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收到弗麗送過來的喜帖後,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非常不爽。她們不希望布德哥爾倫就這樣跟她們完全不認識的男人結婚,然後臣服於那種男人的身下……

艾絲特蕾亞想把喜帖撕掉,但是最後沒有下手,煩躁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雙手環胸,喃喃自語:「太奇怪了,那傢伙是怎樣?比鎧甲變態還難纏耶!在他的水裡加鹽巴、故意在他車子的輪子上塗潤滑油、趁他不注意時放蟲子的屍體在他的食物裡都沒辦法嚇退他……」

艾絲特莉亞低著頭,思考著齊格菲當時反駁的話,仔細一想,她從沒問過布德哥爾倫本身的想法,一直以來都否定她和異性之間的相處。

為什麽要否定?艾絲特莉亞想不出原因,她輕輕按了一下自己的胸口,腦中迴盪著「要是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不會去問啊!對方不肯講,不會九彎十八拐問出來嗎!」這串很長的話。

「對了,昨天下午去鎧甲變態的別墅罵我的那個男生,是誰啊?」艾絲特莉亞現在才想到,當時被帶去別墅時,有好幾個從沒看過的人,那個罵人的男生讓她印象很深刻。

「鎧甲變態的別墅?被罵?誰欺負妳了?」

「沒有被欺負,只是覺得那個人講得很有道理……我想去問姐姐她究竟是不是真的想嫁。」

「不用問也知道吧?」

「我們之所以會害姐姐那麽傷心,就是沒有問清楚姐姐本身的想法,總是讓姐姐忍到最後才說。」

「姐姐應該不會願意說吧?」艾絲特蕾亞以前並不是沒問過,而是通常被一笑帶過。

「那就九彎十八拐問出來,那個罵我的男生是這樣說的。」艾絲特莉亞像是下定決心似地,帶著喜帖,跑出房間。

「等等,艾絲特莉亞,妳要去哪裡?等我一下!」艾絲特蕾亞穿好鞋子,連忙追出去,從房間追到布德哥爾倫家門口。

布德哥爾倫走出來,替她們開門,好奇問:「怎麽了嗎?」

「姐姐,我可以去妳房間嗎?我有點事情想問。」艾絲特莉亞鼓起勇氣,心卻是七上八下,害怕被拒絕。

「是不能在這裡問的問題嗎?」布德哥爾倫看了一下四周,四下無人,弗麗也在後院打掃,但是從艾絲特莉亞的表情看起來是一定要私下說的事情。

「嗯,不想給別人聽見。」

「好,進來吧,我去請弗麗幫忙泡茶。」布德哥爾倫讓她們進入屋內,先請她們去她的房間。

她們已經一陣子沒到布德哥爾倫的房間,房間依然相當乾淨整齊,書本都整齊排放在書櫃內,床頭櫃上只有放盆栽植物裝飾,桌子靠著窗戶採光良好,適合閱讀。

除了靠弗麗維持之外,平常用完東西一定歸位,也是讓整個房間保持整齊的主因。

布德哥爾倫進門,弗麗跟在她身後端著點心和茶進來,放在書桌上便離開。

布德哥爾倫把書桌前的木椅轉向她們,端正地坐著問:「怎麽突然跑來?」

「姐姐,那個……關於結婚的事情……姐姐妳真的想結婚嗎?」艾絲特莉亞鼓起勇氣問,神情非常嚴肅認真。

「我……我的意願並不重要。」布德哥爾倫猶豫了一下後,苦笑著說,「對妳們來說我肯定不是願意的吧?即使『是』,妳們也會認為『不是』,那麽『是不是』就不重要了。」

艾絲特蕾亞蹙起眉頭反駁:「怎麽會呢?姐姐妳本身想不想當然很重要啊!結婚可是大事情喔。」

「對妳們來說,真的重要嗎?」布德哥爾倫無奈地笑著搖了搖頭,「事情成定局,我已經沒辦法回頭了。」她找不到說服父親的方法,也不想把重視的朋友拖下水,這件事情和齊格菲一點關係也沒有。

