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連站在一旁聽她們吵架的男子都愣住了,隨即他垂下眼眸,除了心虛外,更多的是因過去發生的事情而產生的痛苦。

「妳死小鬼閉嘴,以為自己是誰啊!我看妳也不怎樣啊!一看就知道品味很差,穿著這麽醜的制服……」

「不好意思,小羽,妳這樣說我的高中制服可能也挺醜的喔。我是C大附中畢業的,我記得我們學校的制服跟這所學校的制服品味半斤八兩,差別只有校徽和顏色。」男子這話一出,黃羽馨僵住了,回頭一看,他依然掛著溫和的笑容。

「我、我是說這兩人穿高中制服……」

「不對喔,妳剛才那說法會把他們學校的學生全罵進去。」

黃羽馨無話可以反駁,林妤舒和黃惠馨愕然眨了眨眼,沒想到男的沒有袒護女友,反而還幫她們講話。

看來男人不是只有長相。黃惠馨暗暗給了眼前這名有著一雙桃花眼的帥哥正面評價。

「姐,妳自己明明也有穿過,還敢說我。再說了,妳的成績讓爸媽很擔心,都被二一過一次了,拜託妳振作一點好嗎?再被二一一次,妳會被退學,被那種學校退學耶!」

「全班第二名了不起啊?不是第一名跩屁啊!」

黃惠馨的成績和她姐姐有著明顯的落差,她不想讓父母擔心,從國中就一直在拼國立學校。

「我又不是妤舒……不對,幹嘛把妤舒拖下水啊?第一名是妤舒我沒話說,但我對自己的努力沒有任何慚愧!再說,妤舒是班花,我們一樣穿著制服,我還覺得她比妳漂亮多了!」

男子在心裡吐嘈:妳還不是把妳旁邊的給拖下水了嗎?

「所謂的班花,就是披著美麗的外衣而已,本質卻相當慓悍,還會在牛肉麵店跟奧客吵架呢。不過如此有個性的女孩,通常很受男性歡迎。」男子捧起林妤舒的臉,刻意把臉湊近,「不知道我跟其他男人競爭有沒有機會呢?」

「為什麽你會知道我在牛肉麵店和奧客吵架?」林妤舒瞇起眼,仔細盯著對方的臉,往他的胸膛摸了一下,退了幾步,喃喃說:「不會吧?為什麽?」

「妳的為什麽……」莫韶影湊近林妤舒的耳邊,勾起嘴角,用惡作劇般的口吻低聲說:「是想問為什麽我會扮成女生接近妳的老師呢?還是想問我為什麽同時有男朋友又有女朋友呢?」

林妤舒抓起莫韶影的衣領,用不可思議的力氣把她往學校的方向拖,但是沒拖多少距離,莫韶影的一隻手臂就被黃羽馨抓住說:「欸喂!妳要把我的男人帶去哪裡啊?」

「當然是抓去說教啊!開什麽玩笑,玩弄別人的感情是不對的。」林妤舒氣到已經無視對方帥不帥的問題,對她來說,對錯的問題不會因為這個男人長得特別好看,就能因此掩蓋掉。

「可是主動投懷送抱的是那些人喔,我可沒逼他們一定要投懷送抱,所以又怎麼能說是我的錯呢?」莫韶影眨了眨眼,帶著淡淡的笑意,眼底其實沒有笑意,「妳很正直,是非觀念很強烈,但是世界上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有Yes or No兩種答案。人性本私、人性本惡,人本來就是欲望的動物,妳又怎麼能阻止別人追求欲望呢?」

宛如墜入冰河中,林妤舒下意識退後一步,莫韶影的話讓她無從反駁。她相信的是人性本善,但是不能否認人有欲望的事實,明明覺得對方的作法不對,卻說不出哪裡錯──明明玩弄別人的感情是不好的行為,但是莫韶影從頭到尾都沒有強迫他人。

不只沒強迫,還用各種方法讓他人自願做這些事情。

林妤舒緊盯著他的眼,愣了一下後,低下頭說:「小惠,我們去打工吧。」

「喔……好,姐,妳會回家的話幫我跟爸媽說我晚餐在外面吃。」

等林妤舒和黃惠馨走遠後,黃羽馨親暱地抱住莫韶影的手臂說:「剛才那個女生真是莫名其妙,對吧?」

「被那個女孩看穿了,真不知道她比較可怕,還是我比較可怕了呢……」莫韶影哭笑不得望著兩個高中女生離開的方向,默默把林妤舒視為必須警戒的對象。


計畫自然是得繼續下去。

莫韶影早就決定好今日的行程,早就先預約了計程車──他通常不會讓保鏢打擾他的約會。

他們來到新月橋,新月橋連接板橋和新莊,能一覽板橋的景色,算是個相當不錯的約會景點。

放眼望去,遠處是馬路一直延伸向高樓大廈的方向,兩條馬路中間有水又有蒼翠,在現代都市中增添了幾分自然的氣息。

女方依偎在男人結實的胸膛上,感受著他的體溫,莫韶影也很識相地摟著對方的細腰,壓低身子,附耳說道:「要不要沿著那邊往下走?」他望著通向下面的路。

接著還去了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參觀名家的畫展。

走進畫展會場,映入眼中的是好幾幅的素描風景畫,每一幅景色刻劃逼真,如果不是因為黑白,還真會讓人以為畫中的景象如同真實。

莫韶影看了一下藝術家的名字和資料之後,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語介紹起畫家的事蹟和這幅風景畫的意含。
黃羽馨頻頻點頭,面露敬佩之色,其實不知道莫韶影到底有沒有講錯。

莫韶影沒打算在這展覽留太久,很快就帶著她離開藝文特區,搭車前往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

看著女方在服飾店挑選衣服,莫韶影站在旁邊,拿出手機,翻了一下訊息,輕輕嘆息,有人已經傳訊息質問他什麽時候才能見面了。

該怎麼回?他認真思索了一下,摸了摸下巴,決定把下週三午夜留給很久沒見的女性。

「韶影,你覺得我穿哪一件比較好看?」
莫韶影收起手機,走過去觀察黃羽馨選的服裝,拿比較便宜但是更適合的服裝給對方比。

買了新的衣服後,他就帶著黃羽馨去高級餐廳吃飯,順便看夜景。

莫韶影的手機響起,他看了一下手機,皺起眉頭,接起電話,「有什麽事情嗎?我知道了,阿凡,我會把下週一的下午留給你,嗯,先這樣,掰啦!」

「是誰啊?」

「死黨,從高中到現在的朋友。」莫韶影輕笑著說:「不重要,妳只要知道對方是男人就好。」

黃羽馨愣愣點頭,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幸好對方是男人。

兩人繼續用餐,莫韶影一邊切牛排,一邊心想:現在還不到享用的時候,再稍微觀察一下吧……

結束用餐後,莫韶影負責買單,牽著黃羽馨的手離開高級餐廳。

下樓之後,莫韶影一直扶著對方,怕對方穿高跟鞋會不小心摔倒。黃羽馨被這樣子輕柔的舉動弄得害羞,同時心裡也很得意,得意自己竟然能交到這麽帥又溫柔的男友,能有籌碼可以反過來嘲笑那個整天只會讀書又瞧不起她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