。

「羅密歐,你太厲害了,居然解決掉提爾伯特耶!」

「我也因此被流放了,明天傍晚就要離開。」羅密歐沮喪地垂著頭,拖著疲累的身軀上二樓。對蒙特鳩家來說,羅密歐的行為無疑幹掉了一個大麻煩,但並不是值得開心的事情,甚至會讓整個家蒙羞。

羅密歐對蒙特鳩家十分重要,卻要被流放,就算解決卡帕萊特家的人,族長和族長夫人也只會對他感到火大。

「這麽快?國王陛下也太急了吧?」

「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就算替莫古修報仇,殺了卡帕萊特家的人是事實……即使如此,茱麗葉還是很善良,沒有討厭我,還願意跟我一起走……」

「茱麗葉?卡帕萊特家的小姐?她跟你走幹嘛?她不是要跟帕里斯伯爵結婚?」

「誰說的?我和茱麗葉在勞倫斯神父的見證下結婚了,她是我的妻子,選擇跟我走不是很正常嗎?」羅密歐這話一出,班福特整個人彷彿被雷劈中,動也不動,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耳朵。

羅密歐見他將在原地不動,又補上一句:「我們昨天就結婚了。」

「喂喂,對方可是卡帕萊特喔!那個很討厭的卡帕萊特家,我們的宿敵喔。」

「我知道,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希望透過成婚結束兩家的恩怨,但是已經辦不到了。這件事情先不要告訴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等我走了再說。」羅密歐願意告訴這個人,不只是出於信任,也知道對方不會生氣。

「哎……拿你沒辦法……你啊,每次都這麽衝動,會不會日後後悔啊?」

「不知道,那樣美麗的女性,很難不讓人動心啊……」


隔天早上,羅密歐從僕人手上收到一封沒有署名的信件,拆開信件,他才知道是茱麗葉寫的,但裡面有些內容是神父補充的。

讀完之後,他不得不佩服茱麗葉的天才,虧她和神父想得到這種方法——茱麗葉用古老禁術.自我封印將自己封印起來,讓自己呈現假死狀態,由神父告知卡帕萊特家茱麗葉已死亡,將她先暫時安置在聖堂地下,但卡帕萊特堅持要儘快下葬,今天下午就會把茱麗葉移到卡帕萊特家的墳墓,還貼心地附上了一張地圖,告訴他怎麽從碼頭到卡帕萊特家的墳墓。

羅密歐必須先假裝到碼頭,等太陽下山後,再去墳墓替茱麗葉解開封印。自我封印只有羅密歐能解,其餘外力強制打開會傷到茱麗葉,甚至可能真的殺了她。

蒙特鳩家的大家長已經將送行的工作交給班福特了,他被羅密歐這次的行為氣得不輕,他本來想在不正面弄死卡帕萊特家的情況下打壓他們,羅密歐是他們的王牌,卻搞出這麽大的事情,氣得他不想給兒子送行。而羅密歐的母親也被兒子的行為氣到,從昨天開始身體就不太舒服,今天不方便出遠門。

吃過午餐之後,羅密歐帶上行李,和班福特騎著馬前往碼頭,碼頭離市區相當遠,至少得騎兩個小時的馬才能抵達。

兩人一邊聊著魔法和煉金,一邊用不快的速度前進,不知不覺,離碼頭近了。

此時沒有船隻,碼頭旁排著一條長長的隊伍,似乎是在等下一班船隻過來。陣陣海水的味道撲鼻而來,清涼的海風不只送來了海的氣味,也送來了重逢與分別。


「你一個人沒問題吧?」班福特一想到再也見不到這位宛如摯友般的親戚,不由得有點想哭。

「當然啊,我和茱麗葉雖然沒有決定要去哪裡,但是一定很快就會找到可以定居的地方。」羅密歐笑著說道,抱住親戚,「等我安定下來後,一定寫信給你,就算我不能再回來,但沒說你不能來找我吧?」

班福特不自覺流下眼淚,點了點頭。雖說男人不該輕易掉淚,但他有點控制不住感傷的情緒,他和羅密歐、莫古修從小一起長大,如今兩個哥兒都不會再回來了。

班福特離開之後,羅密歐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他不打算現在買票,也知道晚上肯定不會開船,自然是要等把茱麗葉帶來後,再找地方住。

過了一個多小時,他知道現在卡帕萊特家應該在舉行喪禮,但他有點等不下去,而且去找茱麗葉也要時間,現在去反而剛剛好。

他跨上馬背,拉好斗篷,遮好容貌,揮了下韁繩,讓馬快速奔馳。

他早就記下地圖,騎著馬前往卡帕萊特家的墓園,位於聖堂西邊的山丘,那一區有許多貴族的墓。

就在通過聖堂,即將靠近山丘的時候,卡帕萊特家的三名僕人卻堵在山丘入口。

桑普森走向羅密歐的馬,對他伸出手說:「請問是受邀參加喪禮的人嗎?」他的眼神格外銳利,藏在背後的另一隻手似乎有所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