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韶影換上女裝,這次的打扮比較中性,也刻意不穿高跟鞋,一身紫色的簡便T恤配紫色的薄外套,加上一身黑色長褲和馬靴,打扮簡單輕便。

今天的約會不算是什麽大約會,自然是不用花太多心思打扮,而且把妝卸掉、把假髮和假胸部拿下後,可以直接當男裝穿。

「少爺,你又要……」上官明靠在牆邊,無奈地扶額搖頭,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她知道自家少爺總有辦法讓自己的成績保持低空飛過,沒有被二一的危險,但是作為一個企業的繼承人,這種狀態實在糟糕。

「這次目的有點改變,明,妳今天晚上八點去B高中附近的O心飲料店埋伏,我今晚有別的約會。我要妳幫我看著的人,是這個女孩。」莫韶影從長版外套口袋中掏出一個女孩的照片,他費了點功夫才找出林妤舒的社群帳號,並把照片印下來。

上官明接過照片,不看還好,一看訝異,「莉琴小姐?不,莉琴小姐已經死了,就算活著也不該是高中生。」

「這次我要妳代替我保護一下這個女生,她被人跟蹤了。」

上官明點了下頭,同意接受這個任務,但懷疑自家少爺吃錯藥。莫韶影從來沒自己都要去約會了,還會去想其他女孩子是否安全而派保鑣保護對方。

莫韶影出門,讓另外一位保鑣帶他到指定的咖啡廳後,莫韶影對保鑣交待了一些工作後,便進了咖啡廳赴約。

這間咖啡廳不算大,但環境相當乾淨,動線規劃良好,座椅全是柔軟的沙發椅,店面的光線也相當充足。

莫韶影找到宮亦辰,微笑著打招呼:「午安,宮老師。」

「午安,莫小姐,請坐吧,我已經照著妳的需求點餐囉。」

「謝謝。」莫韶影才剛坐下,服務員正好送上餐點。

「沒想到還能像這樣子一起喝茶聊天。」

「呵呵,是啊……」莫韶影的臉色沉了下來,正要開口切入正題時,宮亦辰的手機響起,他看了手機一眼,說:「真奇怪……明明都要妤舒不要這時間打來了。」

他帶著不解接起手機,說:「妤舒,怎麼了嗎?不是提醒過不要在這時間打電話嗎?」

「老師,你和莫韶影見面了嗎?」

「是見到面了,怎麼了嗎?」

「啊,沒什麽啦,只是關心一下,我等一下就掛電話喔。」

「宮老師,可以把手機給我一下嗎?」莫韶影對宮亦辰伸出手,笑得特別燦爛,宮亦辰對電話另一端的人說:「不好意思,莫小姐好像想跟妳講話。」

宮亦辰把電話遞給莫韶影,後者接過電話,林妤舒很不客氣地說:「怎麼樣?這就叫做干擾戰術,你不可能阻止我打電話給老師的。」

「那不重要,小舒,妳現在在哪?」莫韶影對女孩子通常都是喊暱稱,即使林妤舒和他一點曖昧也沒有,他仍下意識用比較可愛的稱呼法。

「府中商圈,怎麼了嗎?」

「有沒有可疑的人跟著妳?」

林妤舒看了一下周圍後,回答:「沒有,對方好像放棄了。」

「千萬不要大意,絕對不要一個人走夜路,就算妳很習慣也絕對不要走夜路,知道嗎?」莫韶影把電話還給宮亦辰,喝了一口奶茶。

「請問……有可疑的人跟著妤舒是怎麼回事?」

「昨晚在路上遇到她的時候,發現她被可疑的人跟著,對方的身影看來應該有戴帽子,臉用口罩遮著,當時太暗了也看不清楚。宮老師,可以麻煩你盡量在她下班後送她回家嗎?我不是經常有空的人。」

「竟然有這種事情……但為什麽是妤舒呢?」宮亦辰有點難以置信,他作為級任導師,當然知道林妤舒的家境情況,實在想不出有什麽地方會讓人覬覦。

「目的大概是美貌和身材吧,別忘了人類都逃不過美色的誘惑,當然我不覺得小舒有誘惑對方的意圖。」那女人會主動去勾引男人天才要塌下來!莫韶影很想把這句吐嘈講出口,但還是為了保持形象忍住了。

「莫小姐,謝謝妳,沒想到妳這麽照顧我的學生,我想妤舒那孩子會很高興妳這麽關心她。」

「喔、嗯……」莫韶影忽然有點茫然,不知道為什麽自己會這麽關心林妤舒,要說是擔心她再帶來毀滅性的破壞,讓她被跟蹤狂欺負或綁架最直接,但心裡就是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就是看不慣欺負淑女的變態,謹此而已。

林妤舒前後總共打了三通電話干擾莫韶影和宮亦辰的約會,逼得他們的約會提早結束。

林妤舒上班時,心情特別好,對於莫韶影沒真的對她老師出手這件事情感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就算被宮亦辰罵也沒關係,至少保住了老師的貞操。

她依然保持著高效率的工作速度,還不忘停下來指點朋友工作細節上的問題,到下班後還得陪朋友繼續練習飲料的調配。

等她和店長陪黃惠馨練到晚上十一點,才把店門關上,各自回家。

她還沒離飲料店很遠,就感覺到不明的視線,緊跟在後。

噠噠……除了她自己以外,似乎還有其他腳步聲。

到底是誰?林妤舒不敢回頭確認,只敢加快腳步。

沒多久,讓她感到不舒服的視線不見了。

林妤舒愕然回頭,發現有個穿著女式西裝的短髮女子站在她身後,那女子身高和她差不多,氣質淡漠,又有著男性般帥氣的容貌。

「請問……」

「我陪妳走一段吧,妳剛才被人跟蹤了。」

「妳是誰?」

「上官明,莫韶影的私人保鑣,再忍兩、三天,我們很快就會搞定跟蹤狂。」上官明的語氣不帶任何起伏,讓人不禁懷疑她究竟有沒有感情。

居然還有保鑣嗎?林妤舒有些吃驚,看來莫韶影是真的很有錢。

林妤舒多少在和黃惠馨聊天時得知,黃羽馨的男朋友常送名牌給她,似乎非常有錢,今天看見私人保鑣直接證實這點。

「可是為什麽莫韶影會讓妳保護我呢?」他不是忙著跟其他女生約會嗎?林妤舒覺得腦子有點混亂,怎麼想都不覺得莫韶影有保護她的理由。

「不知道,我只是接受命令。」

上官明送林妤舒回到家之後,用手機簡訊向莫韶影報告結果,往某個方向瞪了一眼,又用簡訊補了一通報告訊息:「對方疑似知道林小姐的家在哪裡了。」

此時,剛哄女人睡覺的莫韶影,打開簡訊,眼神中充滿複雜,接著他收到了一張照片,打開社群網站,切換帳號,開始比對到底是誰在跟蹤林妤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