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透過窗戶射入房內,將躺在床上的人喚醒。布德哥爾倫睜開如天空般蔚藍的雙目,用眼睛餘光瞥了一下掛在木牆上的時鐘。

她爬起來,打了個大呵欠,用力推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往下方一看,不少攤販直接在路邊擺攤,不時有馬車經過,街上人來人往卻不擁擠。

布德哥爾倫來這裡已經半個月,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是「活力十足」,早上就已經有很多人在活動,和奧斯特緩慢的生活步調差很多。

「唷,早安啊,女武神。」熟悉的爽朗嗓音從下方傳來,齊格笑著對她揮了揮手。

「真是的,不是說了可以叫名字嗎?」

「啊,抱歉,因為妳的名字實在太長了……是叫布德什麽來者?」

「布德哥爾倫,要是覺得太難記,可以簡稱。」

「好吧,那我就叫妳布德好了,五個字實在很難記。」齊格無奈地搔了搔臉,人名不含姓氏只要超過三個字他就記不住了。

「謝謝配合。」布德哥爾倫禮貌地點了點頭,「對了,你現在要去哪裡?」

「我要去買乾糧和給朋友的禮物,妳要來嗎?買完東西之後,我們找個地方來打一場沒限制的對決如何?」

「我們和希莉雅有約,打起來可能會忘記時間吧?」布德哥爾倫笑著拒絕,心裡其實很想打一場,但她更重視信守約定。

「哎……可惜,明天我就要先走了,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再會。」

「如果能夠再見面的話,我就同意跟你比一場。」

布德哥爾倫那時因為受傷被判輸,但在齊格心裡,沒完全把對方打倒,不能算是真的打贏。在他看來,布德哥爾倫那時沒有使出全部的實力,應該是在顧慮威力過猛會毀掉結界,真的拿出實力,他們兩個早就把鬥技場夷為平地了。

兩人相視一笑,道別之後,布德哥爾倫揮手目送他遠去,直到看不見他的身影,才下床去梳洗。

到了中午,布德哥爾倫其實還沒拿定主意,但已經約好,她就一定會去。

希莉雅、珀爾和達芙娜早就在等她,但是齊格還沒來。

過了十分鐘後,他們都寫完點餐單了,齊格還是沒有出現。

希莉雅去櫃台結完帳回來,依然沒看見齊格跑來找他們。

「算了,不等他了。」希莉雅無奈地說,明明齊格有說自己會來,此時依然不見蹤影。

「我早上明明有見到他,說是去買糧食和給朋友的禮物,該不會是忘記時間了吧?」布德哥爾倫皺起眉頭,她雖然很欣賞齊格的戰鬥力和爽朗的性格,但是非常討厭遲到太久。

「無所謂啦……既然那傢伙不來就不來啦……那件事情妳考慮得怎樣?要陪希莉雅胡鬧嗎?」珀爾衷心祈禱布德哥爾倫別跟著自家團長起鬨。

「其實,我本來是想徵詢齊格的意見,想聽聽看他對龍族的看法再決定。」

「抱歉!我遲到了!」齊格跑過來,輕輕喘了喘氣,「剛才才想起跟你們有約。」

「忘記和別人的約定是十分糟糕的事情。」布德哥爾倫用嚴厲的口吻說道,蔚藍的雙目帶著幾分不容反抗。

齊格顯然沒把對方的怒火放在心上,笑嘻嘻地說:「抱歉,不是故意的啦。」

「算了,人有來就好……生氣會累喔。」珀爾這話一出,換來布德哥爾倫不滿的視線說:「沒有時間觀念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信守承諾是基本禮貌,這叫態度問題。」

「呃……抱歉啦,沒想到妳會這麽生氣。」齊格語帶歉意,撓了撓後腦,但還是帶著笑容,完全不像有悔意。

「下次跟人有約要守時,知道嗎?」布德哥爾倫大嘆一口氣,看這人帶著傻氣的笑容,完全無法想像他能殺死一條龍。

「呃……那個,我先代替珀爾道歉,他沒有惡意,只是懶而已。」希莉雅低下頭賠罪。

「不,我的確對他說的話有那麽點不高興,但他也沒什麽錯,妳和他都不用道歉。」

「可是妳剛才好像滿生氣……我擔心珀爾的態度會影響妳的意願。」

布德哥爾倫瞬間無言,最後嘆了口氣,「算了,下次別遲到就好……」

希莉雅暗暗記下女武神的地雷是「遲到」,然後轉移話題:「對了,布德哥爾倫,妳不是說想問齊格關於龍族的事情嗎?」

「我想聽聽看齊格描述屠龍戰役,評估一下自己加入你們能不能幫上忙或是自保。」

一提到屠龍戰役,齊格的臉色沉了下來,低頭沉默了幾秒後,才緩緩說道:「那幾頭巨龍差點毀了我的故鄉,突然衝進亞諾斯卡搞破壞,為了擋下那幾頭龍,我和我妹妹率兵進龍骸之谷和龍族打,結果只有我和我妹妹逃出去。」他用沉痛的眼神看著放在一旁的黑色長劍,這是他當時打倒巨龍的那把劍。

「你帶了幾個人?」布德哥爾倫追問。

「一千多名士兵深入峽谷內,三千多人在外面對付魔獸,有的人本來可以逃出,為了讓我和妹妹先走才犧牲掉。」

齊格想起那些士兵的死,神情更加凝重。

「和傳聞中的似乎有些差異……那殺死法夫納的事情呢?」

「那是真的,是在我妹妹的幫助下打贏的,在我以為自己完全殺了那頭龍的時候,突然來了個大反擊,我的力量也在那時被奪走了一部分。」齊格越是陳述當時的情況,心情越是沉重。

正當布德哥爾倫想繼續問下去時,達芙娜竟然拉著她的衣服,用力搖頭,「不要問了。」

布德哥爾倫愣了幾秒後,也注意到齊格陽光的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陰沉和後悔。

「對不起,沒顧慮到你的心情,想必是一場讓你很痛苦的戰鬥吧?」

「至少拿到的龍鱗治好了長年臥病的母親,那場戰役後唯一讓我高興的大概就是這個了啦。」齊格隨即端起有點痛苦的笑容,即使得到了人們的矚目和崇拜,他也高興不起來,背後慘烈的代價只有他自己最為清楚。

「說起來,你好像有說過你本來就打算再去一次龍骸之谷,既然你治好了你的母親,為什麽還要再進去一次?」希莉雅好奇問道。

齊格垂下眼,想到那場戰爭背後的結果,用力搖了搖頭,實在說不出真相,但也不想說謊。

「我的目標也是龍鱗或龍骨,我還有其他想治療的人。」他選擇了比較隱晦的回答。

希莉雅還記得特洛公爵拜託他們的時候,說那位冒險者已經把龍鱗用光了,也就是說,當時拿到的量不足以治療齊格想治療的所有人。

布德哥爾倫依然拿不定主意,按照齊格的說法來看,一千多人進去只活兩個人,四個人進去可能直接全軍覆沒。
她很想親眼見識一下傳說中的龍族,但還是很珍惜自己的小命。

「呃……布德哥爾倫,妳要不要幫我們?妳不是說今天會給我答案嗎?」希莉雅苦惱地說,看女武神的樣子好像是不太想幫。

「我想想……齊格如果肯幫忙,加上我,我認為勝算會高一點,但他不跟你們同行,又沒有別人幫忙,我覺得太危險了。」言下之意,就是沒有相當的保險不會答應——布德哥爾倫給的答案中帶有否定的意味,即使她很好奇龍族到底是個怎樣的種族,也不會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