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特還有事情要處理,凱爾賽擔心王子在路上遇到危險,於是就負責把他送回城堡。睡鼠和愛麗絲都累了,睡鼠回到茶壺中睡覺,柴郡貓抱著愛麗絲回房間去,其他人則跟著瘋帽子到空房間去。

盧埃林躺在不軟不硬的大床上,時鐘兔把掛在胸前的懷錶拿起來,對著他說:「閉上眼睛,放輕鬆,等一下你的意識會墜入靈魂深處的記憶中,用夢境的方式呈現前世記憶。」

「嗯……」盧埃林乖乖閉上眼睛,身旁的空間和磁場有點改變,他皺起眉頭,沒多久就完全睡著了。

桑普森把書桌旁的椅子拿到床邊,看著盧埃林熟睡的臉龐,心裡很複雜,如果是兩百年前,看見這張臉,他早就拿刀刺死對方,現在一點都不想動手。

此時……

盧埃林的意識墜入黑暗中,沒多久,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光明,他對著光明伸出手,光明開始擴散,很多畫面從他面前閃過。有嬰兒的誕生、和他長得很像的男孩趴在父親身旁看藥水的調製過程、老師指導各式各樣的知識等等……

直到光明完全吞沒了他,畫面才完全轉過來。

在他眼前的是一條相當寬廣的道路,此時一群人正在圍觀什麽東西,盧埃林好奇地走過去,本想用擠的,卻沒料到自己能直接穿過人群。

這裡不是他的記憶。他直接用這種想法解釋這種情況,而且這情況也不是第一次,偶爾會出現在夢境中。

六名男子分成兩派彼此面對面,手持武器,舉著雙方,盧埃林訝異地看著其中一邊,喃喃道:「桑普森?」他非常確定自己沒有看錯,桑普森的確在他面前,拿著長劍比著眼前和他穿著不同制服的三個人。

雙方打了起來,武器鏗鏘聲此起彼落,盧埃林走過去想拉住桑普森時,卻穿了過去,只能看著他驚險躲過兩次砍擊,擋下對手劍,朝著對方的腹部踢過去。

對方很快就躲開來,接下來兩發漆黑的魔法彈打在雙方腳邊,一名黑髮綠眸青年轉眼間擋在雙方之間,拍了下手,笑著說:「都停手如何?」

正當桑普森那一方的人想抗議時,一輛馬車快速靠近,停在剛才的戰場之前,馬車上的高貴之人下車,臉上表情帶著不悅,雙方終於知道黑髮青年為什麽要阻止他們了……因為國王來了,再不阻止,雙方都要被抓去關了。

「不是要你們不要當街打架嗎?」

「是,十分抱歉,我已經教育過僕人,也請父親教育過僕人,但還是發生這種令人困擾的事情,我這就把他們帶走,請您息怒。」和盧埃林長得十分神似的黑髮綠眸青年向國王下跪道歉,接著對身後的僕人投以示意的眼神,逼得他們不得不收起武器。

