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正在停更中,再兩天後就要恢復更新,沒想到我1/25就收到李洛克的回應,針對的是→ 

他的回應是這樣的:

嗨,我是洛克,我太喜歡您的第一則了,沒想到您已經用上了後面「視角力」會講的技巧,您可以跳過那個練習了,哈哈哈。除了從項鍊的視角出發,再由它的雙眼見證愛情的遺憾與消失,這篇故事很有潛力可以成為像是繪本上故事,或是短篇故事集中的一篇,我滿喜歡的。您也許可以考慮加入更多細節與設定來發展。

第二則的角度也很有意思,不講三個和尚,而是從少年探險來拉開故事,再慢慢揭露鬼與死因。但因為這只是一則聯想力練習,所以故事被斷在一個懸空的位置,像少年的後續就會讓人好奇。因為和尚是因為對方態度差又被欺負才殺人,如果能在故事開場,設計一個少年與和尚的互動,作為少年態度的呈現,也許可以暗示少年最後會死還是會活?
另一個想法則是,如果少年看到和尚變鬼還可以冷靜問問題,可能也不是普通人,他是什麼人又是故事的一個發展點囉。

第三則直接走上異世界的道路了啊!接起電話就到異世界,中間的連結原因恐怕要等到這故事寫完才會揭曉了,但作為一個聯想練習,寫到這裡夠了啦!

→其實第二則是我的失誤QQ  因為少年一開始,根本沒發現和尚是鬼啊-.-" 要嘛和尚超級強,要嘛少年超級厲害……不然其實圓不起來就是了

第一則如果用項鍊的視角要補細節有點難度,但不是不可行。第三則除非寫成長篇小說,否則根本不知道是哪個人召喚主角……

這一篇是聯想練習,我第二、三篇沒交出去,是因為第二篇(結構力)只是大綱而已,要交也得整篇重寫,第三篇(懸念力)我覺得不行,第一句沒吸引力,但是別的改寫法有想到。

這也說明了,我對短篇創作的不在行,因為我長年下來都是寫長篇,所以容易用長篇的方式創作……這個……一時要改過來有難度0.0" 但同時也證明我留懸念的能力有進步

第四篇我應該會給,不過這篇我還沒修改,加上有些細節必須要等我寫出《天與空》才有辦法寫出來,以短篇來說,裡面充滿著各種問號啊!!!畢竟全程是女主的視角,她只能知道男主是能力者,不可能當下知道他有哪些能力,也不知道經過七年的轉變,男主發生了什麼事情。

四月預定公開的作品是《沉睡的茱麗葉》,這是一部前面故事很沉重,整體世界觀會讓人以為也很悶,結果到主角出國後整個變得很童話的故事。故事的主軸,前面會以為是主角反抗家庭,但僅限於前三章,第四章開始會是以主角的成長過程為主軸,後面全部都是旅行途中和主角轉變為主。參與主角團隊的人除了兩位主角(桑普森、盧埃林)以外,還有愛麗絲、某國王子、某國騎士、某國公主(其故事請參閱白雪公主),本來想把灰姑娘加進來,但灰姑娘的故事就算有(騎士的故事),但灰姑娘仙度瑞拉不會加入團隊,頂多是事件中心人物之一。沒加入旅行的人,預告中不會有那些角色的名字,但他們的設定我會寫。

《屠龍者與女武神》我打算縮短一點篇幅,亞諾斯卡篇有砍劇情,可能在三十八到四十章之間完結,女主一康復,就會直接進入打龍族的階段,這部作品拖太長了,之前亞諾斯卡篇由於拖戲過多,所以我就把三十四章以後的劇情全部砍掉重新設計,直接加快劇情節奏。原本的故事,男主妹妹恢復得太過順利,反而導致劇情鬆散,雖然能帶出角色們的心裡狀態,但我覺得太緩慢會讓讀者看不下去乾脆重組劇情。這部作品我預計到四月左右寫完,最近也會開始動奧斯特篇的劇情,其實之前就有改過一些了,為了圓設定也花了一些時間調整敘述內容,接下來會慢慢補完修稿的部分。

創作上以長篇為主,但我為了練習,偶爾會寫短篇,《寫作革命》有很多練習可以慢慢寫,我調整好練習項目後,會一篇一篇交給該書作者看。

其實我還滿想上這本書的作者的課,我一直都沒錢可以去,又剛好撞上我寒假要回家的時間……不知道我出社會之後,他會不會繼續開出版相關課程……(因為我真的非常不會寫出版企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