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需要什麼條件?

布德哥爾倫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後,很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事關個人幸福,她並不希望由父母擅自決定,但是她也無法說出跟誰在一起就一定不會得到幸福之類的話,肯定會被說是沒有仔細相處怎麽知道之類的……

被問起有沒有其他喜歡的對象時,她腦中閃過某位王子殿下爽朗的笑容,可是她並沒有想跟對方結婚,只是單純想跟對方待在一起。

「大小姐,我幫您準備了蛋糕和茶。」弗麗端著茶和蛋糕進入房間,放在她的書桌上,提起裙子,行了個禮,準備離開後,布德哥爾倫喊住她:「等一下。」

「小姐,您有什麼吩咐嗎?」

「妳覺得……怎樣才能算是喜歡上對方?」

布德哥爾倫把蛋糕切下一小塊,卻沒有馬上放進嘴裡,而是嘆了一口氣。

「哎呀,小姐,您不是談過一次戀愛嗎?怎麽會問這個問題呢?」

「那個時候,我抱持著交往看看也可以的心態,稱不上真正的喜歡,但是被背叛還是很不高興。這一次我真的搞不清楚……爸爸為什麽希望我和特爾結婚?我很清楚我對特爾沒有抱持任何戀慕的意思。難道結婚之前,不是先確認兩人適不適合嗎?不相愛的兩個人結婚真的能幸福嗎?雖然知道相愛後結婚也未必就不會離婚……」

「難道小姐妳已經有喜歡的人嗎?」

「不確定,不知道,即使確定是戀愛,我也不能跟對方在一起,我還是想解開這種混亂的思緒,解開才有解決方法。」布德哥爾倫的手抖了一下,眼神中帶著幾分嚴峻。

「小姐,我想您的心裡早就有答案了,只是您在逃避而已,但是至少您沒逃避您不喜歡特爾先生的事實。有什麼原因讓您認為自己無法和對方在一起甚至步入禮堂呢?」

「只要我對某個男性稍微抱有好感,那個人通常都被整得很慘,大多是無傷大雅的惡整,可是有一次,我真的怕了,好害怕那個人真的被整死,甚至後悔自己對他抱持好感,卻無法把這份好感壓下來。本來想是不是嘗試稍微疏遠,會好一點,但是並沒有……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了……」

「以我的立場,我無法告訴您應該怎麽做,但是您不面對自己的心情,您和對方遲早會受傷。」弗麗困擾地說,然後摸了摸布德哥爾倫的金髮,「您覺得自己不該戀愛嗎?那是誰規定的?沒有人能管您要和誰談戀愛喔。」

「要是那個人因為自己受傷呢?」

「這就要看情況了,不見得全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人都有自己的喜歡和討厭,為了他人而動搖,他人也不會對妳負起責任。」

布德哥爾倫雖覺得弗麗的說法相當有道理也無可反駁,心裡總有個疙瘩。在她看來,本來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對齊格菲沒有那麽厭惡,是她害得他們的關係變差。

弗麗離開房間之後,她默默喝茶吃蛋糕,仰望外頭的明月,思緒混亂,她到現在還沒從被宣告必須跟別人訂婚的震驚中恢復過來。

明天還得面對擔任會議守衛一職,一定會和齊格菲見面,到時候,該問問他想法嗎?她不確定,但下意識想和他訴苦,想要依賴他……

隔天早上。

兩國的會議進行得非常順利,全程都沒有人來打斷,議題討論的過程中好幾次煙硝味特別嚴重,險些要大吵一架,但最後在伊登的和平勸說下,勉強妥協出兩國皇室都能接受的方案。

會議之後,接著便是雙方的國家占卜師進行占卜上的交流,針對國家命運的探討,布德哥爾倫相當訝異,沒想到斯諾莉亞給人寧靜的印象,一提到占卜卻可以長篇大論。

結束交流會之後,兩國國王似乎還有事情要討論,於是帶著護衛離開到其他地方繼續討論國家大事。伊登帶著其他人移動到會客室,請人準備點心和茶,趁著茶點送上時,絲卡蒂摩拳擦掌,對著布德哥爾倫說:「等一下我可以跟妳打一架嗎?」

「跟我打?」

「沒錯,聽說在奧斯特妳從沒敗績,只在薩茲輸給我家王子。」

「不,我打輸齊格菲王子兩次。」

「哪有啊,上次雲提特挑中午打架明明算是平局好嗎?是我先打掉妳的劍沒錯,可是妳的劍離手時,我的劍也被妳踢飛。」齊格菲錯愕地眨了眨眼反駁。

「不,硬要說算是我輸,因為劍先被打飛。」

「能把殿下的劍踢飛相當厲害了……」霍德爾驚訝地說,不看魔力和施展魔法的技術,只看劍術,也極少有人能讓齊格菲的劍從他手中離開,何況還是用踢的。

「好厲害,竟然踢飛王子殿下的劍,太有趣了!我們要不要來兩國護衛的武術交流算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嘛!」絲卡蒂用水汪汪的大眼懇求齊格菲同意,後者正一臉為難,雙手環胸,顯然陷入了複雜的思考。

齊格菲想了大概兩分鐘,看向伊登和布德哥爾倫問:「妳們覺得呢?我是無所為了,只要絲卡蒂別打殘布德的手就好。」

「打殘?什麼意思?」布德哥爾倫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

「絲卡蒂能一手扛著斯諾莉亞,一手拎著輪椅,我跟她比臂力和腕力也從來沒有贏過。」齊格菲聳了聳肩,頗為無奈。如果論綜合戰鬥力,他強到目前沒有真正贏過他的人,但是單論某個項目他不見得能贏某些人。

「這麽強?」布德哥爾倫訝異,絲卡蒂比她矮小許多,手臂也很纖細,不像是有怪力的人。

齊格菲點了點頭,「不想跟這怪力女打架,拒絕就好。」

「殿下,阻撓決鬥會被雷劈喔!」

「我……抱歉,我很想答應,但是沒那種心情。」布德哥爾倫愁眉苦臉,搖了下頭,神情相當陰沉。

「欸——是什麼事情讓妳沒心情打架?心情不好,打架也能放鬆吧?」

「放鬆也解決不了我的問題……」

「那就解決了再打不就好了?絲卡蒂,妳先忍忍吧!」齊格菲笑嘻嘻地說得理所當然。

「好過分,殿下你都可以跟女武神打兩次架,我一次都不能打……」

「才不是呢,我又沒說妳們不能打,是要讓布德先解決她的問題再來打。」齊格菲撇嘴反駁。為了防止絲卡蒂繼續胡鬧,叫霍德爾和提爾先把人拖出去。

「我的問題可不是說解決就解決的。」布德哥爾倫依然愁眉苦臉,她想阻止父親,但抗議無效。光想到特爾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她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