國王扶額嘆氣,蒙特鳩不只是主要成員不合,連雙方僕人都不合,常常一見面就打起來。勸阻數百次,雙方顯然聽不進去,硬是要打。

「下次再這樣,製造混亂者就以死謝罪吧。」國王的眼中帶著幾分殺意,負責低頭道歉的青年冒起冷汗,唯唯諾諾地回答:「是,我會再把僕人帶回去教育的。」

沒多久,卡帕萊特家也派代表來把僕人們全部帶走,雙方分開的時候,還用非常不爽的眼神瞪著彼此。

數日之後。

黑短髮、翠綠色雙眼的青年站在自家的洋台上,望著一片祥和的藍天白雲,唉聲嘆氣。

他嘆氣的原因倒不是之前僕人當街打架,那不是第一次,已經司空見慣,被國王警告以前,他偶爾會加入戰局,現在倒是不敢隨便加入,免得造成朋友的困擾。

「唷,我可以進來嗎,羅密歐?」外面傳來了盧埃林沒聽過,但對羅密歐而言十分熟悉的聲音。

羅密歐帶著沮喪走向房間的門,開門說:「好久不見,莫古修。」

來者是一名茶色短髮、藍色雙眸,長相秀氣,五官端正的青年,外表上和羅密歐年紀相近,皮膚又白皙,屬於走在路上會讓許多女性多看幾眼的類型。

「怎麽了?這麽難過的樣子。」

「你覺得我哪裡不好?」

「這個嘛……感情用事?」

「那這個之外的呢?」

「你太容易愛上別人了,被你求愛過的女性太多個了。所以,這次該不會又是被哪個女人甩了?」

「答——對——了——」這才是唉聲嘆氣的原因,對他來說僕人當街打架算小事了。羅密歐的表情又困擾又哀怨,明明身家條件良好,作為一個魔法師同時也是煉金師的他交出了好幾份足以震驚全國魔法界、煉金界的論文,卻在追求愛情的路上屢次踢到鐵板。

「羅瑟琳小姐嫌我輕浮,不肯答應我的求愛,居然寧願跟一個家庭背景不如我的男人走在一起,實在太過分了,我真的有這麽差嗎?」

莫古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困擾一笑,但似乎也已經習慣羅密歐被甩掉的情況。他從口袋中拿出兩封邀請函說:「要不要去卡帕萊特家的化裝舞會?不用露臉,可以戴面具以免被認出來,當是轉換心情如何?搞不好能遇到對你有興趣的小姐。」

羅密歐接過那封邀請函,打開看了一眼,「好吧,我去,反正就算我去了,卡帕萊特家也不能拿我怎樣。」就算可能遇到那個家中數一數二討厭的人,但他的確需要轉換心情,儘快走出失戀的痛苦。

到了舞會當天,羅密歐瞞著父母,盛裝打扮,戴上假面,跟著好友一起去了卡帕萊特家。不同以往輕便的藍色上衣和長褲,此時他一身簡約的白色禮服,胸前別了一朵紅玫瑰胸花,腰間繫著棕色皮帶,皮帶上懸掛著幾顆煉金製作出來的綠色魔法寶石,閃爍璀璨的光輝。

卡帕萊特家有著不輸給他家的龐大格局,高大的建築物的外面用大量的玫瑰花裝潢,走進裡面,大廳風格跟他家很像,挑高的空間、兩邊牆壁都有名畫、昂貴的花瓶裝飾,富麗堂皇,柱子的雕工尤為精細,將植物雕刻得栩栩如生。

到了宴會廳,許多賓客已經在裡面跳舞聊天,羅密歐卻有點提不起勁,還沒從失戀的打擊中走出來。

莫古修已經先去跟其他貴賓打招呼,羅密歐乾脆隨便逛逛,順便研究一下這個宴會廳有沒有什麽稀奇古怪的魔法道具,有的話還能解悶一下。

就在他隨意亂逛時,看見了一名穿著紅色晚禮服的亞麻色長髮女性,戴著面具的情況下,自然認不出對方的身分,但是那名女性,卻讓羅密歐忍不住多看幾眼。那名女性穿著一身用許多蝴蝶結裝飾的紅色禮服,連頭髮都用紅色蝴蝶結綁成公主頭,玲瓏的身材被紅色低胸禮服襯托出來,至少身材十分完美,臉長得如何就很難說了。

那名女性看向羅密歐,面具底下的眼眸可能藏著疑惑。

羅密歐彷彿被磁鐵吸過去似地,走向對方,向對方伸出手說:「美麗的小姐,我能邀請妳與我共舞嗎?」

女性猶豫了一下後,握住他的手,「是。」她的回答十分堅定,說話聲音相當甜美溫柔,讓羅密歐瞬間覺得心被愛神之箭射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