「姐姐,那麽……妳喜歡鎧甲變態嗎?」艾絲特莉亞決定換個問題。

「喜歡啊,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現在是,以後也是,這點我就算結了婚也不會改變。」

「不是朋友上的,是戀愛上的。」艾絲特莉亞強調。

布德哥爾倫愣了愣,搖了搖頭,隨即端起燦爛的笑容說:「這是不可能的,我已經要嫁人了,不能看其他男人。」

「如果不嫁人,妳會選擇鎧甲變態嗎?」

布德哥爾倫低下頭,沉痛地搖了搖頭,「我不能再害死他了,否則連朋友都當不成。」

「為什麽在一起會害死他?」艾絲特莉亞繼續追問,只有打破砂鍋問到底,才有辦法證明自己的猜想。

「艾絲特莉亞,妳今天問題好像特別多,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艾絲特莉亞僵硬,低下頭,不太想回答。她不想說她擅自跑去找齊格菲被拒絕,還被不認識的男生劈頭痛罵一頓,還當著好幾個人的面大哭大鬧……想起來實在太丟臉了。

「艾絲特莉亞?」艾絲特蕾亞突然之間也不懂雙胞胎妹妹在想什麼,也覺得她的提問實在太奇怪了。

「我只是想知道姐姐在想什麼而已。」

「艾絲特莉亞,我很高興妳有這種心意。有些事情不是妳能插手的,反正我的人生決定權不在自己身上了,而且我也不能老是讓爸爸擔心,他會考慮接班人和我的未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回家之後,待在房間裡面鬱悶起來,她們反而更搞不懂布德哥爾倫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越是誘導越是迷惑啊……但最讓艾絲特莉亞在意的不是結婚的事情,而是布德哥爾倫說和齊格菲在一起會害死他,後續不管怎麽追問,她都拒絕說出原因。

艾絲特蕾亞煩躁地抓了抓頭問:「怎麽辦?我們還是應該去破壞訂婚吧?」

「我不知道,我沒有辦法驗證自己的想法,貿然破壞要是傷到姐姐怎麽辦?本來有一點可能,還希望鎧甲變態能破壞訂婚,只要姐姐對鎧甲變態有那種意思,就有一點可能……現在我卻連問出來的辦法都沒有。」艾絲特莉亞說完,把臉埋在膝蓋中間,身旁瀰漫著陰沉的氣氛。

「艾絲特莉亞,妳以前都會跟著我一起行動,這次是怎麽了?居然這麽主動……」

「我頭一次看見姐姐那麽傷心,鎧甲變態離開時,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做得很過分,看見達芙娜道歉時,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姐姐要結婚時,我本來想請鎧甲變態出面假裝姐姐的戀人,嚇走她現在的未婚夫,可是……鎧甲變態拒絕了……我本以為他會為了姐姐出面,但是我連說服他的方法都沒有,被他一連串的反問拒絕了。」

「妳去找鎧甲變態?」

艾絲特莉亞點了點頭,「只有他能改變費雷爾叔叔的想法。」

「去拜託討厭我們的人根本沒用啊!還不如我們自己上咧!」艾絲特蕾亞忍不住賞了妹妹一枚白眼。

「我想了很久,一直在想姐姐為什麽會在鎧甲變態受傷和離開後那麽傷心,才會選擇拜託鎧甲變態,到頭來最不了解姐姐的,其實是我們。」

艾絲特蕾亞無從反駁,現在她才想到,自己還真不知道布德哥爾倫真正的想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布德哥爾倫漸漸不會跟她們說心事。

以前失戀受傷的時候,布德哥爾倫會抱著她們大哭一場;以前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們的姐姐永遠會保護她們。因為有姐姐的保護,她們才能夠不再被男生欺負,所以她們也想保護她。

距離感,早在她們不注意的時候就出現了。

「至少我很確定,姐姐的樣子不像自願的。」艾絲特蕾亞堅持這點,這不是純靠直覺,而是從費雷爾的話和布德哥爾倫的表情推測的。

「艾絲特蕾亞?但是貿然行動又傷到姐姐的話……」

「我知道,可是不去做點什麼的話,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