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拜訪之後,蒼龍開車載林妤舒回去,王映凡則單獨回去住處。

林妤舒回去之後,難得莫韶影比她早回家,還買了大披薩,說:「機會難得,這次就稍微吃外面的食物一次吧?」

「嗯,好。」林妤舒說著,提著電腦回房間去。

「對了,蒼龍,你怎麽突然和明調班?」莫韶影提問,他問上官明對方只說臨時有事。

「林小姐有事情拜託我……請問,老爺和夫人還要多久才回來?」

「下個月月初,似乎可能提前個兩、三天回來,媽說會帶些點心回來,爸也說要帶禮物,竟然在網路上直接就把禮物公佈出來,完全沒驚喜感啊……」莫韶影苦笑著說,早上通電話時,他父親還問他看照片喜不喜歡禮物。

林妤舒突然間跑出客廳上,沒多久,拿著精緻的小盒子下樓,放到莫韶影面前,「這個,可以送給小惠的姊姊嗎?」

「這是?」莫韶影打開小盒子,這是一對外觀非常華美的橢圓形白鑽耳環,閃爍著柔美的光輝,「妳怎麽會有這個?」

林妤舒想了一下後,解釋:「是從伯伯的朋友那邊拿來的,但是我沒有耳洞,沒辦法戴啊。雖然很可惜,但是我想這很適合小惠的姊姊,送給她的時候,千萬不要提到我,不然她會生氣呢……」

「送給她真的好嗎?」

「嗯,沒關係,不,是一定要送給她,一定要請她戴著。」

莫韶影微微蹙起眉頭,心裡有種異樣感,他從林妤舒的笑容下捕捉到一絲不對勁,但對方沒有半點惡意。猶豫了一下,他還是決定答應林妤舒的請求,說不定是要……他勾起嘴角,看來林妤舒打算做什麼大事。

上官明挑了挑眉,想起手機的APP,估計那個飾品上面恐怕有……

「林小姐,我真的覺得您非常聰明,不跟少爺在一起十分可惜。

「只是一點小聰明而已,在韶影的父母回來前得全部搞定,剩下小惠還沒處理了。」

「但,利用朋友真的好嗎?」上官明擔心這件事情會不會害黃惠馨和林妤舒之間的關係決裂。

「不……我只要避開說出某些真相就行,我知道這麽做很賤。既然黃羽馨覺得我賤,我就賤到底吧。」

「看來您要挖坑了。」蒼龍無良地笑了,恨不得林妤舒反咬黃羽馨。

「是的,我沒辦法忍受自己遭到如此嚴重的人身攻擊還能不還手。」

「你們在打什麽主意?」莫韶影雖然不明白他們想幹嘛,但還是隱約猜得出來。

或許,林妤舒能提早解決掉他的困擾。

「我們找到解決你和小惠的姊姊之間的問題的辦法,可以先相信我們嗎?」

林妤舒的視線筆直而堅定,莫韶影舉雙手投降說:「拿妳沒辦法,最後一定要說喔。」

「嗯,我答應你,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一定會說出這幾天我做的事情還有蒼龍先生的發現。」

莫韶影就算不會讀心,對自己的保鏢十分了解,加上他早就讓亞當查過資料,不可能不知道蒼龍發現的事情。

隔天早上。

林妤舒和平常一樣早上十點去開店上班,店門剛開時,沒什麼客人,電內相當清閒。

林妤舒早就偷偷把水鑽黏在大拇指上,她帶著一抹笑容拍了一下黃惠馨的肩膀,眼中閃過一絲精明,隨即恢復笑容說:「小惠,我一直在想啊,我算是班上少數不戴眼鏡的人,有點好奇從眼鏡看見的世界是什麽樣子,可以借我看一下妳的眼鏡嗎?只要一、兩分鐘就好。」

「可以啊。」黃惠馨完全不懷疑林妤舒突然提到眼鏡的用意,把眼鏡摘下來,開始抱怨,「真羨慕不用戴眼鏡的人,沒眼鏡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空前災難。」

「我透過眼鏡看東西反而有點模糊,頭還會暈呢……」林妤舒苦笑著,把眼鏡還給黃惠馨。

「不用戴眼鏡肯定很輕鬆吧?」

「的確不用擔心眼鏡會不會被壓壞之類的。」

林妤舒偷偷按下手機的APP,接著轉移話題說:「對了,小惠,妳姊姊的身體還好嗎?」

「身體?我姊最近經期來說有點生理痛啦,但昨天已經好轉很多,怎麽了嗎?」

「咦?她不是懷孕嗎?怎麽會有生理期呢?該不會是……受精卵著床不穩定或是子宮內膜脫落又或是其他比較危險的徵兆?如果是後兩者,快帶她去看醫生吧?」

「妤舒,妳在說什麽?我姊懷孕?可是我前天還有看見她拿衛生棉去用耶。」

「真是奇怪了,我聽說她懷孕了,想說妳姊姊現在身體一定很虛弱吧?那妳姊姊有沒有一直流血?她經期來幾天?上次那樣動怒應該讓她很疲憊吧?」

「好像四天了吧?可是姊沒跟我們說過她懷孕耶……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林妤舒滿臉疑惑,「嗯?我聽到的消息是有問題的嗎?」

「我回去問問看吧,她自己應該最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黃惠馨滿臉疑惑,頭一次聽見這種事情。

林妤舒關掉手機APP,收起手機,開始招呼客人。

黃惠馨已經在飲料店工作幾個月,上完七個小時的班還是會覺得很累,但晚點還得稍微讀些書,不能因為暑假就荒廢課業。

黃家的晚餐時間,黃惠馨和黃羽馨跟父母坐在一桌吃飯。

黃惠馨想起林妤舒早上的提問,嘆了口氣問:「姊,我聽說妳懷孕了,是在外面跟哪個男人亂搞到玩出人命啊?」

「啥?誰說的?我哪有懷孕?」去年就瞞著家人拿掉了啊……黃羽馨一頭霧水,雖然有和異性發生過關係,但為了不再懷孕她已經很小心了。

「妤舒說的,還很擔心妳的身體狀況之類的,還說妳要是出血太嚴重去看醫生之類的……」

黃羽馨大力拍桌,雙眼充血,用極為憤怒的口吻說:「誰需要那種女人假惺惺的關心啊!想毀了我的名聲就隨便造謠是不是?果然是婊子才會做的事情。」

「妳會不會對我的朋友罵得太過分了啊?她明明是好意關心也被妳曲解,難怪妳沒什麽朋友,就是因為這種個性!」

「妳這土包子說什麽鬼話!妳跟那個爛女人一樣都想毀了我才說我懷孕嗎?」

「姊,妳真的是很莫名其妙耶!別人關心妳也有問題。」

「那女人只不過是假好心而已,要不然她就當著韶影的面發誓一輩子都不接近啊!」

「可是她從這個月月初就避免過度接觸他了耶。」

「那女人的話可以信?」黃羽馨賞了妹妹一枚白眼,冷嘲熱諷:「果然是婊子的朋友,一樣婊啊!」

「羽馨,不可以這樣說妳妹妹,妳從高中以來就老是這樣子跟妹妹說話,到底是怎麽了?小時候明明不會這樣。」黃母一副痛苦的樣子,每次聽見這對姊妹吵架,她都有一種無力感。

「媽,我被問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啊!我每次做那種事情都有避孕耶!」

而另外一端的林妤舒聽見這段錄音後,露出了勝利的笑容,接下來就剩統整資料和把耳環、水鑽貼紙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